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2-26 09:03:3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三發地產(9946)昨(25)日舉行法說會時表示,總銷50億元的高雄「三發晶沙」、總銷50億元的台南「三發匯世界」等建案,自今年底起至明年上半年進入交屋認列高峰,可望帶動公司營收及獲利逐漸展現爆發力。

三發地產業務執行副總經理洪振耀指出,今年公司入帳來源,主要以剛完工的「三發晶沙」,以及總銷分別為17億元、10億元的北投「三發景悅」、鶯歌「三發宏韻」成屋案。

洪振耀進一步指出,後續推案計畫包括明年中將推出總銷20億元的新莊副都心235案,明年至後年計畫推出高雄興邦段60億元大案,以及興邦段、五塊厝、林口等案也在規劃中。

三發地產副總經理蔡文玲表示,去年房市較緊縮,今年則略有好轉,公司獲利自第三季起逐漸向上,全年度則預期維持去年水準。

2015-04-24 11:2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三發地產(9946)總銷50億元的「NY璞緻」一案,目前已經完工正申請建照中,最快將在5月交屋入帳,Q2及Q3業績可望大幅攀升,今年度獲利有機會創歷史新高。

三發地產首季營收來自去年完工的高雄楠梓「錦榮」案的餘屋銷售,因此業績表現平淡,不過總銷50億元的「NY璞緻」一案,目前已經完工正申請建照中,最快5月交屋,Q2及Q3業績可望大幅攀升。此外,北投奇岩總銷約18億元的「奇岩道」案,及高雄鳳山總銷16億元「首富」都將完工,銷售率將是未來業績能否再向上的關鍵。

三發目前在手的庫存案量超過百億元,庫存土地包括鶯歌、林口、新莊、高雄的鳳山、前鎮、苓雅等區。

 

 

國壽高雄地 傳含淚賣三發地產

  •  

全台第一大地主國泰人壽忍痛賣地!為符合保險法針對不動產須有即時運用效益的相關規定,國泰人壽昨(17)日公告出售其位於高雄市仁武區澄德段、面積高達約4,265.32坪的土地,出售交易總價新台幣12.50億,資本利得10.2億元,將在本月認列入帳。

至於買方,國壽僅公告為自然人,但據市場指出,應是南部知名建商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以其夫人楊顯玲的名義買下。

雖然國壽出售該筆土地獲利逾10億元,不過,這筆國壽20多年前即持有的仁武區土地,經重劃分回迄今,目前尚無條件開發商辦大樓或其他收益型不動產,和國壽當初期待此區可開發成為商辦大樓有嚴重落差,因此只好含淚出售。

目前已是全台最大包租公的國壽,已投資商辦不動產約2,000多億元,全省收租大樓超過200棟,原本期待高雄市仁武區可以開發成商辦大樓,然後符合國壽投資不動產以求穩健收租的目的,但是期間已經申請過3次即時利用展延,仍只能朝一般住宅大樓開發,且也因此讓公司RBC風險係數增加,由於開發使用效益不高,且不符合國壽堅持投資商辦收租的房地產投資原則,為活化資產、並符合保險法對保險業不動產投資即時利用並有收益的規定,所以只好決議出售。

據了解,目前國壽有類似高雄市仁武區的土地還有數筆,未來也可能含淚出售,再依法尋覓具有較高可開發性且符合投資效益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