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5-18 11:32:5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達邁營運展望

1. Q1 EPS 0.49元 毛利率維持高檔

2.4營收月增逾2 Q2營收可望逐月增

3./陸客戶近期拉貨動能顯升 為營運動能

4.與日合資新材料廠轉投資 盼今年有所貢獻

5.利基型產品占比重升至7 支撐毛利率

6.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

 

軟板上游材料聚醯亞胺薄膜(Polyimide Film,PI)廠商達邁(3645)4月營收已月增逾2成,在蘋果供應鏈需求相對較佳的相關軟板基板客戶需求支撐下,第二季可望逐月成長,而在軟板產業下半年需求提升,今年可望逐季成長,且因利基型產品比重占軟板市場應用今年可望提升至7成以上水準,在產品組合優化下,也有助於支撐毛利率。

達邁PI產品主要是兩大市場,其中主力以軟板市場為主,客戶包括軟板基板廠,如亞電(4939)台虹(8039)以及日商旗勝,為蘋果軟板廠商的上游軟板基板供應商;其它成為絕緣產品市場,包括工業用的膠帶、線圈纏繞產品。

以產品結構來看,達邁PI在絕緣品產品市場相對穩定,以第一季來說,占營收比重約2成,而在軟板基板市場應用中,利基品市場(包括薄型以及黑色/白色/透明PI)占軟板基板市場比重持續提升,由去年5成已升至第一季7成水準。由於利基型產品比重升,也支撐其毛利率表現。

 

以近期營運來說,達邁第一季EPS 0.49元,毛利率也維持逾3成的高檔水準。4月營收1.28億元,月增20.57%。展望第二季,下游軟板基板廠客戶需求已回溫,陸、日客戶拉貨也趨於積極,國內市場也慢慢回溫,第二季可有逐月營收增加的表現。

達邁銅鑼新廠產能持續提升,去年開出的T5產線已就位,目前年產能已達1400噸。今年達邁的資本支出不大,主要則是投資廢液回收的設備。

另外,達邁與日商荒川化學合資成立轉投資柏彌蘭科技,為新材料的先期開發,第一季仍為虧損,仍在與荒川作新技術的導入,目前正在與客戶進行驗證中,下半年可望有較大貢獻。

 

揮別低潮,達邁Q2、Q3營收陸續創高可期

回應(0) 人氣(104) 收藏(0)2014/06/11 10: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13fc80-4b81-4a75-84be-ca0b6375f9cc&c=MB06#ixzz34IseR0E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庫存調整完畢,達邁Q1稼動率提升上看8成

回應(0) 人氣(3) 收藏(0)2014/02/13 11:2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aada7f-e54b-4909-bc70-92c008e50cae&c=MB06#ixzz2tAfgh68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