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進軍東京 月賣1萬5千杯珍奶



日本景氣好轉,不少台灣連鎖店,開始進軍日本市場,除了專賣鳳梨酥的微熱山丘之外,台中的春水堂,也在東京開店,短短半年,已經連開了兩家店,分別在六本木跟代官山的精華地段,一家店每個月可以賣出,1萬5千杯的珍珠奶茶,記者林宏宜,王經綸來自東京的報導。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看到日本景氣逐漸好轉,台灣的商家紛紛進駐東京開店,包括台灣的春水堂,也特別選定在高級住宅區集中的代官山,開了第一家店。」

進到店裡面,這裡隨時都有滿滿的人潮,跟台灣的春水堂不一樣,這裡只販賣飲料跟甜點,沒有供應熱食,社長關谷有三因為在台灣旅遊,留學,愛上春水堂的味道,以加盟型態在東京一連開了兩家店,賣跟台灣味道一模一樣的珍珠奶茶。日本春水堂社長關谷有三:「我們是用台灣比例,去調珍珠奶茶味道,跟台灣差不多,唯一水質可能不同,只有些微的差異。」

店裡面使用的珍珠跟茶葉,現在大多是從台灣進口,許多旅日台僑得知開店的消息,趕緊跑來回憶家鄉味。旅日台僑:「可以在日本,還可以喝到台灣的東西,就覺得還蠻好的。」

旅日台僑:「因為我想家,還是家鄉味是最好的。」

雖然在東京開店,但是這裡的定價,並沒有調高太多,一杯珍珠奶茶賣430日幣,對日本人來講,算是平價飲料。日本民眾:「跟便利商店賣的珍珠比,這邊比較Q彈,茉香奶茶也很濃郁,所以很喜歡。」

這裡還有販賣日本限定商品,就是這杯落花生拿鐵,還有採用高知生薑作成的蜂蜜生薑茶。日本春水堂社長關谷有三:「日本冬天比較冷,我們特別提供可以讓大家暖身的飲料。」

光是這家店,一個月就可以賣出1萬5千杯珍珠奶茶,由於反應不錯,日本春水堂正計畫,往東京以外,其他城市繼續擴店。







最近修改:2014-02-14 18:06:47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15日

內容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http://goo.gl/6whJT
中天新聞》台灣的手搖飲市場競爭已經隔海打到東洋日本,包含春水堂、COMEBUY跟­日出茶太,不約而同選在今年開始大規模進軍日本,我們記者獨家在日本拍攝到春水堂即將­在七月底在代官山開首家店,離地鐵站不到一分鐘距離,而COMEBUY走年輕路線,已­在在日本連開三家分店,而八月初就會踏上東京西武百貨的日出茶太則看好百貨人潮,不過­一小杯360CC SIZE,但價位換算回來都高達110元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