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案 日勝生否認買空賣空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0日電 (2013-12-30 12:10:37)

日勝生「美河市」建案傳出弊案,日勝生今天在平面媒體頭版刊登聲明指出,美河市案及其他開發案均依法招標,沒有養地,更沒有買空賣空。

「美河市」聯合開發案近期傳出弊案,檢調查出捷運局聯合開發處前處長及課長涉嫌竄改「美河市」建物鑑價成本,造成北市府損失超過新台幣百億元。市議員鍾小平近日指出,日勝生向銀行超貸4億元,指控日勝生買空賣空,獲益超過160億元。

日勝生今天在平面媒體頭版刊登廣告,發表聲明指出,美河市案及其他所有開發案,均依法經由公開招標程序投標,得標議約後遵循相關法令及公開招標內的契約書,與政府正式簽訂契約。

日勝生指出,由於經營團隊深具公共建設設計規劃及開發的專業經驗,集團始終以公共建設的開發為主要業務領域,近10年來成功參與公開競標,帶動全體捷運聯合開發、BOT(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設定地上權、合宜住宅及青年住宅等開發事業蓬勃發展,帶來經濟發展與就業機會,整個社會是最大受益者。

日勝生表示,近日若干媒體的不正確報導,嚴重損害公司形象,混淆社會視聽。為避免公司繼續遭受傷害及捍衛全體股東的權益,特別發布聲明澄清。

對於外界質疑政府獨厚日勝生,日勝生指出,截至目前,台北市依大眾捷運法完成投資契約簽署的捷運聯合開發案的件數高達80餘件,日勝生經由公開競標後,共取得5件開發案,僅占全體案件數不到7%。而交九BOT案、青年社會住宅案,均在公開招標且無人投標1至2次流標後,團隊經評估後才決定投入,何來政府政策獨厚日勝生之說。

至於議員質疑買空賣空,日勝生指出,美河市案可能是全台灣開發時間最長的建案,花了整整12年,才有機會交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