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eyDJ新聞 2015-04-23 10:01: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產品線汰弱換強的體質調整,半導體零件通路商增你強(3028)首季毛利率衝高至2008年第三季以來新高,帶動單季獲利不減反增,每股稅後盈餘0.48元。法人預期,該公司未來的成長將來自於陸系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增加、SSD取代HDD的甜蜜點爆發與新增RF MEMS產品線代理等,在毛利率改善下,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2元,創四年新高。

    增你強去年全年的營收比重分布,包括網路通訊應用的29%、PC與周邊22%、LED照明與電源管理20%、消費電子20%與零售記憶體相關的5%。今年首季來看,網路通訊比重略降至28%、LED照明與電源管理上揚至22%、PC與周邊持平在22%,消費電子與零售記憶體相關都維持在20%及5%。去年底該公司每股淨值達23.3元。

    而增你強首季財報的最大亮點,來自於毛利率的改善,因淘汰了如面板代理等低毛利的產品線,帶動上季毛利率衝高至7%以上,創下2008年第三季金融海嘯以來新高。也使得該公司首季營收即使年減兩成,但獲利不減反增,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同期的0.45元,提高至0.48元。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增你強至少掌握三項成長契機。其中在新帝代理線部分,該公司已是主要代理商之一,今年即使該客戶財報展望偏弱,不過在如小米等主力客戶今年新機仍相對積極下,貢獻至少還有持穩至小增機會;更重要的則來自SSD與HDD的價格漸至轉換甜蜜點,此除可望帶動於IPC、POS與數位電子看板廠商的領先汰換外,零售端亦有商機可期。內部估計,今年通訊網路類的營收比重有機會較去年28-29%小增。

    而因半導體業興起整併潮,如增你強本來就是美商IR的主要代理商,去年英飛凌大手筆併下IR,上月已正式確定新版代理商,增你強入列,未來除將擴大電源管理的版圖外,還有機會藉此增加英飛凌在如汽車電子等的產品線。其餘代理原廠如Cypress與Spansion、NXP與Freescale的整併,代理商也有機會在今年陸續敲定,增你強有機會同步受惠。

    另外,增你強也新取得RF MEMS廠Cavendish的代理。該原廠因獲高通投資聲名大噪,而該公司推出的解決方案主要是針對未來多核高頻時代的天線整合需求,在未來4G LTE時代滲透率可望逐年成長,增你強已成為該原廠大中華區主要代理,首季並已導入一家陸系手機廠,並參與2-3家手機廠的設計,未來幾年成長可期。

    法人預估,增你強今年營收獲利有望逐季走揚,全年營收將較去年持平至微增,但在毛利率明顯改善下,獲利成長將優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2元以上實力,創四年新高,明年維持高現金股利可期。

    (圖說:增你強總經理范宏達)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e8080ae-dc39-4b6e-986c-2fab9dadb731&c=MB07#ixzz3Y6th1Mw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MoneyDJ新聞 2015-02-03 10:30: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IC通路商增你強(3028)去年受惠毛利率改善,法人預期,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拉高至1.5-1.7元的三年新高,今年可望維持高現金股利的配發傳統,每股現金股利上看1.2元,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6.8%。而今年在陸資手機廠的新機推出下,手機應用貢獻可望續揚,全年營收將不亞於去年,且在少了呆帳呆料損失下,獲利還有再戰四年新高機會。

    增你強是專業半導體零件通路商,目前最大進貨原廠來自Sandisk,其餘還包括Cyepress、Rohm、International Rectifier、富士電機、恩智浦、瑞薩半導體等。以終端應用來看,手機佔比已拉高至三~四成,PC應用降至三成以下,其餘還有電源管理等周邊應用。

    增你強目前手機應用的主要客戶,來自小米等快速崛起的新興品牌,去年全年營收雖仍較前年下滑7%,但來自手機應用的貢獻走揚,且因台幣對美元貶值挹注(編按九成貨款為美金計價),法人估計,去年第四季毛利率還有機會較第三季走升,達去年高峰,而全年在少了2013年第四季打銷彩晶(6116)的面板庫存損失下,毛利率將較2013年的3.97%明顯走揚。

