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9-22 10:10:2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智易(3596)Q3受惠結構調整,毛利率與EPS回升智易科技(3596)今年第三季營收較第二季成長約1%、幅度並不大,但是受惠於產品結構轉佳,像是STB出貨占比提高,並降低低毛利率IAD出貨量,同時歐元兌換台幣升值,激勵第三季毛利率可回升至11、12%。在毛利率轉佳、以及業外的歐元匯兌收益幫助下,法人預估,將帶動智易第三每股獲利回到0.7元之上。

智易今年第二季產品比重,寬頻產品占約7成,其中,IAD佔總營收28%、STB占總營收約29%;其他12%為LTE相關、PON與xDSL。無線熱點與網路閘道器(Gateway)占23%、 WiFi模組占總營收約8%。

就銷售地區,今年上半年歐洲占營收比重66%、亞洲占23%、美國則是11%。

(一)電視智慧化,STB撐起智易下半年營收成長:

透過有線電視與寬頻電信業者的推動,全球電視設計演變要走向連網功能的Smart TV產品,智易的STB、IAD將是今、明(2016)年的成長主軸。

電信客戶推動多媒體視訊服務,帶動歐洲與亞洲STB的成長。有多家對IP-STB與OTT-STB需求的歐洲、亞洲新客戶加入。

另外,IAD(整合型網通設備)受惠於智慧家庭趨勢帶動有升級需求,智易選擇了毛利率較高的IAD訂單,除了穩定第三季整體業績,並改善毛利率。

(二)智易下半年毛利率轉佳,並有匯兌收益:

智易第三季營收季成長約1%,在產品組合轉佳,且歐元轉強、人民幣趨貶,第三季毛利率將明顯回升至11、12%。在業外部份,受惠於本季匯兌收益接近2千萬元,法人預估,智易單季稅後EPS超過0.7元,較第二季成長約170%。

在年底STB持續出貨下,第四季營收可望維持穩定,全年營收約189~190億元。不過,今年上半年因為歐元貶值造成匯兌損失,且上半年毛利率較低迷,今年稅後EPS約1.92~1.95元,較去年要低。

展望2016年,包含新台幣等亞洲貨幣呈現弱勢的可能性較高;智易占應收帳款約3成的歐元將不成為匯兌損益上的負面因素,並穩住毛利率表現。

受惠於智慧連網以及智慧電視的需求增加,明年營收年成長7~10%,明年EPS約2.5~2.7元。

MoneyDJ新聞 2015-05-04 09:56:5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智易Q1難避匯損;今年有光纖、11ac有更新潮智易科技(3596)來自亞洲與其他區營收比約2成,北美占約15%,歐洲地區營收比重超過6成,在第一季歐元走貶下,法人表示應慎防智易第一季會有匯損、影響每股獲利表現。智易去(2014)年積極投入生產自動化,去年毛利率都優於前年同期表現,加上今(2015)年有光纖網路產品,還有11ac路由器更新潮,產品組合較佳,預計第二季走出淡季後,下半年毛利率受到匯兌、標案影響會更低,下半年單季每股可望達1元。

在近期業外匯兌損益方面,比較好的情況是,4月份歐元兌換美元已相對走穩、不再破底,第二季雖然是營收淡季,但智易業外可能有匯兌回利益。同時,智易位於新竹的新廠辦大樓可望帶來投資抵減,有利於今年稅後獲利能力。

(一)智易Q2有新舊產品交替期,上半年相算淡季:

網通廠智易跟國際電信廠商關係良好,接單上都可滿足電信廠商對新連網科技的需求。在歐美、亞洲地區4G通訊陸續上路後,光纖網通設備、室內寬頻802.11ac路由器訂單,還有IP-STB引進新客戶,今年在電信客戶應用市場的成長可期。

 

在第一季營收約45餘億元淡季,第二季因新舊產品轉換,法人預期智易第二季營收沒有成長、大約持穩。

在下半年電信市場採購網通設備力道回升,對於行動寬頻與光纖網通需求增加,下半年營收相對是旺季;預計上、下半年營收比重是46:54。

(二) 智易開發電信市場不遺餘力,下半年成長性佳:

 

智易日前召開法人說明會,展示了許多2015年的新產品,一如其他網通廠規劃的方向,今年在高寬頻無線網路設備態度積極,今年把802.11ac技術導入智慧家庭相關應用。

尤其是家用儲存設備、IP-Camera、家中至少超過一部以上的智慧型手機、平板用於連網,室內對於同時具有2.4GHz、5GHz多頻道無線路由器需求增加,智易今年將有相關路由器設備翻新的商機。像是無線IAD、Wi-Fi Router,並相容於前一代的802.11n與藍牙傳輸技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2a8d3e2-596f-4249-ad61-30413b4a97f2&c=MB07#ixzz3Z98psaV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5 09:34:1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智易科技(3596)的11月營收仍有11億元以上、維持一定水準,而法人初估其12月營收優於11月份,整體第4季營收可望季增兩位數至46.4億元,優於外界之前評估季增約5%幅度。智易第4季毛利率仍可能受到同期歐元匯率走勢影響,但是在產品結構的改善下,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平穩。此外,據悉,智易已取得了印度的LTE產品訂單,可望成為2015年營收成長的動力之一。

