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03 11:11:5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有鑑於主要代工機種結束促銷活動,法人認為,錩泰(1541)Q2出貨應較平緩,整體營收表現估與Q1相當或小增,不過受到台幣匯率升值影響,Q2毛利率恐有壓,而業外是否需認列匯損還需觀察近期台幣走勢,而下半年則靜待客戶出貨旺季來臨。

錩泰主要生產電動工具,產品包括電動鋸木機、手動鉋木機、自動鉋木機、圓鋸機等,Stanley Black & Decker為其最大客戶,約佔營收6~7成,至於美國通路品牌Lowe`s則占約2~3成。

受惠於客戶促銷策略奏效,錩泰Q1合併營收表現不淡,而錩泰Q1主要出貨客戶新改款機種,在產品組合改善下,錩泰Q1毛利率大幅彈升至18.77%,優於法人預期,不過因業外匯損侵蝕獲利,Q1獲利仍較去年同期衰退。

 

展望Q2,由於錩泰所負責代工機種結束促銷活動,法人認為,錩泰Q2出貨應與Q1相差不遠;而在毛利率表現方面,由於Q1毛利率基期較高,加上Q2有台幣升值不利因素,法人推估,Q2毛利率將較Q1下滑。

另外,由於錩泰應收帳款金額較同業高,匯損影響相對較大,法人也持續觀察,Q2是否有認列匯損的風險。

錩泰Q1合併營收為6.68億元,較去年同期略增;EPS為0.43元,較去年同期的0.5元下滑,法人認為,若台幣匯率能夠回穩,錩泰今年EPS仍可拚2元。

MoneyDJ新聞 2015-01-13 09:55:2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客戶拉貨優於預期,錩泰(1541)去年12月合併營收月增達44%,法人看好,錩泰今年1月出貨展望依舊正面,而今年在美國房市持續復甦,加上大客戶需求持續成長,以及新的通路商客戶帶動下,錩泰今年營運仍具成長動能。

 

錩泰主要代工生產圓鋸機、線鋸機等桌上型木工機,營運走勢與美國房市相關聯,目前Stanley Black & Decker 佔其營收比重約7~8成,而公司去年也打入美國知名通路lowes,法人估,lowes去年應已占錩泰營收約1成。

 

受惠於客戶年底銷售情況理想,帶動錩泰去年12月出貨動能明顯轉強,優於法人原先預期,展望今年1月,有鑑於錩泰主要客戶目前需求仍相當暢旺,法人看好,在客戶回補庫存激勵下,錩泰今年1月營運展望也不差。

 

 

 

觀看錩泰今年的營運動能,法人認為,主要還是受惠於美國房市持續穩定復甦,而值得注意的是,近年Stanley Black & Decker持續縮編其墨西哥廠規模,預料相關訂單有機會轉往亞洲相關供應廠商,錩泰也可望受惠此趨勢。

 

另外,錩泰去年正式打入lowes供應鏈後,去年接單就有不錯的成果,法人認為,今年訂單量還有成長的空間。

 

而錩泰美國子公司Delta Power Equipment Corporation經歷去年的整頓後,虧損幅度已明顯縮小,今年在產品線持續優化下,法人推估,虧損幅度應可持續控制,不致對於整體獲利產生太大影響。

 

錩泰2014年合併營收為26.91億元,年增46.11%,創下金融海嘯以來高點;錩泰去年前3季EPS為1.24元,去年獲利應可望創下近5年高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aaf1d0e-e89e-4528-baa2-562f650112a2&c=MB06#ixzz3OgG9VoN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業績-電機》錩泰2014年1月營收為2.70億元,年增107.94%

 

錩泰借款子公司 轉為認股

錩泰(1541)昨宣布,前年對百分之百持股的美國子公司Delta Power Equipment借款500百萬美元轉為權益認股,從應收融資款轉為長期投資。

錩泰主管指出,錩泰2011年以Delta Power Equipment名義,買下美國Stanley Black & Decker Inc.旗下Delta品牌相關資產及經營權,錩泰前年曾借500萬美元給Delta Power Equipment,作為營運資金。這次將債務轉為權益認股,從應收融資款轉為長期投資。

錩泰主管坦言,過去幾年為發展自有品牌,電動工具訂單掉了不少,目前慢慢恢復中,去年12月合併營收1.59億元,比前年同期大幅成長156.90%,係這幾年最好的一個月;去年合併營收18.37億元,年增率15.43%,元月份訂單與去年12月差異不大。錩泰本業獲利數千萬元,但認列轉投資Delta Power Equipment出現虧損,初步概算去年帳面恐難逃赤字,還好Delta Power Equipment去年虧損金額已比前年減少,將盡快轉虧為盈。

--

錩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4400) 收藏(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277aa2a9-2d7a-4fd2-92b6-81da97730054#ixzz2t4TJkPi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