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英大雞慢啼 下出直銷金蛋

台股已有1,500餘家上市櫃公司,常有特定個股走勢異常亮眼,成為盤面關注焦點。「良股易尋,飆股難求」,本報特別開闢此專欄,每周日刊出,試圖從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的變化,為讀者剖析特定個股的股價上漲原因,一窺飆股的幕後故事。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上櫃公司德英生技創立至今逾13年,其中有十年都沒賺過錢,最近市場傳出將循本土保健品直銷業者—「葡眾」模式,切入國內保健、直銷市場,再加上新藥開發進度告捷,股價從今年來漲幅達71%。

 

高雄醫藥大學藥學系教授郭國華在2002年時搶立植物新藥德英生技,那一年他38歲。德英成立以來,默默耕耘新藥開發,近期抗皮膚癌新藥SR-T100在台灣臨床三期將告一段落,預計年底前完成收案,最快明年中旬遞件申請藥證,美國臨床二期若順利年底完成,權利將同步授權。法人估商機達百億元。

十年磨利劍 今年漲七成

長期虧損的德英,近來股價飆高,新藥取得藥證、授權題材是其中之一;法人臆測,德英有機會循本土保健品直銷方式,在國內開啟肝藥、保健品、化妝品等產品直銷業務。所謂「葡眾」模式,指的是食品業者葡萄王將直銷部門,單獨切割成立葡眾,葡眾獲利良好,帶動葡萄王也母以子貴。

德英十多年來與藥品通路商盛德信共同在海外合作,下一步將切入台灣保健、直銷市場。德英的肝藥、化妝品、保健品在海外的銷售,一直給盛德信負責,去年銷售版圖搶進東南亞市場,營業額也翻倍成長,今年雙方攜手切入台灣,光訂單量就已達1億元。

最近德英股價頗有變化,去年12月出量上漲,今年1月在70元之上短線整理後,新春開紅盤日不畏國際股市重挫,發動噴出行情,連拉四根漲停,且在2月11日小型法說會前,拉出第五根漲停後,開始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當天振幅高達11.12%,創掛牌來2,245張天量。

大量換手後於12日法說後再以漲停收盤。並因股價連續大漲觸動股市監視機制,被主管機關要求公布獲利狀況。德英公布今年1月每股賺0.09元,超越上季每股虧損0.05元,營運轉佳,基本面現轉機訊息。

將循葡眾模式 炒熱話題

郭國華的研究領域在癌症,創業前,他接到許多產學合作案例,深知產業界需求,因為這樣的契機,和許多產業界人士有交流機會,他的技術也被許多人看好,因此紛紛說服他一起創業。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有個投資早期創新事業的基金,來自台南食品世家「萬川號」,這家成立於同治年間百年字號的食品行,早年銷售水晶餃、中式糕餅聞名,陳姓經營者因緣際會與郭國華合作,參與德英早期的投資,至今萬川號的股東陳冠舟仍擁有逾3%股權。

 

【2014/02/1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德英大雞慢啼 下出直銷金蛋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488404.shtml#ixzz2tSDrliNT 
Power By udn.com 
 

德英:外用治療軟膏Imiquimod、5-Fu市場值相關報導,純屬臆測
(103/02/12 14:05:0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911)德英-說明103/02/12經濟日報C5版有關本公司相關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2/12
2.公司名稱:德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C5版
6.報導內容:經濟日報C5版經濟日報有關百億元商機
7.發生緣由:經濟日報有關百億元商機可能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統計資料,2008年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皮膚鱗狀細胞原位癌)的外用治療軟膏Imiquimod、5-Fu及Diclofenac的市場值為4.74億美元,經濟日報引用之數據可能係來自上述之數據。因此經濟日報及法人所述純屬臆測行為
8.因應措施:有關本公司相關資訊以「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資訊為準。
 
德英抗皮膚癌產品報捷 「藥」搶百億元商機

新藥公司德英生技(4911)昨(11)日表示,抗皮膚癌新藥SR-T100在台灣臨床三期將告一段落,預計將在今年底前完成收案,預期最快明年中遞件申請藥證,美國權利也將同步授權。法人估,未來商機達百億元。

德英雖然去年營運仍小虧,但近日受到新藥利多激勵,自1月27日起股價連日創高,自74元漲聲響起迄昨日股價收107.5元,上漲5元,近半月來股價漲幅逾45%,是近日生技、新藥股之冠。據了解,今日德英也將有多位投資法人前往南科廠拜訪,受到投資界矚目。

德英開發的皮膚癌新藥,是一種治療皮膚麟狀細胞原位癌藥物,屬於凝膠製劑,目前擁有40餘國專利,自2011年下半年進入台灣臨床三期後,近期終於報佳音,公司預期今年即可完成120名病患收案。

據悉,德英生技所研發的新藥SR-T100,主要是以黃水茄萃取物為主要成分,其中,目前也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下,即將完成臨床二期試驗,收案人數約40人。法人指出,德英目前正與國際大廠進行授權談判,很快即將傳喜訊。德英樂觀預估今年營運將遠優於去年。

【2014/02/1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德英抗皮膚癌產品報捷 「藥」搶百億元商機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478975.shtml#ixzz2t5dGF7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