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遊戲崛起 代理商忙卡位

 

手機遊戲當道,多數業者估計今年將是手機遊戲大戰的一年。(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經過手機遊戲、網頁遊戲、單機遊戲大戰的渾沌一年,遊戲業者表示,去年第4季開始,玩家已經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玩的是甚麼,整個市況越來越清晰,也有利於業者今年佈局,多數業者都表示「手機遊戲才是王道」,估計今年將是手機遊戲大戰的一年。

 

神魔之塔每月營收逾2億

 

「神魔之塔」自去年1月27日上市以來,下載量超過900萬次,高居App Store和GooglePlay營收排行榜第1名,其中,7成玩家和營收來自台灣,市場人士推估,「神魔之塔」每月光是台灣市場營收就超過2億元,大大顛覆過去「手機遊戲生命週期只有幾個月」的慣例。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就表示,遊戲新幹線新推出的手機遊戲「獵命師online」上市3個月後,月營收達千萬元,希望生命週期像「英雄聯盟」一樣,延續2~3年;此外,他也分析,從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手機遊戲的營收佔整體營收達45%,估計今年可達50%,光是遊戲新幹線今年就預計推出高達15款手機遊戲。

 

紅心辣椒董事長鄧潤澤認為,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全球手持行動裝置遊戲市場呈現爆炸性成長,去年台灣手機遊戲人口約250萬左右,今年預計將突破400萬人,看好手持行動裝置遊戲在東南亞市場蓬勃發展,特別攜手南韓遊戲大廠MAIET,進軍東南亞手持行動遊戲市場,期待能擠進全球性遊戲營運商行列。

 

而看準手遊市場夯,昱泉也推出「三端共遊(Web、iOS、Android)」的卡牌策略遊戲《神甲英雄傳》,公測第1天即囊括蘋果不分類前10強、遊戲類第5名、冒險類第2名,以及角色類第1名;昱泉表示,三端共遊可突破行動裝置界限,玩家坐著、躺著、站著,隨時隨地,動動手指,就能發動機器人大戰。

 

橘子主打雁形共伴策略

 

橘子集團董事長劉柏園則分析,「目前手機遊戲市場沒看到大成功的案例,未來將以雁形共伴策略前進,且停止端遊的開發」,他舉例來說,橘子的《beanfun!樂豆》平台宣布與遊戲商秘密基地(MIMIGIGI)結盟,搶占手遊市場,其實,秘密基地也是橘子持股逾50%的子公司;他認為,只要對手遊市場有想法的員工就可以成立新公司,小公司戰略靈活、專注於特定區塊,缺乏資源時母公司就可提供,協助這些公司創造出「大成功的營運模式與經驗」,今年橘子也是鎖定手機遊戲、搶攻市場。

 

林依晨代言《新龍之谷》,創下遊戲市場近年來熱銷新紀錄。(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去年遊戲市場熱滾滾,其中,名人代言的遊戲更是上市後屢創「奇蹟」,讓業者樂翻天!1月24日台北電玩展最後一天,神魔之塔代言人陳妍希現身,神魔之塔創辦人曾建中說,半年前陳妍希代言拍攝CF時,神魔玩家人數為300萬,半年後暴增為900萬,連臉書粉絲也從原本20萬人激增到210萬人。

智冠集團旗下遊戲新幹線所推出3D冒險線上遊戲《新龍之谷Online》,特別邀請正在英國遊學的林依晨擔任代言人,上市1週後遊戲熱賣到讓總經理林榮一笑得合不攏嘴,還大手筆舉辦慶功宴邀請玩家一同來吃喝玩樂,上市後台灣會員人數突破50萬人,創下客戶端MMO暌違3年來罕見的佳績。

而紅心辣椒旗下JoyBomb棒辣椒推出《全民打棒球2013》MLB全新改版,除特別收錄MLB國家聯盟和美國聯盟球隊球員卡,是全球首款結合MLB與CPBL兩大聯盟的手機棒球遊戲外,更邀請「王牌旅美左投」陳偉殷現身代言,據了解,過去這款遊戲單月營收曾高達8000~9000萬元,董事長鄧潤澤則認為,推出全新改版後,將有助於提高營收4成,期待這款遊戲再創佳績。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遊戲產業歷經前幾年的低迷氣氛,不過,今年各公司都看好獲利狀況,也朝著上櫃的方向前進,其中,紅心辣椒速度最快,預計旗下子公司「棒辣椒」,將於今年6月登錄興櫃交易,另一家子公司布魯潘達則以今年第4季回台第一上櫃為目標,同樣地,智冠集團旗下遊戲新幹線也朝上櫃目標前進。

紅心辣椒董事長鄧潤澤指出,紅心辣椒持有棒辣椒35%股權,今年棒辣椒將推出熱門遊戲《全民打棒球2013》大改版及南韓熱門手遊《魔物學園》,加上《全民聯盟》也將於1~2月間推出,今年上半年就有多款熱門遊戲上市。

棒辣椒Q1賺1個資本額

雖然棒辣椒的登錄價還在談,但法人估計,今年第1季,棒辣椒就可以賺進1個資本額(股本1.5億元),以紅心辣椒持股來估計有1.5~2億元可入袋。

而智冠集團旗下有智凡迪、智樂堂、遊戲新幹線等,董事長王俊博也表示,今年集團要雙位數成長「問題不大」,期待集團旗下每隻小雞都要長大,他也指出,遊戲新幹線要上櫃,一直是「目標」,但仍要營運穩定、本業持續成長,創造自己的價值才行。

此外,由完美世界研發、艾玩天地代理的3D武俠線上遊戲《笑傲江湖Online》更史無前例的「雙代言人」頂級陣容,邀請三度詮釋「東方不敗」的「萌教主」陳喬恩、搖滾版「逍遙大俠」蕭敬騰重新演繹金庸經典,該款遊戲封測期間即出現高達12萬名玩家上線的高人氣,如此可見知名代言人使得遊戲能更突出、更有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