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擬以17元以上處分亞太電持股 估處分利益近億元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4-06-05  11:16

作為亞太電信(3682-TW)的大股東,東森(2614-TW)公告持有的亞太電信股票4000萬股擬以17元以上的價格處分,扣除持有成本和證交稅、手續費後,預估此案處分利益可達9928萬元。

東森指出,為活化資產,調整投資結構,早於去年8月13日董事會議通過擬以每股19元以上的價格,處分所持有亞太電信股票4000萬股。不過,由於亞太電信去年8月5日以每股12.3元掛牌上市以來至5月22日止,每股均價為16.05元,因此,擬改以每股17元以上的價格處分其股票。

 

傳頂新擬買股 亞太電澄清 【10:45】


〔中央社〕頂新集團旗下的台灣之星計劃今年第3季 4G開台,搶當新業者第一,市場傳出,頂新集團擬以每股19元公開收購亞太電信股權,遭亞太電信否認。

媒體報導,頂新集團所屬的台灣之星,預計第 3季開台,由於得到的頻段目前是由亞太電信使用至2017年,市場傳聞,頂新為取得亞太電信的客戶、頻段與基地台,目前已進入實地查核階段,極可能在近期宣布公開收購亞太電信股權,亞太電信股東東森國際總經理廖尚文表示:「19元以上就賣」。

針對雙方進入實地查核階段,亞太電信回應沒有這件事,但對於所有的合作案都持開放態度。

亞太電信指出,持股亞太電信的東森國際先前確實曾公告,董事會已做出每股19元以上就出售股票的決議,但這項事實與頂新是否收購亞太電信股票無關;亞太電信的大股東為台鐵,持股有12%。

市場今天傳出,頂新擬公開收購亞太電信股權,激勵亞太電信股價早盤一度攻上漲停,站上15.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