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文告 馬總統籲團結拚經濟

 

明天是元旦,馬英九總統將發表以「全民團結拚經濟」為題的元旦祝詞,把「拚經濟」當成今年最優先、最重要的工作,呼籲朝野政黨一同攜手,盡速通過有利於台灣經濟發展的議案。

為了進一步振興國內景氣,政府將採取三波財經政策,以更多積極作為提升民間投資意願。第一,「大力推動土地活化和都市更新」,全面清點閒置土地或老舊房舍,以紓緩都會區高房價問題。

此外,政府將拿出積極對策,達成「增加公共投資」與「增加創業投資」目標,包括以自由經濟示範區中的桃園機場自由貿易港區為中心,透過機場客貨運輸與物流服務的便捷性與國際性,吸引相關產業在港區附近群聚發展。政府也會透過金融、政府基金等不同管道促進民間投資。

【中央社台北31日電】總統馬英九明天將發表以「全民團結拚經濟」為題的民國103年元旦祝詞,聚焦拚經濟,並將推動土地活化和都市更新,紓緩都會區高房價問題。

馬總統將在民國103年元旦做出重大宣示,政府有決心,把拚經濟當成103年最優先、最重要的工作,並呼籲朝野政黨一同攜手,儘速通過有利於台灣經濟發展的議案。

馬總統上任以來,過去5年元旦祝詞,主要是回顧政府各項施政成果,但103年元旦祝詞將聚焦「拚經濟」,並說明政府未來要努力的重點工作,希望在新的1年能讓民眾有感,與民間攜手,讓103年成為台灣的經濟突破年。

馬總統說明,為進一步振興國內景氣,政府將採取三波財經政策,以更多積極的作為來提升民間投資意願。

除大力推動土地活化和都市更新,全面清點閒置土地或老舊房舍,以紓緩都會區高房價問題外,政府也會在公共投資與創業投資方面拿出積極的對策,包括以自由經濟示範區中的桃園機場自由貿易港區為中心,透過機場客貨運輸與物流服務的便捷性與國際性,吸引相關產業在港區附近群聚發展。

馬總統表示,政府也會透過金融、政府基金等不同管道促進民間投資。

此外,總統也將強調,台灣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必要性。

總統認為,放眼世界,推動貿易自由化的主力,已由世界貿易組織移轉到區域或雙邊的自由貿易協定,各國紛紛藉此進行經濟結盟。目前全球已經生效的自由貿易協定至少有384個。

馬總統上任前,中華民國與5個中美洲邦交國簽署了4個自由貿易協定,對改善雙方關係很有幫助,但因雙方貿易額不到中華民國總貿易額的0.2%,因此政府有必要與更多主要貿易夥伴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對經濟的正面效益才會擴大。

總統並將宣示如何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的進一步推動工作。

馬總統在祝詞中也將呼籲,台灣正處在關鍵時刻,希望各界以更多正面思維,共同為振興經濟貢獻力量。朝野更應捐棄成見,相互合作,共同促進經貿的自由化、提升台灣競爭力。

【2013/12/31 聯合報、中央社】


2013年

[新聞] 新內閣上路 馬解民怨拼經濟 http://ppt.cc/0itT
2012年
[新聞] 馬英九:全力拼經濟 更要讓國人感到幸福 http://ppt.cc/EV24
2011年
[新聞] 馬英九新春許願:拼經濟 求均富 http://ppt.cc/bAdw
2010年
[新聞] 五一勞動節 馬英九:拼經濟!救失業!http://ppt.cc/57RF
2009年
[新聞] 馬英九代全家領消費券 鼓勵民眾多多消費拼經濟 http://ppt.cc/ftpQ
2008年
[新聞] 馬英九授權蕭萬長任召集人 領軍財經小組拼經濟 http://ppt.cc/UyNV
2007年

[新聞] 馬英九稱若當選將全力拼經濟 開放兩岸直航 http://ppt.cc/9pAi

 

--

yam天空新聞-2013年12月31日
2013年的最後一天,行政院長江宜樺生氣了嗎?因為幕僚事先擬好的演講稿,竟然和上週一模一樣,也因此讓江院長公開批評下屬,
同份講稿走天下 江揆公開斥幕僚  內閣年前傳異動 馬江避談改組事  邁向大師之路 總統提醒:戒慎恐懼
 
2013/12/31  陳敏如 報導 
 
 
播放影音
 
年底到了,今年政府表現,您打幾分呢?外傳內閣將在農曆年前異動,李鴻源更被點名可能借調期滿就走!馬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 今天出席頒獎典禮沒正面回應;但江宜樺致詞時卻公開抱怨幕僚準備致詞稿不認真,只會抄,公開狠刮鬆子,暗示閣員該繃緊神經!

給內閣打幾分?改組傳聞不斷,馬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對敏感話題笑而不答,同台出席學術獎頒獎典禮,學術成就優異的學者原本是焦點,但江宜樺致詞卻先抱怨幕僚不認真。
江宜樺笑著狠狠刮了幕僚鬍子,不過有必要公開打小孩給外人看嗎?農曆年前可能啟動內閣改組,馬總統勉勵學者時,似乎也有感而發。
戒慎恐懼馬總統常掛嘴邊,但回顧這一年來馬政府政績表現,就不知道有多少政務官把這句話,記在心裡,還是只把自己當臨時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