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06 11:33:4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MLCC廠商禾伸堂(3026)為爭取高階應用市場領域訂單,今年進入調整年,而在相關規範產線、製程進行因應調整後,其車用積層陶瓷電容產品也順利在今年10月取得認證嚴格的ISO/TS16949車用電子驗證;禾伸堂表示,相關認證通過後,公司將進入收割期,11、12月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而明年展望更優於今年。

禾伸堂今年以來營收多較去年同期呈現衰退,公司表示,在看好汽車產業電子化的趨勢下,今年上半年進行產線、製程的調整,也因此略影響營收表現,但由於該調整有利於產品和客戶組合的優化,公司對後續營運展望轉為樂觀。

禾伸堂今年前3季營收97.19億元、年減5.62%,毛利率14.63%、則較去年同期小幅微降0.1個百分點,且由於調整造成營業費用增加,費用率達11.17%、高於去年同期的9.46%,營業淨利3.36億元、年減36.96%。

而雖然今年台幣走勢不利電子業的匯兌表現,但禾伸堂因以貿易、代理出身,對匯兌的觀察格外敏銳,同時匯兌損益對其獲利的干擾並不明顯。禾伸堂前3季稅前盈餘2.82億元、年減35.62%;稅後淨利4.02億元、年減28.47%,EPS 1.80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51元。

禾伸堂10月受兩岸有較多假期干擾,單月營收10.9億元,月減8.54%、年減3.77%,但公司表示,11月在工作天期回升下,營收可優於10月,而與去年同期相比,亦可成長;12月則合理下滑。

不過,整體來看,禾伸堂對明年營運看法優於今年。公司表示,10月公司MLCC產品取得車用電子認證,將更有助於公司在汽車領域的接單。主要係車用領域對產品的特性、穩定度、品質均要求嚴格,加上公司產品早已出貨歐美、兩岸汽車相關客戶,因此,再加上上述認證的通過,預計接單可望再擴量。

據了解,禾伸堂的車用客戶以歐美汽車模組和車廠為主,扮演著Tier 2和 Tier 1的角色;目前公司車用和工業用產品的營收佔比,已達34%,較去年的2~3成提升,將有助毛利率表現。

禾伸堂也直言,車用電子訂單不像3C、消費用電子產品的用量大,但一旦進入供應鏈,訂單相對穩定,此領域會是公司積極耕耘的市場。

另外,近期市場傳出日系廠商退出部份規格MLCC供應鏈,像是少量多樣的特殊規格產品,且早在上半年發文通知客戶不再供應,下半年則擬正式停止供應,使部份訂單也已轉入台廠。由於禾伸堂屬特殊規格MLCC製造商,被點名將受惠。

對此,禾伸堂表示,公司產品確實屬少量多樣的特殊規格產品,而競爭者也一直多屬日系客戶,因此,將會持續觀察市場動態,相信相關市場發展有利公司接單。

展望明年,禾伸堂預期,明年會是公司調整後較佳的一年,並樂觀看待MLCC產品在市場應用端使用量和使用領域的商機,例如工業、車用相關使用將更廣泛;同時,公司的系統模組產品也將在車用市場領域發酵,將成為明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

法人則估,禾伸堂今年第4季營收將較第3季小幅下滑5~10%,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機會略佳,而單季獲利也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全年營收估在130億元上下、年減約5%,EPS估2.2~2.3元;至於明年,在轉單、車用領域擴大接單下,全年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獲利也有望略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3f6bba-2ae1-419d-8ad7-cb926d508eaf&c=MB07#ixzz4S2en9kS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李淑惠/台北報導

禾伸堂(3026)昨(23)日公告,就鉭質電容銷售違反美國反壟斷法令一事達成認罪協商,薩摩亞子公司將支付60萬美元罰金,該筆費用已經提列在2016年,不會影響禾伸堂的財務與業務。

禾伸堂之薩摩亞子公司Holy Stone Holdings Co., Ltd.(下稱「Holding」),代表日本子公司Holy Stone Polytech Co., Ltd. (下稱「HPC」),已與美國司法部就關於鉭電容器的銷售違反美國反壟斷法令一事,達成認罪協議。

 
 

禾伸堂指出,在諮詢律師團並經整體考量後,為保障公司最大利益,Holding乃代表其前日本子公司接受認罪協議,依照該協議內容,Holding將支付60萬美元罰金。

鉭質電容主要用於筆電、手機等小型電子產品,國內生產廠商不多,以禾伸堂公告的罰鍰金額60萬美元推算,若全數於今年上半年提列,以禾伸堂目前資本額計算,對禾伸堂上半年的每股盈餘影響數約0.08元。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06-07 13:37:0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被動元件禾伸堂(3026)今(7)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在轉投資的生技布局方面,公司董事長唐錦榮表示,禾伸堂生技的潰瘍性結腸炎口服劑型新藥,預期今年底第二階段解盲能進一步明朗,而大腸癌抗癌新藥針劑則可望在明年獲得進一步成果。

