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3月營收增逾4成;Q1估為今年谷底

回應(0) 人氣(97) 收藏(0)2014/04/09 12: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52f418e-e0c1-4ca5-b74c-230350af4be1&c=MB06#ixzz2yMlDWO2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緯創斥5.6億元取得3成馬國音響生產大廠股權 將進行策略合作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4-02-20 19:06:18)

代工大廠緯創(3231)今(20)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將斥資總金額不超過5.6億元,取得馬來西亞上市公司Formosa Prosonic Industries Berhad(簡稱FPI)上市公司25-30%股權,緯創表示,Formosa Prosonic Industries Berhad是全球前 2 大音響與喇叭生產供應商,取得其股權後將進行策略性合作,除可強化緯創既有產品音效表現,也能提升緯創相關技術層次,而也因取得25-30%股權,將可取得董事席次。

緯創今日宣布,將以盤後交易方式購買馬來西亞上市公司Formosa Prosonic Industries Berhad (FPI)之普通股,總金額不超過5.6億元,緯創計畫取得該公司約6900萬股普通股,交易完成後緯創將持有該公司25-30%股權。

緯創表示,Formosa Prosonic Industries Berhad是馬來西亞股票上市公司,主要從事高品質音響及喇叭單體的生產。

緯創強調,過去幾年針對影像產品積極布局,影像部分包含面板廠與顯示器模組等相關布局已告一段落,考量未來消費裝置對音效需求也看增,因此決定入股Formosa Prosonic Industries Berhad。

緯創認為,Formosa Prosonic Industries Berhad在業界位居領導地位,規模為全球前 2 大,除有自己品牌產品外,也代工全球各大音響品牌廠產品,在業界具許多技術與相關專利。

而據了解,Formosa Prosonic Industries Berhad董事長也是台灣人,除台灣資金外,也有部分馬來西亞官方資金,因此緯創尋找策略合作夥伴時,很快就與其搭上線。

 

FPI訂單滿手 今年營收估增20%

 

2013-01-23 09:09:3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45

【本報訊】科敦汽車零配件(FPI)透露訂單滿手,可望刺激2013年營收增長不低於20%,並計畫投資1億5,000萬銖製造新型模具,以用於生產超過150款式的汽車零配件。公司準備進軍南韓市場,看好其汽車廠商正在深耕南美、南非及中東市場。對公司2012年營收實現15-16億銖的既定目標抱持信心。

 
針對2013年的營運計畫,FPI董事長及董事經理宋蓬表示,公司制定投資預算達1億5,000萬銖,部分資金來自去年出售首次公開募股(IPO),用於投資製造超過150款式的新汽車零配件模具,目前公司擁有約1,500款式的汽車零配件模具。預期新模具將推動公司每年營收增加1-1億5,000萬銖,毛利率估達40-50%。
 
市場開發方面,宋蓬透露,FPI將側重開闢新的海外市場,特別是南韓汽車市場,原因是南韓汽車品牌在南美、南非及中東地區的知名度增加,因為價格比例低廉,這些地區增加轉向使用南韓品牌的汽車,尤其是用作計程車,使其對汽車零配件的需求趨向提高。另一方面,公司還側重開發東盟市場及節能汽車市場,以迎接2015年東盟經濟共同體(AEC)的組建。
 
宋蓬指出,FPI今年將增加開發海外市場,特別是南韓,初期估計將自1億5,000萬銖的投資預算中撥出5,000萬銖,用於購買南韓汽車品牌的汽車零配件模具。公司制定今年的銷售能夠從2012年15-16億銖的預估值上實現不低於20%的增長。

 

 

偷賣客戶產品?緯創否認時報-台北電 (2014-02-05 12:48:22)

緯創(3231)針對媒體報導「偷賣客戶產品 緯創恐遭惠普求償」表示,關於客戶產品乙事事前得到客戶認知,無所謂「偷賣」,緯創確保所有提供給客戶的最終用戶之產品,都是經過客戶認證的優質產品。稅務部份,緯創一向秉持遵守相關法律規定,按時繳納,絕無漏報。(編輯整理:莊雅珍)

 

緯創偷賣客戶測試機 恐遭惠普求償

2014年02月05日07:07  

馬年開春,筆電代工大廠緯創雖傳出接獲蘋果iPhone6訂單的好消息,卻遭檢舉違反與大客戶惠普的代工合約,未經允許販售惠普委託製造的工程測試NB,恐遭求償。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與緯創交易多年的貿易商李智仁指控,緯創公開販售外表幾乎全新,但品牌被膠帶蓋住的筆電,撕下膠帶竟是HP商標,都是僅提供測試的工程機。「緯創幾乎每周都有1、2百台各式品牌工程機販售,一年就能賣5、6千台,至少可以幫緯創創造上億元業績,但這些交易都是違法的。」因據代工廠和品牌客戶的合約規定,所有製造與測試品只能銷毀,不得流入市面。李智仁說,惠普表示緯創明顯侵犯惠普的商標權,將會對緯創提出法律訴訟。另緯創還遭控銷售英特爾明令禁售的工程測試用處理器,傷及誠信與名譽。

緯創總財務長林進財承認銷售客戶的工程筆電,讓這些筆電流入非員工手裡,是管理疏失,緯創已檢討,未來不會再發生類似事情,也會盡力向客戶說明清楚。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自與宏碁分家以來,一路帶領緯創,這次因管理不善,陷入危機,恐讓獲利業績雙衰退的緯創雪上加霜。(方翊倩/綜合報導)


緯創偷賣客戶測試機,恐遭惠普求償。翻攝《壹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