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到餿水油風暴 福義軒排隊人潮不見了 

 

 

誇張!搶買福義軒 3000人擠安全島 【09:03】

 

新聞圖片
福義軒每天限量3000包蛋捲,上午7點半發號碼牌,3000人擠爆安全島(記者王善嬿攝)
新聞圖片
今早7點多福義軒店門口就擠滿人,不畏低溫領號碼牌買蛋捲(記者王善嬿攝)
新聞圖片
排隊佔位造成亂象,還有模特兒假人的頭、金爐等(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福義軒蛋捲人氣旺,過年期間一包原價135元蛋捲,黃牛經收購轉賣可賣到270元,排工價也比平常日上漲4、5倍,最高單趟可賺150元,引發店前排隊大戰,有民眾晚間8、9點將椅子、金爐,甚至模特兒放馬路上佔位,以一位收10元賺錢引發其他排工及附近居民不滿,認為排隊亂象已經造成社區困擾。 

 原價135元的福義軒蛋捲,平常就是網路團購人氣商品,過年更因送禮需求最高可漲價約一包270元,黃牛業者看準農曆年商機,年前約一個月開始請排工購買囤貨,導致清晨天未亮,店門口就擠滿人龍,且放寒假後甚至還有家長帶著小孩一同排隊賺錢。 

 黃姓排工說,平常日排一次買2包蛋捲可賺20到40元,逢年過節排一次可賺100到150元,近一個月來雖然嘉義凌晨低溫可達7到8度,仍有人凌晨5點半就到場排隊,等到7點半領取號碼牌。 

 排工價漲也引發店門口排隊大戰,近兩日一名曾姓女子晚間8、9點起,就將椅子、安全帽、金爐甚至模特兒衣架等各式物品擺放馬路上佔位,一個位子收取10元或者可以蛋捲交換,但占用道路又造成環境雜亂,社區居民抱怨連連,民眾將照片上傳「綠豆嘉義人聯盟」引發網友撻伐。 

 曾女指出,年前見排隊人潮多才開始佔位收錢,但這些東西晚上她都會帶走。附近先天宮委員張俊雄說,民眾將佔位的物品放在其他住家門前,連3人座沙發木椅也搬到路邊太誇張,其餘包括交通堵塞、排工上廁所等問題都未解決,認為店家做生意有助發展經濟,但仍應做好週邊交通、環境維護配套措施。

 警方獲報,昨晚及今天上午派人前往勸導維護交通,福義軒幹部指出,已要求收購商讓排工早上來排隊,不能晚上擺放物品佔位,並限制排隊民眾以成功街到賢雅街三個安全島為區發放號碼牌,上午8點到下午1點再拿號碼牌購買蛋捲以維護秩序;里長蔡坤龍已要求佔位民眾把東西移走,否則將通知環保局強制回收。
--

【短片】台灣人愛排隊 老外批盲從掀罵戰

2014年01月17日00:03  
YouTube-老美眼中的台灣排隊現象

【任羿馨/綜合報導】近日YouTube上有1支「老美眼中的台灣排隊現象」影片引發熱議,老外認為台灣人排甜甜圈的現象跟黃色小鴨一樣是「盲從」的結果,在批踢踢上引發兩派罵戰,有網友認同,但也有網友反酸美國人排蘋果新手機。

老外認為台灣人排1至2個小時只為買甜甜圈有點可笑。對此,有網友反駁該店全台只有1間,有好奇心是天性。也有網友覺得是因為生活在封閉小島,新資低廉,生活苦悶,缺乏娛樂使然。但也有鄉民駁斥:「歪國人花一週排哀鳳,也不是普通的蠢,龜笑鱉無尾。」

台灣人愛排隊,老外認為是盲從。翻攝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