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即將卸任,昨天他與媒體茶敘,暢談1年9個月任內的心得感想。他預告卸任後將回學界並重開臉書,分享想法。

張金鶚談起讓他感到成就的案件,除房價指數、仲介業資訊規範、預售屋銷售規範、預售屋聯合稽查、消費者購屋諮詢平台、大幅調高公告土地現值等創舉外,最重要是親赴財政部,建議房屋稅制改革,修訂房屋稅母法。

市府也修訂台北市房屋稅自治條例,加倍調高非自住房屋稅率,送議會審議。

都更方面,除上任時讓「文林苑」爭議和平落幕、正義大樓更新案也動工,也推動NGO協商平台、多元都更方案。對北市數百棟老屋的「老屋健檢」政策,反應良好,市長甚至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建管處也提自治條例送議會。

「容積銀行」未來可增加市府上兆經費,向中央爭取重新規畫空總舊址,完成上任時要推動的六大行動綱領,是自己感到滿意的作為。

張金鶚表示,也有令他感到挫折的地方,像健全房市地方政府工具有限,北市房地產市場這一年多來,雖然推案量與成交量有明顯縮減,但房價仍微幅上漲。

空總舊址規畫經一年多與國發會討論,因對方無具體方案而沒太多進展、共識,令他感到遺憾。

 

《主筆室》北市查紅單,建商:已沒有了,嘸驚

回應(0) 人氣(188) 收藏(0)2014/02/11 19:3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f8ec67c-8c85-4ea1-83cb-1f79176d091c&c=MB06#ixzz2t4WUW4o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