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5G及E-Bike雙箭齊發,成為映興(3597)營運成長重要推手!映興董事長賴柄源表示,各產品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第2季,下半年會比去年同期好,由於第2季已調漲產品價格,毛利率已見回升,第3季毛利率會比第2季好,樂觀預期公司未來3到5年可以穩紮穩打向前邁進。

映興今天下午舉行線上法說會,映興早期為經銷代理商,之後採取兩階段轉型,目前主要產品為連接器與連接線組,近幾年公司鎖定工業、車裝電子、綠能節能、健康照護等四大產業積極開發防水連接器及大電流線束模組等產品,在電動兩輪車(E-BiKe)已見到布局成果,國內外知名品牌廠多是映興客戶,至於代理保護元件業務,每年也有5%到10%成長。

受惠於5G及E-Bike客戶訂單強勁,映興今年上半年業績表現不俗,其中第2季因產品價格調漲,單季毛利率回升到27.13%,稅後盈餘為1978萬元,單季每股盈餘為0.56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為3357萬元,年增1.28倍,每股盈餘為0.96元;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6.21億元,年增50.39%,其中7月合併營收1.02億元,年增34.63%,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目前5G相關產品佔映興營收約10%到15%,美國積極推動基礎建設,映興樂觀看待5G相關業務將正向受益。

賴柄源表示,由於工業、車裝電子、綠能節能、健康照護等四大產業都有季節性互補,目前各產品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第2季,下半年會比去年同期好,在產品價格已於第2季調漲下,第3季毛利率也會比第2季好。

展望明年,賴柄源表示,5G及E-Bike兩大產品均是站在向上浪頭,公司從產品開發、設計、製造到組裝掌握得很好,公司也持續開發應用在如:戶外割草等各項防水連接器,樂觀預期公司未來3到5年可以穩紮穩打向前邁進。

MoneyDJ新聞 2020-02-06 11:02: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連接元件廠商映興(3597)預計將於下月9日掛牌上櫃,公司自經銷代理起家,後採二階段轉型,純代理經銷的佔比逐年下滑,取而代之的是自有專利帶動的防水、太陽能/綠能連接器的增長,經營團隊表示,公司於電動代步車自行車之防水連接器,已佔有國內絕大市場,已開發80安培防水連接器,最快第二季出貨,看好今年該領域仍將高速成長,也有信心台灣廠與泰國廠的彈性運用,將使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降至最低。

 

映興成立於民國75年,上櫃資本額3.51億元,一開始是由經銷代理起家,主要代理產品包括前T1溫度開關部門切割成立的Sensata與日本大廠,後轉型逐步增加加工製造與ODM/OBM佔比;去年前三季營收佔比中,線束模組62.73%、保護/感測元件16.41%、連接元件6.73%照明系統4.09%、智慧儲能系統7.9%及其它2.14%,產品也鎖定工業應用、車裝電子、綠能節能與健康照護四大領域,做為發展重心,現最大客戶為台達電(2308)

 

 

映興目前最具利基的產品線,自有專利技術含量高的車裝電子,當屬首位。根據內部的估計,公司因擁有90度角的防水連接器專利,可配合各廠家設計,目前在國內電動代步車、自行車電池之防水連接器,佔有率約七成,如巨大(9921)、美利達(9914)、必翔等都是其重要客戶,去年前三季防水連接器的營業額貢獻近6,400萬元,營收佔比跳升至約一成。

 

映興董事長賴柄源(見附圖)表示,公司研發的80安培大電流防水連接器,已經申請自有專利,並配合客戶車種設計,最快下半年有機會有出貨貢獻。

 

另在智慧儲能系統,公司也已出貨加州一千台的儲能車,供應當地企業使用;賴炳源指出,過去三年包括防水連接器、太陽能/綠能應用,都維持五成以上的高速成長,預期該成長趨勢可以延續。

 

而在生產基地方面,公司原已有台灣及大陸昆山兩地生產基地,三年前投入泰國廠興建,去年投產,並已獲得車用、綠能等ISO認證,賴柄源指出,目前台灣及大陸廠生產比例約六比四,泰國廠還為台灣廠接單代工為多,期望該廠未來能有更多當地接單,今年下半年佔集團營收比重能拚一成。

 

映興去年營收7.78億元,年減1.7%,前三季稅後盈餘2,43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8元。

2015-02-03 04:01:18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電子模組與系統製造大廠映興電子(3597),積極轉型跨入智慧照明、電動汽車配線及胎壓偵測器等高附加價值產品領域,法人估今年獲利可期,每股純益上看1.5元。

據了解,考量公司業績與獲利趨於穩定,映興已不排除今年底或明年初送件,申請由興櫃轉上櫃。映興昨(2)日興櫃收在11.4 元。

總部設在台中工業區的映興,2008年登錄興櫃,主要產品包括電氣保護器、高溫壓電線、壓力傳感器等元件,以及各類照明電源、智慧照明無線控制系統,生產基地涵蓋台中工業區、中國大陸昆山及深圳,並以自有品牌「Avin」行銷全球。

映興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7.84億元,較2013年同期9.21億元衰退約14.9%,主要因為背光板產業由冷陰極管轉換為LED光源,導致高壓配線模組嚴重衰退。

 

映興 推LED環控植物工廠

 

映興跨入LED環控植物工廠,今年將開始推動整廠輸出。
記者宋健生/攝影
電子模組與系統製造大廠映興電子(3597),積極朝多角化轉型,繼跨入智慧照明領域之後,新開發的LED環控植物工廠,今年也將推動整廠輸出,為營運成長增添新動能。

映興董事長賴柄源昨(16)日指出,LED環控植物工廠平均一條12米標準產線的建置成本約100萬元,目前包括日本、香港及大陸的河南、昆山、廣州等地,都有台商計畫與映興合作,初估今年接單可超過30條以上產線。

總部設在台中工業區的映興,為國內最大智慧照明無線控制系統製造商,生產基地涵蓋台中工業區、中國大陸昆山及深圳,並以自有品牌「Avin」行銷全球。

賴柄源表示,隨著民眾生活品質提升,食品安全日益受到重視,植物工廠在全球各地也陸續開花結果,以日本為例,2004年植物工廠僅34廠,到了2012年成長至120廠,成長近三倍。

目前,國內製造業有成立植物工廠的,除了映興之外,還包括台達電、中國砂輪、光茵科技、庭茂科技及野菜工房等,其中映興為產量最大的業者,去年蔬菜銷售挹注約300萬元營收,年增二倍,今年上看600萬元,明年倍增。

賴柄源指出,植物工廠涉及的產業涵蓋光電、農業及生物科技,技術門檻相當高,雖然國內有越來越多光電或製造業投入,但產量都不高,映興則是藉由原有的智慧照明技術,再與專業農民合作,終於突破技術瓶頸。

映興植物工廠所生產的蔬菜,已陸續進駐中部地區的裕毛屋,以及新光三越、廣三SOGO百貨超市等通路,另外也打進生機飲食及高檔義式、法式餐廳。

【2014/02/1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映興 推LED環控植物工廠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489770.shtml#ixzz2tXxgSoU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