智易是以開發電信客戶的連網設備為主,除了無線網路產品,近年在IP-STB產品線上也有不小的營收貢獻。包括中磊(5388)、明泰(3380)、智邦(2345)等台灣網通設製造同業亦以電信商接單為努力目標,是智易近年在海外市場上的競爭對手。

智易今年第3季營收受到同業競爭,還有匯率上的影響,毛利率是今年以來的相對低水準;外界預料在歐元相對美元匯率本季難有大幅彈升下,智易的毛利率多少受到影響。不過,在今年第4季LTE產品已開始有試單,還有新訂單出貨挹注,本季毛利率有機會持穩或回升。

 

在新的LTE產品方面,自去(2013)年到今年第3季為止,能替智易帶來的成長動力很小;這主要是電信市場的戶外Macro Stations大型4G基地台的覆蓋還不夠全面,所以能夠引動的LTE小型基地台商機十分有限。

不過據悉,智易已成功獲得了印度LTE相關產品的訂單,今年底小量試單之後,明年可望大量出貨,帶動明年第2季營運回升。

通常歷年的第1季受到客戶產品線交替、工作天數減少的關係,都是智易科技等台灣網通廠的營收淡季,所以法人預估,STB與新款LTE訂單,會激勵智易明年第2季營收走高。

由於STB本季拉貨逐步擴增,法人預估智易12月營收將高於11月份;今年第4季營收約季成長10~11%至46.4億元,表現優於外界預期,在新市場有進展下,智易的12月營收,以及明年第1季下旬的營運力道,將擺脫今年第3季營運動力不振的情況。

法人預估,在第4季營收季增成長10%以上,毛利率暫估持穩下,今年智易全年EPS約3.94元、接近4元的水準;在明年STB與印度的LTE新訂單出貨的帶動下,法人預估明年智易的EPS達4.6、4.7元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a46a08-bac2-4e21-b2db-e9c237ca667d&c=MB06#ixzz3Lxukn6m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智易Q3擬出貨谷歌STB,營運漸走出淡季

回應(0) 人氣(149) 收藏(0)2014/07/03 11:0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f24782-4c1a-4c45-99a2-5d08a24fa650&c=MB06#ixzz36NdyCB5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智易今年營收目標成長2位數,下半年優上半年

回應(0) 人氣(645) 收藏(0)2014/03/28 19: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c140b2-0bca-4ddb-bd78-84b1511e1437&c=MB010000#ixzz2xVsorTy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智易4G投資今年爆發

下半年開始發酵 營收再成長

2014年01月23日   
台灣與中國積極發展4G相關建設帶動商機,智易從今年陸續展開投資。

大搶商機
【吳秀樺╱台北報導】隨著台灣4G頻譜釋出,加上中國也積極投入4G基礎建設,看好台灣與中國積極發展4G相關建設帶動商機,智易(3596)總經理李鴻裕指出,隨著4G LTE相關投資從今年陸續展開,相關設備投資會從下半年開始發酵,帶動新一波的成長,智易營收也將跟著成長。

2014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預估

李鴻裕指出,台灣的4G頻譜由5家電信運營商拿到手,每一家都要搶第1的情況,未來建設成本與現有的基礎來看,目前營運3G的電信3雄還是有相當的先天優勢,其他業者為了彌補不足之處,未來可能會有合縱或者連橫方式產生,例如頻譜的交換等,但是投資的腳步不會改變,因此終端使用者將受益。 
至於未來電信運營商如何進行4G LTE(Long Term Evolution,長期演進技術)的基礎建設與架構,帶動4G營運的創新,對於台灣整體電信與網通廠是一個好的開始,主要是設備投入與WiFi(Wireless Fidelity,無線相容認證)的翻新等也是很好的機會。 

看好WiFi與4G整合

李鴻裕十分看好未來WiFi與4G的整合,也會帶動軟體的商機,為了延續到室內覆蓋率的增加,未來在微型基地台的運用也會增加。雖然今年台灣為4G LTE運作開始投入相關的建設,但是相關商機預估從下半年才會開始發酵,相關設備將會有新一波的成長,智易2014年與4G相關產品的營收,也有機會相較去年再成長。 

營收主力仍為IP-STB

他指出,目前多數國家的4G開始商轉,但是在4G的發展上,仍然處於摸索階段,初期對營運的貢獻還相當有限,不過隨著產業慢慢成熟,尤其是歐洲和新興市場,因此預計今年第3季和第4季,LTE相關設備出貨將會有明顯放量。
李鴻裕強調,就整體產品比例來看,4G各類終端產品佔智易今年營收比重仍低於10%,只是4G產品線出貨金額會比去年高,今年營收主力產品仍是IP-STB為主,除了原有微軟平台系統的機上盒(STB)訂單陸續在今年開始回溫外,Android平台的STB訂單,也在首季出貨給歐洲客戶。 

小型基地台需求看增

未來4G開始商轉後,市場對於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的需求就會開始出現,預計下半年將會開始出貨,年底前會出現明顯的放量,屆時對原本3G的小型基地台出貨,就會產生排擠作用,而且4G產品出貨時間較短,因此全年貢獻仍是保守看待,除此之外,小型基地台在歐洲還有新興國家,如南美、印度、東亞在下半年也都有機會。
李鴻裕表示,智易去年營收年增14%,今年在4G LTE商機發揮下全年營收仍會較去年成長,但是毛利率方面,由於產品組合改變有限,成長空間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