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  19:12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專營國內外電子秤的宇權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03年解散後更名「宇權精密」重新營運,今日中午傳出該公司前董座林武福,從公司5樓樓頂跳樓輕生。林在手機內留下遺言,表示「原諒我自私的逃避!這多年來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而林男的妻子郭姓婦人,也向警方表示丈夫疑有經濟壓力,但沒想到會選擇輕生。

  • 宇權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董座林武福驚傳墜樓,現場遺留大片血跡(記者姜翔攝)

    宇權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董座林武福驚傳墜樓,現場遺留大片血跡(記者姜翔攝)

林武福今日中午12時許,在公司樓頂駐足約10分鐘,監視器畫面拍下林男抽著菸斗,接著一躍而下。林男經送醫後,由於頭部受到重創,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警方在林男位於4樓的辦公室內發現1張林男手寫紙條,指出「想說的都在手機裡」,檢警後續查驗林男手機,發現林男在手機裡留言「老天絕我,我只好認命」,還說「對你們深感報(應為「抱」)歉,留下壞攤子讓你們承擔」。林男在留言中還囑咐「不須張揚草草了解(應為「結」)後事」

林男的妻子郭女得知丈夫跳樓輕生後立即趕往醫院,在院內情緒崩潰,泣不成聲。郭女向警方表示,知道丈夫背負沉重的經濟壓力,但不清楚丈夫在外的債務有多少。

 

2016-03-05  13:22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民國102年曾爆發勞資糾紛的宇權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傳出該公司前董座林武福,因不堪承受投資失敗的壓力,今日中午從新北市新店區的公司頂樓墜樓,送醫院搶救後仍不治

  • 宇權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董座林武福驚傳墜樓,現場遺留大片血跡(記者姜翔攝)

    宇權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董座林武福驚傳墜樓,現場遺留大片血跡(記者姜翔攝)

林武福經營的宇權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知名電子秤大廠,民國102年曾爆發勞資糾紛,當時員工出面爆料遭減薪,公司8年來共積欠全體員工約3000千萬薪資,當時相關單位介入調查。

據了解,林武福於74年創立宇權興業,後續赴中國投資,但卻慘賠,甚至連位於新店區廠辦都遭到法拍,目前仍有上億元的債務。宇權興業後續更名為宇權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則由林武福的兒子擔任。

據悉,林武福近年雖未掛名負責人,但仍在幕後負責公司的內外事務,每天都會前往位於寶興路的公司上班。

今天上午,林武福到公司後,約中午12時許前往公司頂樓。他一邊抽著煙斗,待了10分鐘後,突然一躍而下。救護人員到場發現他頭部受到重創,目前仍在醫院急救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遭控欠薪8年 宇權興業廠辦淪法拍

2013年12月26日16:03  

【王筱君/台北報導】年關難過,近來有不少高總價廠辦淪法拍。曾遭50名員工控訴欠薪8年的電子秤儀器生產公司「宇權興業」,疑因赴中國投資失利,位於新北市新店寶興路13筆不動產遭法拍,總面積約1085.29坪,第1拍底價1億9637萬元,明年1月8在台北地方法院執行。

寬頻房訊表示,待拍廠辦位於新店統帥工業區旁,該區廠辦行情每坪約22~25萬元,「換算待拍戶1坪約25.7萬元,和市場行情相近,2拍較有機會拍出。」

做愈久領愈少 惡僱主欠薪8年

50員工控訴 怕辭職拿不回錢

2013年03月15日 
宇權員工(圖1,林媛玲攝)遭欠薪,董事長林武福(圖2,簡威弘攝)稱絕不歇業。

【林媛玲、簡威弘╱新北報導】真薪酸,做愈久卻領愈少!新北市一家公司員工指控,八年前起遭公司減薪兩次,有員工從月薪八萬被減到剩五萬六千元、二十二K變成領半薪,並積欠薪資,有員工撐不下去借貸度日,還有員工被欠薪資多達四百萬元,老闆竟說:「如果不繼續做下去,以前欠的都拿不回來。」近五十名員工忍無可忍,昨向勞工局控訴資方欠薪共三千多萬元,勞團昨痛批:「資方作法太惡劣!」

董事長林武福

被控欠薪的宇權興業公司一九八五年成立,生產電子秤儀器產品,資本額為一億兩千一百六十萬元,全盛時期最多有一百多名員工,至今縮減為六十多人,員工向《蘋果》投訴,指公司從二○○五年起陸續積欠員工薪資,且兩度減薪,甚至從前年起未替勞工繳勞健保。 

月薪曾只發5K

擔任主管李姓員工控訴,他在公司工作十多年,原本月薪八萬元,二○○五年遭減薪兩成,僅領六萬四千元,之後竟出現給半薪或分次給狀況,三年後公司再度減薪一成變為五萬六千元,「我上個月領的,是兩年多前的薪水,公司至今還欠我近百萬元。」
林姓女技術員說,四年前到職月薪二十二K,不到一年就遇給薪不正常,領半薪變常態,「最誇張還僅領五千元,我被公司積欠近二十萬元。」
另名元老級員工說,七年多來未見公司一次給足薪水,要大家共體時艱,還說:「等賺錢就買房給員工。」還嗆說:「如果不繼續做下去,以前欠的都拿不回來。」導致多數員工即使遭欠薪,也只能繼續做下去,「目前也有員工希望公司能辦歇業,可以讓他們能申請失業補助。」 

積欠3千萬薪資

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陳聖聰說,該公司確實積欠薪資,去年底因未足額給付薪資,違反《勞基法》遭處分兩萬元,員工昨統計該公司已積欠三千多萬元薪資,由於資方昨未出席勞資爭議調解,將處最高一萬元罰款,下周二將前往公司調解。 
宇權公司董事長林武福昨回應,因到中國投資失利才積欠薪資,「員工都知情並同意減薪及欠薪」,強調「過去光景好時確實曾買房給主管」,未來也將把廠房賣掉清償債務,為了部分留下來支持他的員工,林說:「我會繼續打拼,絕不辦歇業。」 

應盡速申請調解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昨聞訊痛罵,「資方作法太惡劣!」勞工是因擔心沒工作才繼續隱忍,他也提醒勞工,當公司一旦減薪或給薪不足,就應盡速向勞工局申請調解。 

遇老闆降薪欠薪 自保之道

●資方片面調降薪資,須經個別勞工同意
●若被僱主減薪,勞工不服可提申訴或提勞資爭議調解,若不表意見恐被視為同意減薪
●協調不成,勞工得要求僱主給付減薪前之工資,或要求資遣
●保存出勤紀錄、工資單或薪資轉帳明細
●盡快向當地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由勞工局協助確認債權
資料來源:新北市勞工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