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6

景氣寒冬 社福機構募款少5成

 

昨日新上任的北市社會局長王浩(後排左五)出席南台北家扶中心舉行的「一宴一幸福」發送年菜活動。(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前夕通常是歲末送暖時刻,但去年受到景氣影響,許多社福機構服務案量增加,民間捐助意願卻下降,募得款項與物資出現短缺情況,最高落差五成以上。南台北家扶中心指出,去年底徵募年夜飯,一個月僅達三成,較前年同期的五成下降,迄今仍未達成目標,仍有一百餘戶的年夜飯沒著落。

 

家扶徵募年夜飯 仍欠百餘戶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景氣低迷造成扶助對象從九十九年的五百一十七戶增至去年的八百五十戶,激增四成,但去年募得款項與物資卻較前年驟減一半以上。往年十二月是企業捐助旺季,同仁都得為處理相關資助而加班,但去年底幾乎沒有,應是企業營收不佳影響捐款意願。

 

昨日南台北家扶中心舉行「一宴一幸福」發送年菜活動,新上任的北市社會局長王浩也出席響應並表示,今年北市社福相關預算占整體二十%,等於每五元就有一元用在幫助弱勢族群,十分重視。

 

自閉兒基金會︰定期定額喊卡

 

但北市自閉兒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柯白珊指出,政府補助有限,且去年許多定期定額捐款的民眾也陸續喊卡,一問才知對方不是沒賺錢,就是做生意虧錢,聽到最難過的是有人說:「對不起,我也很想幫忙,但我沒工作了!」整年募得款項與物資較前年下降兩至三成,估計景氣差就是最大原因。

 

伊甸︰服務案量增 募款卻減

 

伊甸社福基金會公關組長安芷嫻也坦言,去年整體服務案量較前一年度明顯增加,但全年募得款項與物資反而較前年減少一至兩成,推估景氣不好是主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