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上曜、永捷旗下台南不動產投資

上曜、永捷旗下台南不動產投資

 搶占台南內需旅遊、自由行商機,上曜(1316)規畫結合轉投資永捷(4714),於台南金華段(台南五期)、光華段(台南市北區)等三處土地,合計占地1,270坪,興建28棟商務旅館,投資總額近9億元。另,上曜台南第一個豪宅建案悉數完銷,明年第二季交屋入帳,第二建案預售60%,預計今年動工,儲備長期能量。

 上曜董事長張祐銘表示,湖美帝堡、帝璟(帝堡二期)、大豐段(帝堡三期)將在明年第二季起陸續入帳,總銷金額達80億元;加上目前帳上現金10億元,將伺機台南購地。此外,上曜將和永捷攜手合資成立飯店管理公司,在台南地區興建28間商旅,建置多元收益來源。

 張祐銘說,現階段台南每月平均旅客達200萬人次,假日更是一房難求,目前台南八成民宿均未合法申請立案。為此,上曜、永捷將在台南籌組商旅投資團隊,進軍商旅市場。

 張祐銘指出,上曜本業僅存越南廠,建案入帳仍待明年,今年營運端賴永捷貢獻。永捷今年大陸廠可望損益兩平,加上台灣廠研發出毛利較一般PU複合樹脂高的產品,營運明顯提振。

 永捷去年第三季開始開發架橋劑黃變及不黃變系列產品,主要可應用於樹脂隔絕層塗布技術。今年初開發成功經國外客戶大樣測試認證通過,於第二季正式量產出貨。

 此外,永捷著手開發可應用於體育用品鞋材藉提高接著及阻氣高阻絕性的EVA膠產品,近期客戶將進行大量測試;一旦測試完成及可進入量產階段。

 分析師認為,永捷今年營運可望年增10~15%,獲利在高毛利新單加持下,EPS有機會上看1.5~2元。母公司上曜因本業僅存越南廠運作,加上營建仍處支出,推估今年每股虧損約0.5元。

2015-03-13 02:34:32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新竹報導

 

上曜兼永捷董事長張祐銘(左一)與德國Fraunhofer IPA功能性材料組長Ivica Kolaric(右),在工研院歐洲辦事處代表謝良翰(中)見證下,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 記者潘羿菁/攝影

分享
 

PU合成皮起家的上曜(1316),近年來轉型成為資產開發商,董事長張祐銘表示,旗下三項建案預計會在明年開始入帳,屆時將讓上曜營運表現,有突出的成長。

上捷自2007年起虧損,一旦明年順利認列建案收益,將會終結九年虧損記錄。上曜昨(12)日股價上漲0.1元,收在12.1元。

張祐銘指出,湖美帝寶第一期已經完銷,總銷售金額為27億元,預計明年中可以交屋,另外,透天厝類型共有兩個建案,一為經華段的建案,其總銷售金額為5億元,二為光賢段建案,總銷售金額為10億元,目前建造許可也取得,由於是透天厝物件,工期不會太長,因此也可望於明年入帳。

換言之,上曜明年共有三項建案一口氣認列營收與獲利,勢必會讓營運表現轉好。張祐銘進一步說,緊接湖美帝寶第二期,目前銷售中,總銷售金額約40億元,也可望在2017年完工。

張祐銘表示,上曜這兩年來非常積極拚轉型,儘管政府打房政策不斷,但仍然在尋覓適當土地,現階段已經鎖定一兩塊土地,預計購入金額約10億元。

另外上曜的轉投資事業永捷高分子,生產PU合成皮、鞋材、傢俱用樹脂與防水透濕用樹脂等,昨日也與德國Fraunhofer IPA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會切入更高階複合材料技術與製造。

永捷指出,德國Fraunhofer IPA是歐洲最大的應用科學研究機構,就好比台灣的工研院,彼此都已經合作開發逾一年,這回簽署合作意向書,是期盼加深合作力道。永捷表示,目前公司有生產光電應用的散熱材料、觸控導電材料,與Fraunhofer IPA合作後,未來不排除進入建材用玻璃與醫療器材抗菌材料等領域。

圖/經濟日報提

 

上曜處分仁德廠不動產,預計獲利1.78億元

回應(0) 人氣(1) 收藏(0)2014/04/16 13:1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8a71d4b-dbd5-4b95-8b6f-c29eee507488#ixzz2z1aVThL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仁德廠停產待售,若順利,上曜今年有望轉盈

回應(0) 人氣(138) 收藏(0)2014/02/20 18: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afd74a7-4c00-4d88-beb6-bf079b8ec393&c=MB06#ixzz2tvHTaBr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