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股價領先營運起漲,結果營收公布後,股價又漲,

股價滾營收,營收滾股價,滾到只能遠目了…

 

茂順 搶攻汽車AM、風電商機

  • 2014-03-20 01:3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茂順董事長石正復(左)與其夫人。圖/劉朱松

茂順董事長石正復(左)與其夫人。圖/劉朱松

 國內橡膠密封件龍頭廠商茂順科技(9942)在大陸昆山廠搶攻原廠(OE)汽車油封有成之後,台灣廠最近將再搶攻汽車AM市場,及風力發電機的V型密封件市場,爭食風電商機,藉以增加營收的新動能。

 茂順去年度合併營收25.32億元,年增8.35%;但今年以來業績與股價齊飆。日前公告2月合併營收1.97億元,年增40.89%,累計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4.46億元,年增亦高達27.86%。股價更是自2月初的88.2元一路飛漲至3月14日盤中出現144元的歷史高價,一個半月內漲幅逾63%,近日則陷入整理格局,昨日股價小跌2.5元以130.5元作收。

 茂順旗下甫於2012年投產的昆山新廠最大年產能,至少比舊廠再倍增,去年營收已達8億元,占茂順合併營收比重達三成多,凸顯昆山廠的營運份量。

 茂順表示,昆山新廠放棄原來的機車油封產品,改以毛利較高的汽車用油封及工業用密封件為主。目前已成為包括大陸長城、吉利、長安、上海大眾、本田,及豐田等多家汽車廠的原廠(OE)油封或密封件的直(間)接供應商。

 另茂順台灣廠除小量供應豐田汽車的OE油封,正計劃切入售後服務市場(AM),初期將先供應福斯(VW)汽車的油封補修市場,之後再逐步擴大客戶布局。

 此外,茂順董事長石正復也表示,旗下泰國子公司,主力搶攻當地市場,目前營運狀況也不錯。而除了大陸廠及泰國子公司外,茂順也在印度、伊朗、巴西,及俄羅斯等地,均設有營運據點,可就近服務當地客戶。

--

茂順Q1營收相當去年Q4;訂單能見度看至4月初

回應(0) 人氣(49) 收藏(0)2014/02/27 10:2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1e070c-5e12-4071-a0d3-5038db1fc3cb&c=MB06#ixzz2uUPZY7i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405) 收藏(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e8970ea5-3b93-43ad-aa05-191a10bd5faf#ixzz2t0i2BBw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