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中信金董座兒 王蘭前夫收押

 

2014年01月26日  
竹聯幫虎堂前堂主朱家訓(右小圖,翻攝畫面)涉恐嚇中信金控董座之子遭收押,其前妻王蘭已轉戰演藝圈。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綽號楞子的竹聯幫虎堂開堂堂主朱家訓,涉嫌率眾恐嚇中信金控董座兒子顏志宇,硬以協助整合都更土地為由,強索仲介費900萬元,並傳簡訊威脅:「最好躲到老鼠洞裡,不要讓我打死你。」楞子等人還將其周姓特助打到頭破血流。楞子上周四落網時裝可憐說:「冤枉啊!我已經從良了。」檢警依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法院裁定收押。

未合作卻遭硬拗

楞子是虎鳳隊創隊隊長王蘭的前夫。檢方指揮中市刑大偵五隊及北市刑大,上周四逮捕楞子(61歲)為主的虎堂成員共7人。警調查,楞子與曾任警察的虎堂財務顧問盧柏宏(50歲)等人,去年10月起3度到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兒子顏志宇(40歲,現任合宏建設公司總經理)的辦公室要錢,楞子嗆聲:「這件事情我管定了!」盧甚至傳簡訊恐嚇顏志宇,「一命配你一命,說到做到」。 
檢警表示,楞子、盧嫌自認替顏家整合收購台北市中華路二段441巷的都更案土地,並稱2010年開始,與顏志宇口頭約定,顏家以每坪65萬元收購,低於65萬元利潤歸他們,卻不給尾款。但顏告訴警方,顏家以每坪65萬元收購,盧卻開價至每坪120萬,雙方無合約關係,況且整合也未成功拒付。檢警認定,顏未與楞子等合作,卻遭硬拗。 

有再犯之虞裁准

楞子另涉及楊梅一件土地整合案,從中恐嚇要收取佣金,並恐嚇台中一家大閘蟹養殖場,台中地院以楞子還有再犯之虞,裁准收押。中信金昨表示,董事長家裡私事與公司無關,無法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