MoneyDJ新聞 2015-12-15 11:20: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捷邦(1566)在第一化成貢獻營收下,Q4營收仍看穩,不過因Q4與明年Q1皆為公司電動工具傳統淡季,法人認為,捷邦近幾季本業獲利表現應不突出,而捷邦11月底新廠已正式營運,法人預計,相關搬遷補償金將於今年底、明年初認列,符合市場預期。

捷邦本業主要從事粉末冶金製造,至於持股51%的子公司第一化成則生產塑料與金屬混合零部件,捷邦目前單季約35%營收來自母公司、65%則來自第一化成,而第一化成過去一年營收規模換算台幣約35億元,以此估算,每季約可貢獻捷邦8億多元營收,不過因第一化成營業費用偏高,目前對捷邦獲利貢獻還有改善空間。

在電動工具旺季加持下,捷邦Q3合併營收雖較Q2墊高,惟毛利率則反較Q2小降,Q3本業獲利僅較Q2略增,幸賴業外匯兌收益加持,捷邦Q3 EPS來到0.42元,較Q2的0.12元提升。

觀看捷邦Q4營運,第一化成Q4營收仍估續穩,不過法人指出,由於第一化成淨利率估僅2%上下,且捷邦僅認列其51%獲利,對捷邦整體獲利貢獻有限,而Q4又為電動工具傳統淡季,捷邦Q4本業獲利應不明顯。

在業外部分,捷邦表示,蘇州新廠已於11月正式投產,法人指出,若一切進度符合預期,搬遷補償金應於今年底或明年初一次性入帳。

而觀看捷邦明年營運展望,法人認為,捷邦明年電動工具仍先看持穩小增,至於家電新客戶目前貢獻則還不多,而第一化成明年則將持續調整營運架構與改善相關費用。

捷邦前3季合併營收為30.8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4.24億元大增,主要係因認列第一化成營收;前3季EPS為0.66元,則已超越去年整年的0.5元

MoneyDJ新聞 2015-02-10 11:47:5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機殼事業虧損持續縮減,捷邦(1566)今年電動工具機獲利價值可望更為顯現,另外,受惠於印度、美國汽機車市場續旺,法人看好,捷邦今年粉末冶金營收仍可有1成的增幅,而據了解,捷邦今年也可望再增加持有日廠第一化成的股權,有利於公司持續提升汽機車零件營收貢獻。

捷邦為粉末冶金製造商,生產基地包括台灣關西廠、大陸東莞廠、蘇州廠,主要產品為電動工具機,至於冶金粉末件則約佔營收比重1成,且主要應用於汽機車零件;捷邦先前跨入機殼新事業,機殼生產基地則座落在桃園龜山廠,受到機殼事業虧損拖累,捷邦近幾年獲利表現都較為低迷。

捷邦去年電動工具機事業持穩,而粉末冶金件營收也有2成的增長幅度,不過在機殼事業持續縮編下,去年營收仍小幅下滑,而獲利也還在谷底。

 

展望今年,捷邦隨著機殼事業規模大幅縮小,加上龜山廠也已出租,預料機殼事業虧損將較去年更為改善,有利於電動工具機、粉末冶金獲利空間顯現。

法人指出,捷邦今年電動工具機事業仍看持穩,至於粉末冶金件受惠於印度、美國汽機車訂單持續成長,今年仍可望有1成的成長空間。

另外,去年能率集團旗下四家公司聯手斥資近10億日圓,購入日本第一化成49%股份,其中,捷邦取得20%股權,為4家公司中持股比重最高者,據了解,能率集團預計上半年還將吃下其他51%股權,完全掌握第一化成經營權,而捷邦持股比重也可望再增。

法人指出,第一化成於大陸東莞、東南亞越南以及馬來西亞都有設廠,主要生產塑膠射出組裝件,產品應用則包括汽車零組件、事務機以及衛浴設備等零件,產能可與生產冶金粉末件的捷邦互補,而若能率集團今年能吃下第一化成100%股權,且捷邦持股比重仍是最高,屆時捷邦將可認列第一化成營收,獲利則將依持股比重認列,有利於提升捷邦汽機車等零件營收比重。

另外,捷邦蘇州新廠預計Q3就會投產,法人預期,捷邦今年底前將可望認列遷廠補償金,由於捷邦舊廠取得時間相當早,潛在處分利益相當可期。

捷邦2014年合併營收為18.66億元,年減6.35%;捷邦去年前3季EPS為0.05元,法人估,去年應以小賺做收,今年獲利則可望有明顯的提升空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b4740a0-97f6-4321-abfe-d2ee1f93fdfa#ixzz3RJV1XYo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捷邦今年營運偏淡;明年將攻汽車、家電應用

回應(0) 人氣(69) 收藏(0)2014/08/21 11:5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3406ef0-12e7-4a99-8f71-35313993b2a6#ixzz3B0JsnuH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捷邦6月營收開始增溫,惟Q3熱度待觀察

回應(0) 人氣(72) 收藏(0)2014/07/10 10:3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b95e433-73b2-4d85-862b-822cd16c466c&c=MB06#ixzz372PztYD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捷邦取得不動產處分金50%,將買地建新廠

回應(0) 人氣(43) 收藏(0)2013/12/23 09:3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4feb0fa-3f4b-48c2-a6f8-4f5e403ae530&c=MB06#ixzz2oGXzVBb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