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寶芙疑吸金 遭美FTC調查

2014年03月13日18:04  

營養品直銷業者賀寶芙(Herbalife)遭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艾克曼(Bill Ackman)指控涉嫌以老鼠會形式吸金後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經就此進行調查,賀寶芙周三股價一度下跌近17%,最後仍收跌逾7%,自艾克曼對賀寶芙產生質疑以來,賀寶芙股價已經跌了超過4成。
 
聯邦貿易委員會介入調查對艾克曼來說無疑是一大勝利,2012年艾克曼砸下10億美元(303.52億台幣)放空賀寶芙,並試著說服監管單位將賀寶芙勒令停業,艾克曼指控賀寶芙誤導經銷商、扭曲銷售數據並提高產品售價。艾克曼表示,直到地球末日之前他都會與賀寶芙戰鬥到底,艾克曼在去年用了選擇權再加空賀寶芙。

賀寶芙在聲明中表示,鑑於錯誤消息在市場甚囂塵上,賀寶芙歡迎主管機關介入調查,他們有信心賀寶芙一切按照法律及規定行事。而FTC則是拒絕對此發表評論。(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

 

 

賀寶芙涉違法吸金 FTC調查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13 10:37:00

全球營養補給品公司賀寶芙被對沖基金經理人艾克曼(Bill Ackman)指控以老鼠會手法吸金詐財後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介入展開調查。(圖取自美國賀寶芙官網www.herbalife.com)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全球營養補給品公司賀寶芙被對沖基金經理人艾克曼(Bill Ackman)指控以老鼠會(pyramid scheme)手法吸金詐財後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介入展開調查。

根據彭博報導,賀寶芙國際(Herbalife)週三(12日)股價收盤慘跌7.4%,報60.57美元。艾克曼首度質疑賀寶芙違法吸金後,賀寶芙迄今股價累跌43%。

FTC介入調查對艾克曼來說是一大勝利。艾克曼在2012年砸下10億美元放空賀寶芙,並著手說服主管機關勒令賀寶芙關門,艾克曼指控賀寶芙誤導經銷商、歪曲銷售數據,並抬高產品售價。

賀寶芙不斷否認艾克曼的指控,同時還獲得億萬富豪艾康(Carl Icahn)等情義相挺。

註冊在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的賀寶芙發布聲明指出:「鑑於錯誤消息滿天飛,賀寶芙歡迎主管機關介入調查。我們信心十足,賀寶芙一切按照法律與規定行事。」

FTC發言人則謝絕對此置評。(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0313

 

人民日報三日連擊 如新被曝非法傳銷股價急挫38%

2014年01月17日 09:36:52來源: 新華財經
 
分享到:
 

    近日,《人民日報》連續播發多篇報道曝光跨國直銷公司如新集團(Nu Skin Enterprises)涉嫌傳銷。昨日,該事件引發國家工商總局和商務部的關注,兩部門同時表態,要求核查相關情況。

    對此,如新公司回應稱,目前正在配合國家有關部門進行溝通和核查,並稱公司一直在中國依法合規經營。

  今日(1月17日),《人民日報》發文《如新在美國屢遭處罰》,指出如新公司在發展過程中,始終存在著違規操作、違法經營的問題。在美國曾被六州司法機關調查,多次被處以罰款;擅自使用研究人員姓名,被知名大學斷絕聯係。

  1月16日《人民日報》繼續發文《看“如新”怎樣攻陷人心》,揭露如新公司直銷網絡架構內幕。文章指出如新利用“宣傳虛假信息、組織聚會‘洗腦’”、“入行需先買500元產品,發展‘下線’可一直晉升至‘寰宇領袖’”

  1月15日《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看“如新”怎樣編織謊言》。文中提到,如新存在捏造傳播政府工作報告內容、編造所謂“基因重設”技術、利用媒體廣告標榜公司經營模式合法、涉嫌利用群體效應進行精神控制等。文章還指出,如新“宣傳冊說謊誇大產品的科技含量”,如新目前的產品一覽表中包含104種產品,比中國商務部批準銷售的產品多出20種。

    16日,商務部、國家工商總局兩部委作出回應,將對“如新”展開調查,核實信息。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對有關報道情況正在進行核實。他表示,商務部支持和保護直銷企業依法依規開展經營活動,對任何單位、企業、個人的傳銷和違規直銷行為,則支持相關部門根據《禁止傳銷條例》和《直銷管理條例》予以查處。

    國家工商總局表示,高度重視如新在華涉嫌違法違規的報道,要求相關工商機關調查核實情況。

    如新集團股價周四再度重挫,股票盤中曾四次暫停交易,收盤大跌26.41%,至每股84.80美元。如新股價兩天暴跌37.86%。

    如新是在美國紐交所上市的公司,兩年前,知名做空機構香櫞發布報告稱,如新在中國涉嫌非法經營。如新對外稱在中國進行的是直銷,但香櫞認為如新進行的是中國法律所禁止的傳銷。如新股價隨即暴跌,兩個月內股價跌幅超過25%。

    如新集團1984年創立于美國猶他州普洛沃市,業務遍及美洲、亞太地區及歐洲地區40多個市場,主要經營產品有三大類:如新個人護理品、華茂營養品和大行星科技產品。

    如新(中國)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是如新集團在中國內地設立的全資子公司,注冊資本為2900多萬美元,在中國內地投資總額超過8億元人民幣。可查閱到的公開資料顯示,2006年,如新已經在全國范圍內開設超過140家專賣店。

    如新公布的2013年三季度財報顯示,去年前三季度,如新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營收為6.674億美元,同比增長278%,其中第三季度增長407%,遠超大中華地區的平均水平。2013年第三季度,中國大陸地區的營收已佔到如新集團總營收的37.26%。(新華財經綜合)

 

NU SKIN陸疑涉傳銷 2天股挫4成

 

2014年01月18日  
中國《人民日報》連日報導衝擊,紐約掛牌的如新股價大跌。美聯社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人民日報》連續發布多篇報導,直指跨國直銷公司如新(NU SKIN)涉嫌傳銷,相關報導衝擊該公司紐約掛牌股價周三、周四累計大跌41.97%,連帶衝擊同業賀寶芙(Herbalife)股價同期大跌11.51%。
《人民日報》報導指出,如新的直銷、培訓活動類似「洗腦」;如新的獎金制度和人員構成金字塔結構,而且銷售的產品種類多過於監管機關批准項目。在金字塔式營運結構下,銷售人員通過發展下線來獲得獲利。

中國為最大市場

報導另外指出,美國史丹佛大學已經發出一封禁止函,要求如新停止在宣傳材料中使用其研究人員姓名,因為該研究人員與如新沒有任何關係。如新的ageLOC產品線行銷文件中宣稱ageLOC是與史丹佛大學共同研發的產品,宣稱該產品可以透過「基因重設」技術延緩人類老化,目前該產品佔銷售總額約4成。 
中國國家工商總局針對上述報導,已經回應,一旦報導屬實,工商部門將依法依規做出處理。 
如新公司總部設在美國猶他州,目前中國卻是如新最大市場,去年前9月營收21.6億美元,中國市場貢獻6.674億美元,佔總營收比率31%。在大中華地區,如新有5萬7780名銷售領袖,佔全球總數超過一半。 
如新去年11月預估,今年營收可望成長22~25%,每股盈餘將成長25%以上。 
面對中國監管機關將展開調查,如新發言系統表示,將與中國監管部門溝通以消除疑慮,公司早已開始對在中國的業務活動進行評估;過去1年在中國的銷售人員明顯增加情況,公司決定加強員工培訓和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