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C花18億美元天價 擺平內線官司

 
中研普華報道:
    針對涉及內線交易醜聞一案,對衝基金巨擘SAC投資顧問公司周一已與美國政府達成認罪和解協議,民事刑事和解金高達18億美元,創下美國史上內線交易罰金新高紀錄。SAC同時不得再從事投顧業務,代表其具傳奇性的基金經理人柯恩(Steven A. Cohen)華爾街代操職業生涯告終。

  臺灣《工商時報》報道,美國政府周一宣布這起眾所矚目的內線交易案已達成認罪和解協議,罰金包括刑事罪12億與美國證管會偵辦民事官司的6億,總額18億美元改寫美國內線交易案罰金天價紀錄。

  SAC發布聲明指出,針對少數員工坦承任職於本公司對衝基金期間涉及內線交易一事,“公司方面會負起相關責任,但SAC從未鼓勵、促進或允許內線交易。”

  曼哈頓檢察長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記者會上表示,認罪和解協議是給華爾街一項警訊:沒有一家金融機構“是大到不能辦。”對於有關柯恩個人尚未遭到起訴的外界批評,巴拉拉也駁斥說:“這是一個相當重大的偵辦成果,要讓整家公司就內線交易認罪相當罕見。”

  和解協議的其它條款方面,SAC未來不得再從事投顧業務,事實上由於主管機關擴大調查,SAC今年初就開始大舉將資金退還給投資人,當時基金總管理規模達140億美元。SAC需先找到一名獨立的法律監察人,短期才能繼續進行交易。

  SAC未來將進行大幅改組,柯恩將透過規範較少的家族投資基金形式,繼續打理其估計約90億美元的個人資金。

  柯恩是於1992年創辦SAC投資顧問公司,歷來操盤績效卓著,平均每年可幫投資人創造25%的報酬,對衝基金規模因此快速成長。

  即便內線交易醜聞纏身,柯恩的基金操盤績效還是保持高標,今年10月單月繳出上漲1.3%的成績,今年迄今累計漲幅近16%,遠高於同業約6%的平均水平。柯恩本人迄今尚未遭到任何罪名的起訴,但美國地方法院的內部文件資料顯示,和解協議並未排除於未來起訴此案涉案人的可能。
 

萬泰銀行大股東SAC內線交易認罪,遭罰18億美元

回應(0) 人氣(608) 收藏(0)2013/11/05 05: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dc5e06b-b27f-4271-813b-12a8cb1fad36#ixzz2trgLK54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