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4:3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鑫創(3529)今召開法說會,第2季仍虧損0.59億元,每股虧損0.83元。展望第三季,鑫創認為,需求仍不振,預估營收將較第二季衰退,不過毛利可望優於前一季。

 鑫創第二季營收1.19億元,季減16%、年減10%,稅後虧損0.59億元,每股虧損0.83元。

 鑫創科技表示,2015年第2季主要營業收入來源仍為NAND Flash控制IC,占全季銷售比重高於九成;MEMS麥克風等新產品的營收占全季銷售比重仍低;因受終端應用市場需求不如預期影響,NAND Flash控制IC在第2季的整體出貨量較第1季減少,預計市場需求不振之情況仍將持續,故第三季產品銷售將較第二季減少。

 鑫創科技表示,在MEMS麥克風產品銷售方面,相容於現有智慧型手機通用麥克風尺寸規格且採用自有專利之第二代新封裝技術的產品,目前已開始投產。鑫創科技日前於中國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的「2015第2屆國際智能穿戴展覽會」所發表的世界最低工作電壓類比式MEMS麥克風產品,亦將於第三季進入量產;此外,因應微軟在Cortana語音辨識應用所訂定之63dB以上高訊噪比(SNR)的規格,公司也將在近期推出體積最小的高感度-22dB、感度誤差小於1dB,具64dB訊噪比之單一振膜數位式MEMS麥克風。

 展望後市,鑫創表示,第三季營收預計將低於第2季水準,不過毛利率預計將高於第2季水準。

MoneyDJ新聞 2014-12-02 10:28:2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鑫創營運展望

1.第四季營收/毛利率 迎旺季回升

2.MEMS麥克風晶片逐漸突破推廣障礙

3.數位麥克風晶片獲2NB模組採用

4.智慧型手機產品 已獲客戶設計導入

5.高階3S-SAM產品盼明年量產

 

IC設計廠商鑫創(3259)第三季營運落底,第四季營收主力Flash Controller IC迎旺季,營收、毛利率和營利表現都將較上季回升。然在市場較為關注的MEMS麥克風部分,鑫創逐漸突破客戶推廣上的障礙,包括數位麥克風晶片獲2NB模組採用,相容性麥克風新品也已獲客戶設計導入,而具指向收音功能的高階3S-SAM產品,則盼明年量產。

鑫創目前主力產品線Flash Controller IC為主,第三季本業仍為虧損,單季每股虧0.54元,累計前三季每股虧1.32元。

鑫創第三季營收、獲利陷近期谷底,第四季迎旺季,營收和毛利率都會優於上季。而在持續投入研發和推廣的MEMS麥克風晶片部分,鑫創走向小尺吋、高性噪比(性能優噪音低)、低耗電等趨勢開發產品。小尺吋MEMS麥克風晶片適合穿戴裝置,以近期市場上反應不錯的智慧錶MOTO360來看,即內建2個麥克風,錶面尺吋不大,所以在穿戴時代,尺吋、續電以及性價比是相當要求的。

 

鑫創在量產MEMS麥克風晶片過去有相當挑戰,主因客戶擔心鑫創產品尺吋小,沒有供應端的第二來源,另外也有生產的困難,所以鑫創就採取折衷方案本季推出相容性產品,目前持續在推廣。

以目前進度來看,鑫創在推廣數位麥克風晶片進度較佳,主因此市場供應鏈較單純,主要客戶在台灣比較可以掌控,目前已有1NB客戶進入量產,也還有推廣台灣NB品牌大廠,其它包括穿戴和藍芽產品的應用。

至於針對智慧型手機的PIN相容性產品,目前已有一家設計導入,準備試產樣品,將陸續進行試產,此產品在製造導向、成本壓力大的市場比較有優勢,將攻量大的市場。

而在高階的3S-SAM產品,可以達到指向收音效果,已有一個會員在設計導入,力拼明年送至產線量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80456b6-6e07-4966-93a6-8b3b66ffbe36&c=MB06#ixzz3KiNrv31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Q4營運將由虧轉盈?鑫創:媒體推估

回應(0) 人氣(505) 收藏(0)2013/12/09 11:5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f2a0e5-e219-40ec-86b3-aed1e5f73c31#ixzz2tMxbvsG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鑫創私募 聯電力成富迪入股

 

 

 

 

鑫創私募概況
鑫創私募概況

 

NAND Flash控制IC廠鑫創(3259)昨(26)日公告已收足1.44億元私募普通股股款,包括聯電(2303)旗下宏誠創投、封測廠力成(6239)、語音IC大廠富迪(Fortemedia)等都參與認購。鑫創研發多年的微機電麥克風(MEMS Mic)明年將正式量產出貨,有這三大新股東加持,可望一舉攻入行動裝置及汽車電子市場。

 

鑫創日前辦理750萬股私募普通股,已於11月13日完成定價,每股私募價格為19.2元,應募人已於昨日繳款完成,順利募集到1.44億元資金。根據鑫創公告,聯電旗下宏誠創投認購5,760萬元,力成認購4,800萬元,富迪認購3,840萬元。

 

鑫創原本的二大法人股東,包括日本東芝及模組大廠金士頓,如今完成私募後實收資本額達7億元,東芝仍是最大法人股東、持股10.9%,金士頓持股約8.2%,聯電則成為第3大法人股東,約持股4.3%。力成及富迪的持股比重分別為3.6%及2.9%。

 

鑫創過去本業以NAND Flash控制IC為主,但投入MEMS麥克風研發已有5年時間,由於採用的是單晶片設計,並與聯電合作CMOS-MEMS製程,已成功突破國際大廠的專利防護網。

 

此次認購鑫創私募的三大股東中,聯電是鑫創主要晶圓代工廠,力成則是爭取MEMS麥克風封測訂單,而力成背後大股東為金士頓,也代表金士頓力挺鑫創轉型。同時,富迪決定出手認購鑫創私募,則引起市場關注,因為富迪董事長正是在美國矽谷有「EDA教父」之稱的黃炎松。

 

黃炎松創辦了EDA大廠益華電腦及台灣EDA廠思源科技,在淡出EDA市場後,創辦了富迪科技並擔任董事長。富迪主要生產語音訊號處理器,也是近年來熱門的語音控制技術的前驅,且富迪的語音處理器採用迷你陣列麥克風技術,現在已是英國捷豹(Jaguar)、韓國起亞(KIA)及現代(Hyundai)、日本豐田(Toyota)等一線車廠晶片供應商。

 

在蘋果全系列產品導入MEMS麥克風之後,行動裝置成為MEMS麥克風最大需求,富迪此次投資鑫創,就是看好MEMS麥克風未來的成長動能。鑫創有了富迪的加持及合作,不僅有機會打入國際一線車廠供應鏈,也能搶進智慧型手機及平板等行動裝置市場。

鑫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9089) 收藏(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4ed79d0f-016a-40fa-9a4b-09035f7c4ff4#ixzz2tMxpspj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