在今年資本支出方面,唐錦榮指出,將針對高階積層陶瓷電容(MLCC)與系統模組布局,預期未來一年的資本支出規劃將較高。

對於全球被動元件產業市況看法,他表示,日本廠商仍領先,但韓國正逐漸趕上,而中國大陸積極展開併購動作;他認為,未來競爭關鍵仍是技術,因此台廠應積極在技術上尋求突破,而台廠和陸廠間也不全然是競爭,可以一部分競爭、一部分合作;大陸的資金充裕且技術持續累積,未來幾年應會對台灣的被動元件產業帶來影響,台廠應持續扎根技術布局。

 

他也指出,目前日本廠商發展技術的方向,是朝向小型化產品,而禾伸堂則朝著大型、高電壓的方向發展,將持續瞄準手機以外的應用領域來布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7088fa-9175-4e37-9cb2-ed06a1b90bf5&c=MB07#ixzz4AsLWP5h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11 12:06:3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MLCC廠商禾伸堂(3026)自結去年12月營收11.16億元,較前月逆勢小幅回升,月增4.46%,與前年同期相比則微增0.97%,單月營收終於不再呈現年減衰退態勢;公司表示,觀察上月營收回升,應與客戶庫存水位不高、且海外客戶佈局物聯網有成,致年底營收有撐;尤其,從單月營收不再呈現年減,也顯示公司的產品組合調整已達到穩定狀態,今年起營收將不再衰退,公司並將力拼全年營運平穩。

禾伸堂為主動元件和系統模組代理商,並自製被動元件MLCC產品,主動元件佔營收比重逾3成、被動元件2成,系統模約2成多,其他產品佔1成多;而近一年半以來,公司減少低毛利率產品代理,進入營運調整期,致營收一路呈現下滑,而去年12月營收則未受年底盤點干擾,單月營收逆勢較前月份走揚。

禾伸堂指出,去年12月營收確實略優於公司內部預期,其中,海外子公司的表現較明顯,此應與海外客戶在物聯網、車電、工業佈局有成所致,支撐營收表現。而去年12月份從終端應用來看,通訊產業佔38%,車電、工業佔29%,電腦產業只剩12%,消費電子在物聯網帶動手持裝置需求增加下,達到11%。

禾伸堂指出,從全球景氣來看,今年外界對電子產業需求普遍保守看待,但公司在車電、工業和物聯網佈局增加下,相關訂單有機會維持成長,全年以力拼營運平穩為目標;尤其,在經過一年半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後,單月營收降幅已趨緩,預料在各產品線平穩下,今年營收將不致呈現衰退。

禾伸堂去年營收為136.19億元,年減15.01%,公司以今年維持營收平穩為目標。

禾伸堂的獲利表現則相對亮麗,去年前3季營收年減16.8%,前3季EPS 2.51元,雖較前年同期的3.65元衰退,但若扣除前年有一次性出售資產的業外收益,貢獻EPS達0.8、0.9元估算,去年的本業表現並不差,尤其,從毛利率觀察,去年前3季毛利率14.74%,較前年同期增加近2個百分點,產品組合調整下,公司的獲利結構已提升。

對今年的展望,禾伸堂表示,今年公司仍以追求獲利、不衝刺營收為目標,看好主動元件和系統模組在物聯網商機下的相關應用,公司將持續爭取相關訂單;此外,LED散熱基板已穩定獲利,公司也追求相關業務的成長;至於被動元件,由於公司產品為利基性,目前也往車用、工業領域佈局,盼能為營運帶來成長動能。整體今年的景氣雖然不樂觀,但公司仍以力拼平穩為目標。

 

 

法人則估,禾伸堂去年第4季營收季減約5%,單季EPS也將略降,但全年EPS有機會維持3~3.2元,本業表現與前年相當;至於今年,法人則估,禾伸堂今年營收可望走平,若毛利率可以維持14.5~15%的水位,則今年EPS有機會站穩3元大關。

 

 

MoneyDJ新聞 2015-06-09 12:45: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禾伸堂(3026)今(9)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承認去年EPS 4.05元,並配發現金股利3.3元。禾伸堂董事長唐錦榮表示,去(2014)年是公司經歷金融海嘯後,積極調整產品組合,並以核心技術持續開發自製新產品,致去年業績達到最好的一年,而展望今年,公司持續擴大高技術層次市場,像是照明伺服器基地台等,將可再添營運成長動能。

禾伸堂去年合併營收160.25億元,年增0.8%,毛利率12.8%,則較去年同期小幅增加0.3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9.04億元,年增30%,EPS 4.05元,大幅優於前年的2.44元,並近年來的最佳成績。

唐錦榮對股東表示,禾伸堂的積層陶瓷電容(MLCC)一直是公司獲利的主要來源,去年度公司不斷提升自製產品的核心技術,成功開發出多項產品,像是薄膜製程的MLCC、薄膜的LED金屬散熱基板,而產品也成功和競爭激烈的大宗商品有所區隔,避開消費電子的紅海市場,打入照明、電源、工業電子、伺服器、基地台等產業,使獲利成長大幅優於營收增幅。

