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2  10:09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今天表示,從今年1月6日開放200檔個股現股當沖後,台股日成交量成長3成,而一般投資人6成當沖名目金額獲利,另外本國法人7成獲利、外資及自營商5成獲利,不過林火燈強調,此統計不包含證交稅及手續費的費用。

  • 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今天表示,從今年1月6日開放200檔個股現股當沖後,台股日成交量成長3成,而一般投資人6成當沖名目金額獲利,另外本國法人7成獲利、外資及自營商5成獲利,不過林火燈強調,此統計不包含證交稅及手續費的費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今天表示,從今年1月6日開放200檔個股現股當沖後,台股日成交量成長3成,而一般投資人6成當沖名目金額獲利,另外本國法人7成獲利、外資及自營商5成獲利,不過林火燈強調,此統計不包含證交稅及手續費的費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林火燈表示,國內一般投資人除了獲利機率超過半數外,到3月底以來,從事當沖交易戶數為47,867戶,也未因為實施現股當沖,讓每日違約金額提高,另外個股及大盤指數波動度反而降低,也未造成殺尾盤的現象。

林火燈指出,由於目前實施現股當沖對股市為正面影響,因此計畫在6月30日全面實施先賣後買的當日現股當沖,讓現在現股當沖金額佔全市場約1.7-3.6%,能夠再度提升。

 

 

《台北股市》現股當沖滿月,散戶賠掉2.5億

  • 2014-02-07 07: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自1月6日開放「現股當沖」到昨日滿月,18個交易日雖共為政府創造約1.3億元之證交稅收,然而投資人卻賠很多,加計證交稅、證券交易手續費等交易成本之後,集中市場加櫃買市場,現股當沖累計虧損近2.5億元。

 

  資深股民阿土伯說,用開放當沖想救股市,還不如好好拚經濟、讓老百姓對未來有信心。

 

  1月6日政策開放的200檔上市櫃股票現股當沖以來,1月份總共有16個交易日日,2月開紅盤以來,則有2個交易日。初步統計,上市股票部份現股當沖累計買進金額329.83億餘元,總賣出金額則為330.16億元,毛利約3,213.9萬元,但證交稅繳了9,904萬餘元,而以沒有打折的證券交易手續費率千分之1.425計算,手續費也高達9,404萬餘元,交易成本合計達1.93億元;加計交易成本之後,上市股票現股當沖實際上共賠了約1.61億元。

  上櫃股票方面,開放現股當沖檔數只有50檔,僅為上市股票的三分之一,現股當沖成交金額也相對較小,累計買進金額104.58億餘元,累計賣出金額104.31億餘元,毛損2,712萬元,加上證交稅約3,130萬元、證券交易手續費2,976萬元,交易成本近6,106萬元,也就是從開放現股當沖以來,全體從事上櫃股票現股當沖交易之投資人,合計虧損8800餘萬元。上市櫃股票現股當沖交易合在一起計算,當沖滿月投資人虧掉逾2.49億元。

  李金土表示,要靠現股當沖來帶動股市成交量放大,有點不切實際,還不努力拚經濟,讓老百姓對馬政府逐漸恢復信心!雖然開放現股當沖之後,有一半的交易天數成交值上千億元,惟投資人並沒有因為從事現股當沖而獲利,所以對股市是弊還是利,還很難說。

  李金土表示,據他所知,目前一般投資人從事現股當沖並不多,主要原因是獲利大不易。以他個人為例,在開放現股當沖首日,他先賣出手上持有的開發金30張,盤中再逢低回補,一賣一買卻只獲利200元;這種原本手中即有券源的短線交易,都無利可圖了,更何況沒有股票的投資人,又只能先買後賣,獲利當然大不易;他建議先買後賣、先賣後買之現股當沖,都應該同步開放,讓投資人操作更具彈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穆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