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螺絲外銷量 創新高

台灣外銷螺絲概況
台灣外銷螺絲概況

在歐盟對大陸螺絲控訴反傾銷,和課徵高達85%的反傾銷稅後,引爆轉單效益,推升台灣去年外銷螺絲量達到146萬公噸,創歷史新高紀錄,且今年歐盟持續對大陸螺絲展開反傾銷落日複查行動,確保台灣外銷螺絲的競爭優勢,預期很有機會再創佳績。

根據台灣螺絲公會統計,去年台灣外銷螺絲數量為146萬公噸、較前年成長5.8%,平均單價每公斤2.64美元、較前年下降3.9%,累計外銷金額為38.6億美元、年增1.6%,但略低於前年外銷金額;主要外銷大廠包括春雨、聚亨、朝友、三星、恆耀、友信等多家。

螺絲業者指出,去年外銷螺絲數量再創新高,主要是歐盟對大陸螺絲提出的反傾銷措施,為期5年,直到今年1月底期限才滿,在未解除這項禁令前,大陸螺絲仍無法順利銷進歐盟市場,以致歐洲客戶原來向大陸廠商採購的轉單效應,紛轉到台灣,使相關廠商受惠。

雖然歐盟這項反傾銷措施期限已到,但應其業者要求下,將繼續對大陸螺絲展開反傾銷落日調查。

台灣螺絲公會指出,有關歐盟對大陸碳鋼螺絲進行反傾銷落日複查案,伴隨大陸廠商問卷填報作業已完成,歐盟執委會自即日起正式對大陸廠商展開調查,預計最快明年1月底完成調查後公告,以決定是否繼續實施為期5年的課徵反傾銷稅。

公會表示,歐盟自2009年2月起對大陸緊固件銷往歐盟者課徵高達85%的反傾銷稅;而據了解,歐盟執委會在2013年10月1日,接到歐洲螺絲工業協會的申請,要求對大陸螺絲進行落日調查,該協會會員占歐盟地區碳鋼螺絲產量約25%。歐盟執委會在接到申請後,已於2014年1月30日正式立案,持續進行落日複查,為期1年左右。

業者表示,在歐盟未放行大陸螺絲銷往歐洲市場前,台灣仍享有轉單效應的競爭優勢,有利於業者今年繼續拓展歐洲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