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9-01 11:46:4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廠商金山電(8042),今年新廠、新訂單效益並未顯現,再加上第3季NB、PC、TV等消費市場並不暢旺,致公司保守看待今年旺季,不過,金山電7月營收已回升至2.81億元,雖年減7%但明顯月增16%,公司表示,8月營收可望走穩,9月略降,但整體第3季營收可小幅優於第2季,尤其,本季匯兌有利公司毛利率和匯兌收益,預料單季獲利將回升。

原本金山電今年廣州新廠可望啟用,但在相關程序影響下,至今無法展開運作,再加上公司積極爭取的歐洲家電、日系客戶訂單尚未展開,今年以來金山電的業績仍來自既有的螢幕、電視、電源等客戶,受今年上述產業市況不明朗,金山電今年上半年營收下滑6.45%,毛利率亦降至24.5%,低於去年同期的27.5%,而EPS1.73元,亦低於去年同期的2.48元。

至於第3季,金山電內部持續保守看待市況,公司表示,今年電視市況持續不旺,NB、PC亦無換機潮,致今年的第3季旺季較往年相比並不算佳,目前公司客戶需求最強的則來自電源相關。

雖然營收展望並不熱絡,但金山電看好匯兌對公司毛利率和匯兌收益有利,預料在相關影響下,第3季獲利將優於第2季。

法人則估,金山電第3季營收有機會較第2季略增1成,而EPS則可望重回1元大關。

至於第4季,消費電子產業將再步入淡季,金山電則坦言,單季營運將循往年的走勢,業績將較第3季轉淡。

法人則預期,金山電第4季營收將回到第2季水準,獲利也將回落,今年EPS估將在僅逼近4元,將低於去年度的4.73元。

至於明年度的營運展望,法人則認為,金山電廣州新廠將是驅動公司營運成長的新動能,若新廠啟用,再加上新客戶、新訂單能夠順利加入,則有機會啟動公司新一波營運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15-04-01 09:15: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鋁質電容廠商金山電(8042)去(2014)年業績在費用、成本增加下,全年EPS僅4.73元,意外低於預期,而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亦低於法人圈預期的3.5元。公司解釋,由於Q4提列部份一次性的成本,以及新廠費用,致毛利率下滑,相關影響Q1將不致發生。金山電仍看好今年新訂單和新廠效益,目標今年成長。

金山電去年營收31.25億元,年增3.75%,惟毛利率僅26.86%,則較前年下滑2.25%,成為獲利衰退的主因,而營業淨利4.84億元,則年減12.32%,雖業外收益達6197萬,大幅優於前年的1269萬元,但稅前盈餘5.46億元,仍年減3.36%,稅後淨利4.96億元,年減7.12%,EPS 4.73元,低於前年的5.3元。

法人從單季分析,金山電第4季營收略降至7.32億元,但單季毛利率則從第2、3季的28%以上,明顯滑落至第4季僅23.36%,為去年全年業績不如預期的主因。原本法人估,去年金山電業績雖預期下滑,但EPS應有5元水準,然而,去年EPS僅4.73元。

而金山電則表示,去年第4季因提列較多的費用和成本,致影響毛利率表現,預料今年第1季相關狀況不再發生,毛利率可望回升。

展望全年,金山電仍維持正向看法,公司表示,為追求成長,公司正興建廣州新廠,預估新廠將於今年下半年完工啟用,加入營運。據了解,金山電廣州新廠的空間為舊廠的7倍大,而第一階段產能以較目前公司總產能成長50%為目標,惟產能將採逐步到位方式,預料今年第4季有機會開始貢獻業績。

至於訂單部份,為因應新產能開出,金山電從去年起即積極洽談新訂單,目前已傳出拿下的國內LED照明訂單,由於該客戶今年度的出貨量目標倍增,對鋁質電容的需求強勁,金山電甫加入相關供應鏈,第2季出貨有機會隨LED需求放量。

此外,金山電近期也傳出切入歐洲家電品牌大廠供應鏈,主要供應該客戶冰箱、電視、洗衣機…等家電產品,由於該客戶品牌能見度高,打入其供應鏈後,後續訂單可期。

同時,金山電也正進行中國大陸車廠的認證,主攻OEM車廠的車內電子控制系統,今年以小量出貨為目標。

除新客戶外,隨著金山電未來產能大增,現有客戶也有意擴大下單,亦將成金山電後續營運成長動能。

法人預期,若金山電今年廣州新廠能加入營運,則有助營收有較大的成長動能,惟客戶訂單能否實際到手為第一個要觀察的要件;其次,隨著金山電的產能大幅擴張,是否對產業造成價格競爭壓力,後續毛利率表現更將是觀察重點。

