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時間:2014年01月18日

【民視即時新聞】立委蔡正元每日一爆交通部長葉匡時的生日宴,今天他又在臉書發文,這­回質疑的是中華電信3G基地台採購,有大官指定特定廠商,中間是不是有回扣?請講清楚­,中華電信出面否認,說一切依法採購,還反嗆蔡正元,爆料信用有待釐清

 

「中華電買基地台 貴7倍」

蔡正元每日一爆 遭反嗆信用差

2014年01月19日  
蔡正元昨質疑,中華電採購有弊端,總經理林國豐(左)澄清採購程序嚴謹。林啟弘攝

【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每日一爆,繼砲打交通部長葉匡時後,昨矛頭轉向中華電信,他說,中華電信基地台招標有爭議,3G與4G基地台標案價差竟達7倍,且3G都要淘汰了,還增加這些設備幹嘛?「屁股沒擦乾淨,還留下屎」。蔡並強調下周將送檢調單位調查。中華電信澄清,採購案程序嚴謹,中華電信會配合調查。

蔡正元昨凌晨3時先在臉書質疑,中華電信去年11月用議價方式向「特定廠商」採購1千個3G基地台,花費38.8億元,平均一個基地台388萬元;但12月公開招標4G/LTE基地台,每個基地台才55萬元,他質疑,「為什麼特定廠商議價比公開招標貴這樣多?是誰指定特定廠商?是交通部大官?還是更大的官?中間價差流到誰的口袋?」 

官員:算法有誤

中華電信昨天上午緊急舉行記者會澄清,行動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採購案程序嚴謹,蔡正元以基地台數攤除總額,實在有誤解,議價案的採購內容除了基地台外,還包括核心網路設備等六大項目;而4G的採購總金額62.6億元,不知蔡正元55萬元的算法從何而來?林國豐還意有所指表示,爆料者的信用、風評、目的,應該去釐清一下。 

「3G都要淘汰了」

針對中華電信回應,蔡正元昨下午再出面指控,林國豐就是令人質疑的對象,本身就是要檢討的人,但尊重他的辯解,會把相關資料送交檢調。至於中華電信指計算方式不對,蔡正元質疑,3G都要淘汰了,這時增加這些設備幹嘛?「擦屁股沒擦乾淨,留下一點屎,讓大家聞到臭味」。
而中華電信暗指他公信力有疑義,蔡正元說,當事人被抓到一些毛病,當然會掙扎、爭辯,但怎樣都無濟於事,因為價差本身就是違法失職問題。對於他個人公信力,歡迎各界檢驗。
蔡正元每天一爆,葉匡時到底有沒有豪華生日宴?生日宴有沒有美豔女歌手都還沒搞清楚,又扯出中華電信標案爭議,做法引爭議。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立委本就應監督官員,但爆料牽涉他人清白,若握有充分證據應一槍斃命,有違法或是違反道德就公布,否則就是立委監督不周、縱放,似是而非的爆料對當事人不公平,凌遲也不好。 

綠質疑圍魏救趙

綠委管碧玲質疑,「無中生有的空包彈,可能轉移了eTag的民怨高峰」。綠委邱議瑩也說,蔡正元一天一爆轉移遠通出包爭議,讓人懷疑是否「圍魏救趙」?而蔡要角逐台北市長,可能將交通系統鬥爭拿來為自己造勢。

--

eTag出包 葉匡時推給扁政府

 

2014年01月16日  

交長失言
eTag頻出包,名嘴蔡玉真昨接受三立電視採訪、爆料交通部長葉匡時發簡訊給她,將eTag缺失推給扁政府,還說徐旭東形象壞。葉匡時昨說,蔡發簡訊提醒他小心被清算,他回訊吐露心情卻被公開,蔡不道德、出賣朋友。

「徐旭東形象壞」

eTag出包,民眾上周開車往南投,半小時後在汐止被扣款,批遠通電收太瞎。遠通電收證實是車牌髒,系統感應不出改人工判讀出錯,扣款已加倍奉還。 
而蔡玉真昨接受三立訪問也爆料葉匡時曾傳簡訊給她,將eTag的缺失推說是「扁政府的政策與所簽合約,我來承擔」,蔡反問可否收回,葉回「任何大系統上線都有磨合期,目前失誤率其實很低,但徐旭東形象太壞」。葉昨受訪說,當時蔡發簡訊提醒他「處理eTag要小心,很多人要清算他」,他吐露內心想法,蔡卻公諸大眾,「只怪自己太信任他人。」他昨稍早也批,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前兩天的談話態度不該,要道歉。 
蔡玉真回應,前部長毛治國和葉有權限跟遠通解約卻沒有,還推給扁政府,讓她氣到,且有其他名嘴看到簡訊後在電視上講出,她才說明內容,可受公評。記者李姿慧、陳如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接連被藍營立委蔡正元與名嘴蔡玉真爆料,後者更是拿出手機上的私人訊息,對著鏡頭把對話曝光,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臉書上對此直說是「愕然、悲哀」,並以自己過去所犯的錯誤,暗示這種作法等於殺雞取卵,以後在外名聲都臭了。

名嘴蔡玉真在日前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拿出手機簡訊爆料,指稱葉匡時在訊息上說「扁政府的政策與所簽合約,我來承擔」,並認為「徐旭東形象太壞」,蔡玉真認為葉的心態有問題,是在卸責。葉匡時則說認識蔡玉真很久,因蔡傳訊提醒他「要小心,很多人要藉eTag清算他」,才會吐露心聲,沒想到卻被出賣。

在范立達的臉書上,先是講明葉匡時「不是我老師,是師丈」,清楚界定兩人關係,接著談到對方是「謙遜到沒有架子,很不像官員的官員。」在新聞發佈葉接任接通部長時,范立達一方面為他開心,一方面又擔心,因為「以他的個性,要在利益如此糾葛的部會裡擔任首長,這,不等於送他當炮灰?」

接著談到拿手機秀出與葉匡時簡訊對話的蔡玉真,認為她「大剌剌的出示葉匡時和她通聯的簡訊,除了愕然,更覺得悲哀。

▼交通部長葉匡時面對接連的爆料牽連到家人,在鏡頭前哽咽說不出話。(圖/東森新聞)


之所以會有這種感覺,范立達說自己進入新聞圈第2年時,恰逢台灣高檢署偵辦鄭南榕內亂案,「鄭南榕自焚後,檢討報告就是我爹熬夜在書房寫完的,我永遠記得那天半夜,我偷偷溜下床,潛到書房的垃圾桶,把我爹撕碎的草稿全部拾起、湊起,第二天在報紙上發了一則全國大獨家。」

他回憶當時的情況就與現在的蔡玉真一樣,但這樣的喜悅並沒有持續多久,反而讓他懊悔了20多年。因為從那之後,只要回家與老父吃飯,談到公事時,父親就會突然頓住,然後說:「不講了!不講了!你是記者!」看似說笑,但他知道父親是認真的。

在這之後,他總是提醒後進記者,「工作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沒有什麼樣的工作,值得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賣掉。出賣家人、出賣師長、出賣朋友,這種事,都只能幹一次。之後,名聲在外,都臭了,想再這麼幹,也幹不了,那叫殺雞取卵。」

最後他更感性的說,不知道葉匡時未來會不會與他父親一樣,常常脫口說出:「不講了!不講了!你是記者!」



原文網址: 蔡玉真秀葉匡時簡訊 范立達:以後名聲都臭了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18/317438.htm#ixzz2qonesZ13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