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筱雯/台北報導
 
失守東芝歐洲電視銷售權... 仁寶賣波蘭廠 好在有獲利
仁寶、東芝電視代工大事記

仁寶(2324)合作夥伴東芝宣布,歐洲電視銷售改授權給土耳其業者Vestel,仁寶波蘭廠也賣給Vestel,仁寶表示,預計交易將在第4季底完成,與東芝在北美的電視銷售授權不受影響。法人則表示,雖然仁寶在歐洲經營東芝品牌失利,但仁寶出售波蘭廠仍有些許獲利。

仁 寶為了確保最大的電視代工訂單來源,2011年接手東芝墨西哥電視組裝廠後,2013年再斥資2,500萬美元、相當於7.3億元新台幣買下東芝波蘭廠, 甚至在2015年東芝決定電視業務全面改由收取權利金時,仁寶先是吃下東芝電視品牌美國區業務,緊接著又接手歐洲銷售。

 
 

不過進軍歐洲銷售對仁寶來說不容易,以東芝品牌授權經營穩定的北美來說,仁寶與美國最大3C通路業者BestBuy合作,一個負責生產製造、一個負 責銷售,分工明確,但是歐洲與北美市場3C通路差異大,北美就少數幾個大型3C通路商,搞定就能穩穩做生意,歐洲卻是以區域型、小型通路商為主,每個國家 的通路生態都不一樣,對仁寶來說,在歐洲的通路經營困難度高、好好做的話投資額也不少。

據了解,仁寶經營東芝歐洲電視銷售以來,重點主要是經營英國,較少照顧歐洲其他國家。而以仁寶去年液晶電視歐洲市場出貨量約30萬台、去年歐洲電視市場規模約在4、5,000萬台來看,東芝在歐洲市占率低於1%,東芝能從仁寶收取的權利金自然也不會多。

也因此,東芝在歐洲最大的消費性電展IFA中宣布,將歐洲的電視業務授權給與來自土耳其的家電製造銷售一條龍Vestel,仁寶則將波蘭廠售予Vestel,預計第4季底前完成交易,與東芝在北美的合作不受影響。

雖然東芝歐洲的電視製造與銷售被Vestel整碗端走,不過法人表示,仁寶出售波蘭廠略高於當年的買價,仁寶應能有些許獲利。昨日仁寶股價上漲1.06%,以19元作收,外資買超1,185張。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09-02 07:44:3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2日報導,東芝(Toshiba)已將歐洲市場的電視品牌「TOSHIBA」授權對象從原先的台灣仁寶(2324)變更為土耳其家電大廠Vestel。東芝於北美市場的電視品牌目前仍持續提供給仁寶使用。

報導指出,仁寶於2015年7月獲得東芝歐洲電視品牌授權,只不過似乎是因為仁寶在當地缺乏銷售經驗、導致事業遲遲無法有效展開,故東芝決議將授權對象轉換為在歐洲市場擁有根基的Vestel、期望藉此提高東芝品牌的滲透度。

據報導,Vestel今後將透過自家土耳其工廠生產、販售東芝品牌電視產品,且也考慮收購東芝已賣給仁寶的波蘭電視工廠,計畫將歐洲市場部份需求透過波蘭工廠進行生產。Vestel正持續擴增歐洲家電銷售通路,而東芝原先就和Vestel擁有合作關係,委託Vestel代工生產電視等產品。

 

Vestel目前也擁有夏普(Sharp)電視品牌於歐洲市場的使用權,不過日經新聞1日報導,已被鴻海(2317)收購的夏普將開始和Vestel展開協商,有意買回授權給Vestel於歐洲市場使用的Sharp品牌。

 

MoneyDJ新聞 2015-01-29 15:48:3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液晶電視品牌廠東芝(Toshiba)29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將針對持續陷入虧損的海外電視事業進行結構改革措施,將結束海外電視的自家研發、銷售業務。

東芝指出,在北美市場部分,自2015年3月起將結束該市場電視的自家研發、銷售業務,並會將東芝電視品牌「TOSHIBA」提供給台灣仁寶(2324)。

東芝並指出,除北美之外,該公司也將結束其他海外市場的電視自家研發、銷售業務,且已和其他廠商協商、將提供「TOSHIBA」品牌,且預計會在今年4月達成協議。

 

另外,在日本國內電視事業部分,東芝會活用4K電視、大尺寸技術,持續進行自家研發、生產業務。

據日經新聞指出,東芝目前已將歐洲等市場所需的部份電視產品委託給仁寶代工,而提供品牌給仁寶使用則為史上首次。

日經指出,東芝專務前田惠造於29日表示,北美電視事業從研發到銷售將全部由仁寶包辦。前田惠造並指出,關於位於印尼等地的2座電視工廠,目前也正和其他廠商進行協商。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a599b31-c32e-4884-9360-6399e980deb1&c=MB06#ixzz3QHpfRov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陸廠帶頭殺 4K電視價格狂跌

受到中國電視製造商削價競爭與當地需求強勁影響,超高畫質(UHD)電視持續落價,由於4K畫質影片尚未普及,降價速度之快讓人咋舌。

華爾街日報報導,去年初試啼聲的UHD電視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搶盡鋒頭,製造商希望複製高畫質電視(HDTV)的成功模式,爭相推出初期機型,價格訂在9,000美元與2.5萬美元之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當時UHD電視因為價格昂貴,被視為超級富豪的新鮮玩意,如今隨著新款陣容將在下周CES擴大亮相,加上價格持續下滑,儘管可搭配的影片內容不足,仍可望吸引買家注意。

Sony與樂金(LG)等大廠的UHD電視在美國的售價已陡降,從幾個月前的4,500美元下殺到3,000美元,即使在日本,東芝55吋UHD 電視最深也大砍一半至30萬日圓(2,850美元)。較不知名的中國品牌小型款式更跌破1,000美元。

雖然削價競爭在消費者電子產品市場時有所聞,但這類新產品降價速度之快仍跌破專家眼鏡。樂金新產品研發部門主管艾勒希(Timothy Alessi)說:「這比我們預期的略早發生,我原以為談這麼大幅度的降價還言之過早。」

UHD電視又稱4K電視,標榜畫素是一般HD電視的四倍,知名廠商推出的多為55吋以上款式。

中國消費者喜歡追逐最新科技潮流,成為刺激UHD電視銷售的主力。研究業者NPD DisplaySearch估計,2013年全球UHD 電視共出貨190萬台,其中在中國就賣出170萬台。

DisplaySearch預測,2014年UHD電視出貨將增至1,270萬台,占總液晶電視銷售的6%,中國銷售可望占其中的78%,北美出貨量則估達80萬台。

雖然UHD電視仍是小眾市場,但由於4K影音內容不足,銷售亮眼仍出乎意料。

目前有線電視、衛星網路與藍光DVD等主要影像來源大多只支援HD畫素,原因之一就是4K影像數據龐大。

對此,日本大廠已採用額外晶片來轉換HD 影像,讓改良的畫質能在4K電視上呈現出來。

【2014/01/0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陸廠帶頭殺 4K電視價格狂跌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402828.shtml#ixzz2pPBqu1F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