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FIT 擬明年IPO
2014/02/17 19:5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4年2月17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鴻海集團 (2317) 在為海外擴張與新技術籌資之際,計劃讓旗下連接器事業FIT(FoxconnInterconnect Technology)明年在台灣上市。

FIT董事長盧松青最近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透露,FIT計劃投資位於美國賓州哈立斯堡(Harrisburg)的製造廠,設法打進美國汽車業。

盧松青婉拒透露FIT首次公開募股(IPO)打算籌資多少。

現年55歲的盧松青在FIT台北總部指出:「美國有些汽車製造商在找國內供應商,這對我們來說是不錯的機會。」

他表示,位在賓州的新製造基地將鎖定北美市場,並會雇用數百名員工。電纜與連接器大多採自動化製造。

FIT已在賓州成立1支小型研發團隊,在中國大陸以及美國德州與加州也有製造基地。

盧松青提到,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消費產品需求旺盛,過去幾年不斷刺激FIT成長,但在市場日趨飽和之際價格逐漸降低。他指出,FIT有能力為蘋果公司(Apple Inc. US-AAPL)iPhone與iPad製造車內無線充電座。

匯豐(HSBC)分析師賴惠娟表示,她估計FIT目前僅貢獻鴻海總營收2%左右,但由於電纜與連接器利潤率高許多,FIT可能占集團盈餘15%至20%。

賴惠娟還指出,FIT進軍汽車、雲端服務和網路等新市場,今年預料將因此有雙位數營收成長。(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鴻海赴美設廠 正與數州洽商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1/27 21:37:16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彭博社報導,鴻海集團正和美國亞利桑那與科羅拉多等多個州洽商設立精密製造工廠,作為設廠地點更貼近客戶的計畫一環。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今天受訪時透露,至少有6個州的代表已聯繫鴻海,爭取在他們的轄區內設廠。他提到,鴻海考慮設立製造工具、模具和連接器的工廠。

報導指出,在蘋果公司(Apple Inc.)等客戶試圖讓產品在美國製造之際,身為全球電子代工業龍頭的鴻海可能會在其最大市場拓展版圖。鴻海連接器事業群FIT(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已宣布在賓夕法尼亞州擴張,將創造約500個就業機會。

邢治平表示,獲得客戶支援和採購承諾將是設廠的關鍵考慮因素,鴻海仍在就客戶希望美國工廠產出哪些產品進行協商,但他不願透露客戶名稱。

邢治平表示,亞利桑那州州長布魯爾(Jan Brewer)去年11月已和鴻海創辦人兼董事長郭台銘會面,科羅拉多、德克薩斯、紐約、新澤西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官員也都已聯繫鴻海。

上述各州的代表未在非辦公時間立即回應彭博社發出的電郵。

鴻海去年11月宣布,計劃透過開發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所用連接器的事業群FIT在賓州投資3000萬美元。

鴻海也將投資和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共組的1家合資事業1000萬美元,研究機器人學(robotics)和製造。

郭台銘昨天在台北向媒體記者表示,在美國的任何投資都不會是如組裝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勞力密集的製造,而會試圖設立著重知識與內容型技能的工廠。

郭台銘指出,液晶顯示器(LCD)面板就是較適合美國的資本密集作業例子。他說,鴻海目前沒有計劃赴美建LCD工廠。

郭台銘說,和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與康寧公司(Corning Inc.)等供應鏈夥伴更接近是在美國的好處之一。(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127

 

鴻海連接器新公司 年營收千億

 

2013年06月27日 
 
鴻海展示自行研發的智慧保健手錶。唐紹航攝

【李宜儒╱台北報導】連接器事業群分割是鴻海(2317)今年股東會關注焦點,鴻海也在股東會後特別由副總裁盧松青向股東說明。即將接任新公司董座的盧松青喊出,分割後的第1年(2014年)營收要超過1000億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富士康連接器是全世界前3名品牌,目前連接器事業群FIT(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約佔集團營收2%(約800億元),其中40%營收來自鴻海,60%來自鴻海以外。
郭董說,美國只有不到10家連接器上市公司,是他將連接器帶進台灣,也是鴻海20多年最核心的事業,切割出去可少受鴻海影響,上市後股價可超過鴻海,但鴻海仍是主要控股。

展示智慧保健手錶

盧松青說,筆電、桌上電腦及一體成型電腦是連接器事業群本業,儘管景氣不好,本業還是要固守,另須積極衝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可攜式電視、大電視、電子白板、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電子看板等領域。 
鴻海也介紹碳奈米管與膠等新產品。天津富納源創協理傅紹明說,是全球碳奈米管首家商業化,且有獲利。另展示智慧保健手錶,由富智康研發,可測心跳、自律神經等生理數值,並由現場股東親自做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