而展望今年,唐錦榮表示,過去全球MLCC有供過於求的問題,但今年在智慧手機對元件的用量大增,像是過去一支智慧手機對MLCC使用約200顆,如今4G手機用量高達2000顆,使MLCC供不應求,日、韓、台廠的供應市場也出現區隔,市場秩序轉佳。

他進一步說明,目前日系市場大量供應微型化的手機市場需求,像是01005,而韓系則供應中小尺寸,台系則供應0402,一般消費電子的市場;所以整體來看,今年MLCC市場的需求是好的。

而禾伸堂則又和一般台廠的佈局不同,朝高技術層次市場發展。唐錦榮說,禾伸堂和一般MLCC廠走小尺寸的策略不同,反而走尺寸大的市場,像是LED照明、伺服器和基地台,也正準備進行汽車電子的認證,目標2016年進入車電領域。

展望第2季和第3季,禾伸堂表示,第2季主要有季節性調節因素,第3季仍需觀察市場景氣狀況,但公司今年將持續調整產品組合,目標本業獲利優去年。

MoneyDJ新聞 2015-01-14 09:54:0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廠商禾伸堂(3026)去(2014)年第4季合併營收僅36.71億元,為全年單季最低,公司表示,當季營收下滑反應產業淡季,另公司仍持續進行低毛利率訂單的調整,因此雖然第4季營收降,但獲利仍可期。展望今年,禾伸堂今年不刻意衝營收,但由於訂單已調整告一段落,預料今年營收可平穩或小幅成長,毛利率則有機會優於去年。

禾伸堂去年第4季營收36.71億元,季減9.76%、年減13.97%,公司針對部份毛利率不佳的代理線產品進行調整,同時也減少低毛利訂單。而去年全年營收為160.53億元,則與前年持平,年增0.97%。

禾伸堂指出,去年公司的策略為不衝營收、衝刺獲利,也果然成功拉高毛利率較高的應用領域,像是通訊(含手機)以及車/工業等,而毛利率在去年第3季提升至14.24%,優於前一年同期的12.38%,第4季仍維持高檔水準,大幅優於前年同期的10.62%。

禾伸堂內部統計,去年一整年營收來自通訊應用的佔比為達52%,較前年的42%大增,而車/工業為22%,較前年的25%略減,消費電子由9%降至7%,資訊相關由17%降至13%,而其他為5%。整體看來,高毛利率應用領域通訊和車/工業合計佔比由前年的67%提升至74%。

產品組合部份,禾伸堂去年主動元件佔比36%、較前年的26%大幅提升10個百分點,被動元件佔26%,則略減2個百分點,而系統模組由15%略增至16%,其他則由31%降至22%。

禾伸堂表示,由於公司出給通訊客戶的產品以主動元件和系統模組為主,毛利率也較佳,此兩類產品的營收佔比增加,也是帶動毛利率走高的原因。

禾伸堂雖然去年第4季營收降至全年最低,但公司表示,單季的毛利率仍維持高檔,預料獲利下滑幅度將不致太大。

而法人則估,禾伸堂第4季毛利率仍穩居13、14%,單季又有台幣貶值的匯兌收益,因此第4季的EPS將仍有0.6、0.7元;去年EPS將在4.3元左右,而扣除第2季的業外處分收益後,本業的EPS達3.2元,仍是近年來的最佳成績。

展望今年,禾伸堂表示,公司訂單調整已達較佳狀況,今年雖仍不以併營收成長為主,但預料全年營收可呈平穩,或者小幅成長;今年看好的領域在物聯網帶動的通訊需求、汽車和工業等領域等,而公司的近年耕耘的LED照明領域,今年也估將成長。

禾伸堂強調,公司主要為利基型的產品,多依客戶需求客製化出貨,因此一直以來受價格競爭影響不大,今年價格也估平穩。

法人估,今年禾伸堂在通訊、汽車和工業訂單看增下,今年營收將有小幅成長5~10%的成長空間,而光本業EPS應維持3.2元,並上看3.5元。

而去年禾伸堂繳出EPS 4.2元以上的佳績,預估現金股利有機會配發逾3元,以目前股價41~42元估算,隱含現金殖利率高達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f620ec-12a1-4bba-8919-9bcafeeba4cb&c=MB06#ixzz3OltiYBI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禾伸堂調產品組合,Q3營收減但毛利率將升

回應(0) 人氣(78) 收藏(0)2014/09/09 10: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7373ad8-46d8-4035-8c15-855578edb6fe&c=MB06#ixzz3CmzS9RC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禾伸堂Q1毛利率揚、獲利增3成,EPS 0.79元

回應(0) 人氣(135) 收藏(0)2014/05/06 17:2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f5c6323-33a5-4f11-8ecc-acd829d72184&c=MB06#ixzz310J94hb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禾伸堂持續分散佈局,今年攻4G/雲端/穿戴商機

回應(0) 人氣(84) 收藏(0)2014/01/15 12:0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951a73-dc3c-4d45-8b9a-9cb0e0cc932a&c=MB06#ixzz2qRUpEXB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