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同辭HTC 歸隱池上賣咖啡

 

何仲騏、施得心放棄高薪帶著孩子移民台東池上,過著恬然自得的農村生活。
記者羅紹平/攝影

國內電子大廠宏達電資深工程師何仲騏、施得心夫婦二人,為了追求自己夢想中的家園,放棄高薪,帶著孩子搬到台東池上,賣咖啡、經營民宿,當起現代「陶淵明」。

37歲的何仲騏、32歲的施得心都就讀台大,何念台大造船研究所二年級時,因校內系所棒球比賽,認識同校大學部工業管理學系棒球隊經理施得心,兩人婚後,也先後考進宏達電。

何仲騏說,他在宏達電任職9年多,他太太在宏達電約4年半,讓他們夫婦常因工作錯失家庭生活;何仲騏說,這是他們決定離職主因。

施得心說:「我分娩前,還在公司加班到凌晨零時才回家」為了照顧小孩,她4年半前辭去工作。兩年前,何帶著全家到台東旅遊,當時池上稻穗正金黃,看著池上伯朗大道兩側良田稻穗隨風搖曳,感覺「這裡是天堂」。

夫妻兩人決定搬到池上,且在去年7月定居池上。

何仲騏說,他們夫妻兩人卅幾歲就有一筆存款,錢不是很多,但因物資慾望都不高,足夠後半輩子,擔心地方人議論「年紀輕輕卻遊手好閒」,因而開起咖啡店,兼規畫經營民宿。

何仲騏說:「鄉下人喝咖啡的少,一天賣不到10杯咖啡,但想賺錢,就不會移民池上,在池上,生活怡然自得,這是再多金錢,都買不到的快樂」。

【2014/01/1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夫婦同辭HTC 歸隱池上賣咖啡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417856.shtml#ixzz2q4mzffg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