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食業者如何洗腦顧客 美網站揭露 【11:21】

 

新聞圖片
又大又明亮的食物廣告刺激顧客的潛意識,讓人即使不餓也嘴饞想吃。(彭博)
新聞圖片
業者不斷加大容器的大小,讓人不自覺消費更多垃圾食物。(圖擷取自網路)
〔本報訊〕速食總是有種特殊的魔力,大家都知道那不是健康的食物卻常忍不住誘惑,美國網站Buzzfeed揭露了速食業者究竟是用了什麼招數來吸引顧客。

 速食業者在商場等設置又大又明亮的食物圖片廣告,讓人即使不餓也有想吃的衝動,並提供空間讓人們坐下來圍著一張桌子一起吃,也意味著顧客可能停留更長時間,加點飲料或甜點。食物的氣味也會影響人們的食慾,顧客排隊等待時,聞到其他顧客盤子裡的食物誘人香氣,輪到他們時會不自覺點了更多。另外套餐的價格比單點要划算不少,顧客被鼓勵過度飲食。

 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做過一項研究,關於食物呈現方式如何影響顧客的消費模式,研究指出全家餐的炸雞桶人們通常會吃完,但如果把相同數量的炸雞分成三個小盒子裝,人們不會吃飽了又打開下一個盒子。另外即使是點了業者聲稱健康的沙拉,裡面卻暗藏了比雞塊更多的碘、比聖代更多的糖分。

 主持研究的萬辛克教授(Brian Wansink)指出,業者不斷加大食物容器,例如飲料「特大杯」,其實是誤導顧客以為有所節制,而點所謂的中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