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26 09:48: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新舊產品轉換影響,新日興(3376)Q1營收、毛利率都明顯下滑,加上業外大筆匯損衝擊,Q1 EPS僅1.05元,低於市場預期;法人指出,受新款Macbook尚未放量影響,新日興4月營收估仍與3月相當,不過隨著新品開始出貨,5月營收將可增溫,6月則將為Q2高峰,與往年五窮六絕走勢相反,而7、8月則有旺季可期。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公司近年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並且積極切入MIM等新應用領域,而受惠於蘋果、微軟等國際一線大廠陸續加重MIM應用比重,新日興去年MIM產品營收比重已突破10%,隨著新款Macbook規劃加大採用MIM樞紐,新日興今年MIM比重還會持續增加。

受到穿戴產品拉貨高峰已過,加上非蘋NB出貨走淡,而Macbook又面臨新舊機種轉換,新日興Q1合併營收僅16.76億元,年減15%,季減31%;在營收明顯轉淡、產品組合較差下,Q1毛利率也降至30%,低於市場預期,加上大筆匯損影響,新日興Q1 EPS僅1.05元,較去年Q4的2.49元大降,也明顯低於去年同期的2.11元。

展望Q2,有鑑於Macbook新品尚未開始拉貨,法人推估,新日興4月營收仍與3月相當,不過隨著Macbook新品逐步放量,5月起營收應可開始增溫,6月還會更上一層樓,新日興Q2營收將可望呈現逐月墊高態勢。

蘋果12吋Macbook改款已於近期推出,法人預期,13、15吋新款Macbook則有可能在Q2底~Q3陸續推出,以此估算,新日興7、8月營收還將持續走旺,法人預期,新日興下半年營收、獲利則將較上半年大幅彈升。

新日興2015年合併營收為84.54億元,年增7%;2015年EPS為9.02元,較2014年的6.36元大增;新日興今年並擬配發現金股利4元,殖利率約4.3%。新日興Q1合併營收為16.76億元,年減15%;Q1 EPS為1.05元,遜於去年同期的2.11元,法人認為,新日興今年營運將從Q2開始增溫,而由於新日興Q1營收基期較低,法人估算,新日興Q2營收將可望季增15%~20%。

 

MoneyDJ新聞 2015-12-14 10:08:3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美系穿戴裝置持續放量,新日興(3376)11月合併營收再創新高,法人認為,新日興12月合併營收仍可續穩高檔,不過明年Q1隨著穿戴裝置拉貨旺季結束,新日興Q1營收估將走緩;而新日興近期也頻頻釋出資本支出訊息,配合客戶明年Q3新品需求,新日興Q2預計將有新產能開出。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公司近年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並且積極切入MIM(金屬射出成型)等新應用領域,而受惠於蘋果、微軟等國際一線大廠陸續加重MIM應用比重,加上蘋果明年新款Macbook規劃將加大採用MIM樞紐,新日興近期也加大擴產力道。

新日興Q4受惠於NB出貨增溫,加上美系穿戴裝置新品拉貨旺季來臨,帶動新日興10月合併營收突破8億元創高,11月又再度小幅創高,法人認為,有鑑於穿戴裝置出貨續熱,新日興12月營收仍可持穩高檔,而新日興Q4單季MIM產品營收比重將突破1成。

 

不過展望明年Q1,法人指出,由於穿戴裝置這類消費性產品通常拉貨旺季都集中在短短2~3個月,新日興明年Q1出貨估將走緩。

而觀看新日興明年營運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蘋果Macbook改採MIM樞紐,以及持續擴充的MIM應用;因應明年客戶訂單成長,新日興近期也公告將購置兩筆不動產,以及採購大筆機台設備,總計金額達28.9億元,法人指出,配合客戶新品將於明年Q3量產,新日興明年Q2預計將開出新產能,可持續關注擴產進度。

 

新日興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60.2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57.92億元穩增;前3季EPS為6.53元,較去年同期的4.16元大增,法人認為,新日興Q4合併營收將有望挑戰創高,而今年EPS則可望靠攏9元。

 

2015-11-29 00:57:42 經濟日報 記者 謝艾莉

新日興股價資料來源:大富資訊

分享
 

全球筆電樞紐龍頭新日興最近宣布明年將積極擴產,資本支出是歷年來最大手筆,顯示對未來產業前景樂觀,帶動近期股價表現強勁,吸引外資11月以來到上周五(27日)買超3,160張、持股比率更來到46.7%。

股價更從此波低點8月底的67.6元起漲、到近期高點124元,三個月漲幅達83%,上周五則收在119元。

新日興成立於1965年,50年前由呂敏文、呂勝男兩兄弟在三重埔台北橋頭旁創立「新興彈簧廠」,運用於工業領域,屬於金屬工業之一環。隨台灣工業與科技進步,公司不斷拓展新領域,持續成長壯大,現在穩居全球筆電樞紐龍頭,市占率近四成,高階筆電更超越六成,LCD樞紐全球市占率也居第二。

能有今日成果,新日興公司創辦人呂敏文說,公司經營理念就是「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由於我們的堅持,才有今日的新日興」。

2008年到2014年、新日興獲利持穩,2008、2009年每股純益分別為9.57與10.13元,2010、2011年獲利較疲軟,2010年每股純益4.69元、 2011年更僅2.28元,2012到2014年這三年則都有5、6元水準。

分享
 

新日興2007年時因筆電出貨大幅成長帶動,當年股價最高來到302.5元,但隨手持式裝置興起,筆電出貨量開始下滑,一向被視為「純筆電產業」概念股的新日興股價承壓,2011年以來多在70到110元間盤整,直到近期才又創下五年半來新高。

此時的新日興,已憑藉高技術含量切入穿戴式等產品使用的MIM(金屬粉末射出成形),成功進軍非筆電產業,去年MIM貢獻新日興營收4.6億元、占營收比重約5.5%,今年將拉高到7億到8億元,營收占比約9%到10%,預期明年可望進一步拉高。

市場也傳出,今年蘋果12吋Macbook中使用的MIM樞紐,因競爭對手良率未明顯拉高,新日興幾乎拿下七到八成訂單,隨明年蘋果計畫推出13吋、15吋新款筆電,以MIM完全取代現在使用的中空軸承技術,預料新日興受惠最大。

新日興近期提出最大幅度的擴產計畫,將斥資8億元購置CNC車床、複合式機台設備,董事會同時授權董事長添購二筆土地與廠房,合計達28.9億元,是新日興成立以來最大擴產計畫。

不過,法人也認為,MIM產品雖才剛萌芽,但明年客戶採用狀況、新產品銷售表現究竟為何,將牽動新日興拉貨動能,且波段漲幅過大,投資人應審慎視之。

 

NB旺季不顯,新日興下半年營運成長仍看溫和

回應(0) 人氣(97) 收藏(0)2014/09/29 11:4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4797cb-fbf6-417d-ac58-5ae68a98c9f8&c=MB06#ixzz3EgWzdYD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毛利率撐腰,新日興下半年獲利加溫

回應(0) 人氣(120) 收藏(0)2014/08/20 10: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08a8964-30bd-4379-b003-a44912e98169&c=MB06#ixzz3AuFxBrm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日興穿戴裝置已出貨,明年中空軸承看成長

回應(0) 人氣(90) 收藏(0)2013/12/25 09:3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c2af693-04ac-472c-900e-087537d5c36d&c=MB06#ixzz2oSqloC2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