    而增你強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已有1.24元水準,季底每股淨值22.6元。法人估計,在毛利率走揚下,增你強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達1.5-1.7元,創下三年新高,以過往盈餘配發率來看,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有超過1.2元機會,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6.8%。

    展望今年,增你強仍看好Sandisk的挹注成長。一方面除因SSD價格下滑,已與HD價差拉近,有助今年SSD滲透率將持續成長外,該公司主要手機客戶如小米等,今年上半年新機推出也轉趨積極,都是今年成長可能的動能,法人估計,即使PC應用相對保守,但增你強全年營收可望不亞於去年,且因去年還有特定廠商呆帳呆料的打銷影響,今年少了該部分衝擊下,獲利還有續揚機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27c0d5-2535-4dcc-a0d8-9f806f8e2882&c=MB06#ixzz3QeolQxL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2015-01-17 01:15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IC通路商增你強(3028)為提高營運效能,在去年中進行組織調整,透過一條龍的模式提升,在去年第3季有效提升獲利率,因此法人預估,增你強去年第4季的營收雖低於前一季,但獲利優於前季,全年每股約賺1.7至1.9元,可望創下近3年新高,而今年業績也將可優於去年表現。

 增你強表示,不對市場預估回應,目前尚未結出財報。增你強說明,去年年中將原本銷售、客戶服務部及FAE三個獨立部門整合成一個部門,重新調整組織後,效果在第3季即顯現,毛利率回升至5%的水準,第4季的營收雖低於第3季,但獲利率則因此仍持續提升。

 增你強表示,進行組織調整之外,在產品上也有些改變,陸續將毛利較不佳、市場風險性較高的產品線停止代理,因此也改善了因為2013年對於部分市場發展太過樂觀所導致的庫存問題。

 展望2015年,增你強指出,由於之前歷經庫存致使產生跌價損失影響業績發展,因此在今年將會採取更為謹慎的方式經營,對於其他較小貢獻度的產品線,將會在審核經營效益後針對低效益的產品持續進行淘汰。

 市場布局方面,除了將原有的有電源市場持續深耕外,受惠手持式行動裝置,物聯網,汽車電子等市場布局逐步成熟,客戶對電子零件的需求持續升高,加上大陸市場持續高度成長,今年業務發展持正面樂觀。

 增你強在2014年的合併營收為279.2億元,較前一年度的301.5億元下滑約7%,不過隨著下半年獲利率提升,法人預估去年全年每股約賺1.7至1.9元,將是自2012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旺季到營運加溫,增你強今年獲利拚贏去年

回應(0) 人氣(98) 收藏(0)2014/09/04 11: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ec3e68a-e56e-404f-a0ec-383d08cd59f9&c=MB06#ixzz3CK1jDWx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增你強上季轉虧,今年可望走出谷底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2014-02-14 11:25:00)

受到代理中小面板產品認列跌價損失,通路商增你強(3028)自結去年第四季財報由盈轉虧,稅前虧損7253萬元,以股本21.35億元計算,每股稅前虧損約0.33元;累計去年全年稅前獲利3.02億元,較2012年稅前獲利3.92億元,年減22.9%,每股稅前盈餘約1.41元。增你強主管表示,今年可望不再有不正常虧損,營運可望走出谷底。

增你強去年第四季營收季增11.4%至84.51億元,為近7季新高水位,不過卻轉為虧損7253萬元,以股本21.35億元計算,每股稅前虧損約0.33元。增你強主管表示,主要因為代理中小尺寸面板產品因受到中國大陸市場競爭,認列跌價損失所致,首季儘管ASP仍小跌,不過今年將不再有不正常虧損情況發生,未來備貨也將採取保守策略因應,預估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增你強元月營收月減19.9%、年減9%至23.83億元,為近5個月新低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