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星期,

台股大盤回補了不少指數,OTC就更強了,

而手上的持股呢?

20130212大盤大漲80點近1趴,手上持股你漲我跌,加一加只漲0.1趴 

20130213大盤回檔40點,手上持股你漲我跌,加一加也沒跌,

整個開紅盤至今,手上持股市值還是比年前又成長了一點點,

所以,抱股過年,到目前看起來是沒錯…。(也省了手續費和證交稅)

 

但對那些年前賣股的人而言,

一、也許他們趁大跌時回補了持股(但如果當初是看訊號/徵兆賣出,能夠這麼迅速回補嗎?)

二、至少他們逃過了大跌的那段心理煎熬

就第二點而言,賣出也不見得是損失。

畢竟進場的人,盈虧要自負,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

2014-02-05

說來很有趣,

前兩年台股走勢不佳,封關前,新聞報導的都是股民不願抱股過年,

結果,封關走勢都還不錯。

2014金馬年 (金溥聰即將回台與馬英九重聚?)

新聞報導的都是要抱股過年,看多的分析師也很多,

沒想到,封關加紅盤,兩天跌掉377點,

外資賣超史上第四大 (聽說前三大都是2007年,久遠到還沒進場啊…)

新聞說已經有散戶被追繳…

兩天跌掉半年的漲幅…。所以,封關前賣股甚至清空持股的人,都很慶幸

但是,封關前賣股真的划算嗎?

還是要看手上持股,

如果是跟著大盤跌幅,封關前一天賣股,可以少掉三趴多的損失(須加計賣出成本),

而以敝人手上的持股組合來說,

如果先賣出再買回,加計兩次手續費和證交稅的成本,(還不計買賣下單所花的心力)

保持不動(抱股),目前對敝人來說,是OK的。(當然,再下來的走勢很難說)

這除了持股組合之外,多少也牽涉到投資方式、投資心態和個人背景,

敝人的狀況如此,不見得對別人也適用,不可一概而論。

 

 

年前該賣股? 阿土伯:胡說!

距離農曆年封關日,僅剩3個交易日,而是否抱股過年,融資戶進入兩難的攤牌日。不過,由於今年全球經濟景氣回溫,國內景氣訊號也有機會在今年轉為代表復甦的綠燈預期,及全球牛市氛圍濃厚等利基下,激勵今年投資人加碼抱股過年態度轉趨樂觀,法人建議可布局股價基期低、業績高成長、股利高配息的「一低二高」族群。

有散戶代言人之稱的阿土伯指出,最近有些第四台分析師一直叫投資人趕快賣股,不要抱股過年,簡直是胡說八道;如果全球景氣是處於復甦的趨勢上,而歐美股市從去年底到今年初,還在不斷刷新歷史新高點,這樣的大多頭氣氛中,今年抱股過年的不確定變數幾乎看不到,且政府對股市政策強力作多,藉由經濟火車頭的股市上攻,以刺激民間百業復甦,為今年選舉年營造經濟彈升榮景,台股要挑戰萬點,不是不可能的。

投信法人從資金面及基本面二個面相,認為今年抱股過年風險低,開紅盤可大賺紅包行情。法人指出,在資金面上,政府基金從去年底開始配合政策進場作多,且今年政府基金約有1600~1800億元的委外代操銀彈將釋出到市場來,這將是拉抬台股的最大後盾。既然全球的經濟基本面於今明兩年中,處於復甦的軌跡中,金融市場勢必反映利多而不斷向上挑戰新高,讓今年的抱股過年風險降低不少,投資人若要抱股過年,可留意一低二高的族群,即股價基期低、業績高成長、股利高配息等族群。

 

年年有餘討喜心態封關收紅機率高趁機擇優抱股過年

 

鉅亨網-2014年1月24日
 

 

 

 

抱股過年專家挑年菜股

聯合新聞網-2014年1月20日
到底是否抱股過年?根據統計,過去十年的農曆年封關休市前後的交易日,只有兩年指數呈現下跌,亦即八成機率抱股過年的指數會呈現上漲。

 

 

就市論勢/抱股過年部位別太高

 

聯合新聞網-2014年1月24日

 

台股休假期間有幾件大事值得投資人謹慎,其一是1月27、28日召開的聯邦... 總之,抱股過年的贏面難料,若投資人手中部位偏高,還不如逢高獲利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