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科處分桃園縣蘆竹鄉廠房予世界

回應(0) 人氣(316) 收藏(0)2014/03/14 17: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00df54-d7c7-4fdf-8fc9-86e86cce7843&c=MB010000#ixzz2wCBCbef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世界買廠啖MOSFET商機,惟短期毛利率恐下滑

回應(0) 人氣(2) 收藏(0)2014/03/17 12: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4743d1e-51a1-4683-9a23-5605b9ea8c72#ixzz2wC3mJFJ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南科21.8億元出售勝普予世界先進 800名員工零裁員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2014-03-14 18:05:11)

南科(2408)今(14)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將出售子公司勝普電子機器設備、零配件及存貨,還有南亞科的8吋晶圓廠房,由世界先進(5347)買下,總交易金額21.8億元,預計交割日為今年7月1日;南科指出,勝普員工800名,將由世界及勝普完全安置,不會進行裁員。

南科表示,董事會通過以4億元出售位於桃園蘆竹鄉,現由勝普電子承租的8吋晶圓廠房,包括廠區內8棟建築物,由世界先進買下;勝普董事會也通過以17.8億元,出售所擁有的機器設備、零配件及存貨(存貨價金應依交割日實際移轉數量及金額由雙方書面確認)。

南科表示,關於勝普員工的安置及客戶代工服務的延續,在三方公司已達成共識下,員工安置將由世界與勝普共同進行妥善安排;世界也將持續為目前勝普的客戶提供晶圓代工服務,並將積極加速生產線的轉換以便更符合客戶的需求。

南科指出,勝普總產能為月產約4萬片,目前產能利用率約5-6成,預估第2季產能利用率仍將往上提升,現有800名員工也將完全安置,沒有任何裁員的預計,交易金額將在第3季入帳,但第1季將先認列交易損失約6-7億元。

勝普董事長暨南科總經理高啟全表示,勝普在記憶體、驅動IC及功率元件等領域深耕多年,結合世界在晶圓代工領域的優異製造能力及規模,希能發揮相乘效果;對於勝普員工未來的發展方向,將盡力協助員工轉職。

勝普2012年4月1日起對外營運,承接原南科8吋晶圓廠資產及營業,專注多元晶圓代工事業,提供DRAM及Non DRAM的晶圓代工服務,製程技術以110奈米為主流,最高階製程可達65奈米。

勝普目前股本為24.51億元,主要代工產品包括功率半導體(Trench MOSFET / HV MOSFET)、快閃記憶體(非揮發性)、隨機存取記憶體等,南科指出,自成立以來,累積虧損約13億元

 

世界先進入股 元隆拉漲停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桃園2014年2月13日電 (2014-02-13 11:08:25)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與元隆電子(6287)結盟,世界先進斥資新台幣1.5億元取得元隆19.9%股權。

世界先進今天宣布,以每股5元價格,取得3000萬股元隆私募普通股,總金額1.5億元,占元隆19.9%股權。

世界先進表示,投資元隆,主要是希望與元隆結盟,藉由元隆產能支應,滿足客戶需求,緩解產能吃緊情況。

在世界先進入股激勵下,元隆今天股價表現強勁,盤中急拉漲停,達7.75元,上漲0.5元,漲幅6.9%。

 

 

元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8932) 收藏(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9a6e5285-bb8e-4831-9902-91227248a71d#ixzz2tBIb932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