法人估,若金山電新廠第4季加入,則該公司今年營收有機會從成長10%起跳、上看20%,而毛利率仍是獲利成長關鍵。若今年毛利率能持穩回到27、28%,則今年EPS可重返5元的高點,挑戰5.3元高點,甚至6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d20c656-64a6-4ac0-9013-35083fdc0ef5&c=MB07#ixzz3W2SO7zz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09 11:42:0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鋁質電容器廠商金山電(8042)今年第3、4季營運旺季不旺、淡季轉淡,全年營運與去年相比,將僅持平,不過,隨著該公司位於廣州的新廠即將於明年第1季投產加入營運,而公司也積極爭取訂單中,預料明年度將有新的TV訂單到手,而固態電容也將擴大主機板和電源相關訂單佈局,明年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金山電今年第3季在資訊電腦客戶的需求轉弱,單季雖然營收仍改寫歷史新高,但業績仍不如預期,旺季不旺,而緊接著,第4季產業進入淡季,營收、獲利也跟著回落,法人估,今年該公司全年業績將難成長,全年EPS僅5.2、5.3元,與去年相當。

金山電表示,公司以每年的營運平穩成長為目標,今年的桌上型電腦市場確實不如預期,因此公司也正積極擴大其他產業客戶的佈局,以今年來說,開始進入伺服器領域市場,即是相當大的突破,惟相關營收佔比仍低,盼明年能成更大的營運動能。

金山電為鋁質電容大廠,主要產品包括傳統液態鋁質電容,以及固態電容,兩項產品的營收佔比為8成和2成,客戶端則以TV(含PC、Monitor)為最大宗,達營比重6、7成,其次為電源,而伺服器不到1成。

為降低資訊市場的影響,金山電正積極爭取國際品牌大廠的TV訂單,外傳明年首季將有新訂單加入。金山電則僅低調表示,擴大客戶佈局是公司的營運方向。

而在新訂單有機會加入下,金山電的廣州新廠也將於明年第1季正式投產,金山電指出,目前廣州廠的產能係隨訂單建置,依訂單能見度進行設備的擴增,明年的擴產幅度尚不確定。

據了解,金山電廣州新廠空間為舊廠的7倍大,而明年度以擴產3成為目標。

金山電指出,公司爭取中的新訂單有包括TV、電源、以及工業級應用,盼新訂單能成為公司明年起的新營運動能。

法人估,金山電第4季營收將較第3季下滑約1成,今年EPS將僅在5.2~5.3元,較原本預期的5.4~5.5元略低;不過,在明年有新訂單、新產能加入下,該公司業績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營收年增率上看1成,而EPS也有機會同步成長,有機會站回5.5元,甚至挑戰5.7元的歷史最高紀錄。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4f3277b-88a5-4518-aeab-16483c38c24d#ixzz3LMzZq1U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16 11:38:3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金山電受惠4K2K大尺寸TV帶動鋁質電容需求
鋁質電容器廠商金山電(8042)第3季營收8.85億元,未達到市場預期的9億元以上,主因PC產業市況較預期弱,客戶8、9月提貨較緩,單季營收僅季增5.86%。金山電表示,公司第3季毛利率維持前季水準,單季獲利仍可望是今年最佳。而原本外界估,金山電廣州新廠第4季將加入營運,將開始挹注業績,使淡季不淡,但在市況轉冷下,金山電新廠試產的時間可能往後延,第4季仍將有淡季效應,全年獲利將與去年持平。

金山電為鋁質電容大廠,主要產品包括傳統液態鋁質電容,以及固態電容,兩項產品的營收佔比為8成和2成,今年第3季原估在PC需求回溫下,單季營收有機會明顯走升,惟在8、9月PC市況遜於預期,也使金山電單季營收僅小幅成長5.86%。

在PC市場需求不強勁下,法人圈也傳出,金山電廣州新廠原定第4季開始投產試營運,並開始提列設備折舊費用,但因需求不強,新廠投產的時間會延後至明年展開,今年第4季營收仍反應淡季效應。

對此,金山電則表示,公司的新廠已完工,目前廠房建置符合預期,而新產能、設備的建置則會視訂單狀況開出,公司正積極爭取歐系、日系、美系、陸資品牌的訂單,預料11、12月以後,新訂單可望漸明朗,新廠才會規劃加入營運。

金山電指出,公司爭取中的新訂單有包括TV、電源、以及工業級應用,盼新訂單能成為公司明年起的新營運動能。

據了解,金山電廣州新廠空間為舊廠的7倍大,而明年度金山電以擴產3成為目標。

原本法人估,金山電第3季營收上看9.1、9.2億,單季EPS將達1.7元,惟在營收下滑下,今年EPS將降至1.4~1.5元間;而第4季原估淡季不淡,如今營收將可能季減10%,單季EPS也將下滑。

法人以此估算,金山電今年營收將在32、33億元,全年EPS則估5.2~5.3元,維持去年度的水準,較原本預期的5.4~5.5元略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bc5619-0e63-4020-ac72-08e2897f4499&c=MB06#ixzz3GHo3dI3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應(0) 人氣(181) 收藏(0)2014/01/14 14: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f008c47-4594-4c9b-8cd9-f42487020b94&c=MB06#ixzz2qRWTB6m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