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AirTalk技術 獲北市府跨年活動採用

上市IC設計公司威盛 (2388)積極拓展產品多元化應用,除電視牆解決方案亦逐漸展現成效外,今年台北市政府歡樂台北城101跨年活動中,主辦單位也採用威盛AirTalk技術。

威盛表示,AirTalk技術由數個無線溝通技術整合配套而成,包括威盛音播、藍牙以及WiFi傳播技術,能夠提升內容與手持移動式裝置的連結。威盛推出的AirTalk技術,能夠創造出特定地域的閃速傳播網絡,讓民眾更即時與活動情境進行互動。

威盛指出,台北市政府跨年現場預估將會有75萬人參加,預期全台將有350萬群眾守在電視機前。透過下載安裝威盛「歡樂台北城App」於智慧手機或平板,群眾將能夠同步接收來自威盛AirTalk所放送即時資訊,包含讀取歌手現場演唱歌詞,及將手機轉換成螢光棒。威盛明年營運將力拼明顯好轉示,主要成長動能聚焦客製化電視牆解決方案及光纖應用等創新產品。

【2013/12/31 聯合晚報】

 

威盛互動電視 跨年夜出擊

 

 

 

 

威盛電視牆及數位看板簡介 威盛首度與集團企業hTC一同參與北市跨年活動,台下觀眾可下載威盛提供的「歡樂台北城App」,透過威盛AirTalk技術以智慧手機或平板與台上演唱者互動。圖/楊曉芳
威盛電視牆及數位看板簡介 威盛首度與集團企業hTC一同參與北市跨年活動,台下觀眾可下載威盛提供的「歡樂台北城App」,透過威盛AirTalk技術以智慧手機或平板與台上演唱者互動。圖/楊曉芳

 

IC設計廠威盛(2388)總經理陳文琦日前才點名看好智慧城市多屏互聯概念產品,將引領威盛本業力拚轉盈,其中的電視牆互動系統在2014的北市跨年活動上,即展現其成果!除了台灣之外,威盛預計將在中國農曆年節期間參與大陸的百貨商場活動,海外市場將自本季開始收成。

 

台北市2014年跨年晚會「歡樂台北城101跨年」,現場湧進百萬人,威盛集團旗下,除了歷年來有手機品牌廠宏達電會在現場贊助、大打廣告之外,威盛今年則首度參與活動,展現其電視牆互動系統的軟硬體整合技術。

 

威盛以電視牆作為多屏互聯的主螢幕,運用自家研發的AirTalk技術,提供現場跨年活動觀眾下載「歡樂台北城2014年」的APP。現場觀眾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完成下載後,即可與舞台上的演出者互動,包括可從自己的手機、平板裡看到歌手現場演唱的歌詞以便跟著一起唱,可隨時從APP中看到跨年倒數、並可透過手機轉換成螢光棒的功能,與現場音樂互動。

 

威盛所運用的AirTalk技術,是由數個無線溝通技術整合配套而成,包括威盛自有的音播(人耳聽不見的極低頻)、藍牙以及Wi-Fi傳播技術,並將設計於提升內容傳播體與手持移動式裝置的連結。至於現場電視牆內裝主系統亦是由威盛提供嵌入式系統所達成。

 

威盛嵌入式系統協理吳億盼指出,威盛從賣晶片跨入經營電視牆互動系統已一年,客戶群也從過去熟知的PC產業轉變為影城、百貨公司、大型活動組織,這次首度在台灣的跨年活動應用電視牆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達成多屏互聯的成果,也將自本季向海外拓展,最快在中國農曆年年節活動將在大陸的城市展現成果。

 

她進一步表示,隨著互動軟硬體技術到位,市場需求正快速成長,歐美日亦朝向智慧城市的概念推出各種應用發展,以威盛今年第1季的接單量來看,全年電視牆互動系統業績將追求倍增的年成長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