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孟倫、高嘉和/台北報導〕漲!漲!漲!洋菸「萬寶路」(Marlboro)全系列下月每包調漲五元。下週國內油價恐也因北半球嚴寒持續、原油需求增加下,連續第二週走揚,估汽、柴油每公升調漲兩角、三角。

通路商透露,三月一日起,菲利普莫里斯公司(PMI)的萬寶路全系列每包調漲五元。包括傑太日煙(JTI)的「七星」(MEVIUS)、英美菸草(BAT)的「登喜路」(Dunhill)與英伯樂(Imperial)的大衛杜夫(Davidoff)等,已於去年先後漲價,每包售價調高五到十元不等;萬寶路則是這波最後調漲的洋菸品牌。

通路商指出,近期國際菸葉與相關原物料價格大幅上漲,萬寶路調漲五元,主要是反映成本。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直言,原料成本近期漲幅很驚人,但若此時漲價,對消費者帶來不少壓力,台酒會自行吸收成本,「短時間不考慮調漲」。

消費者賴先生表示,洋菸實在漲得太凶了,他只好改抽走私菸,雖然擔心抽到假菸,但能省多少算多少。

油價方面,國際油價持續彈升,到二月二十日止,浮動油價指標原油週均價為每桶一○七.四二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為三十.三三七元,較前週每桶一○六. 三一美元、匯率三十.三七七元,波動幅度約○.九%,估下週汽油約調漲兩角、柴油三角。

至於三月氣價,中油表示,從這個月前二十日的液化石油氣國際合約價格(CP)來看,較上月持續走跌,三月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每公斤有望小降一到兩角,但有好幾次CP合約價都是在月底突然走揚,還是得看下週走勢才能決定。

提醒您︰吸菸過量有害健康

 

最多二成三…普拿疼、曼秀雷敦 下月漲價

國人常用藥品普拿疼及曼秀雷敦,將自下月起漲價,未來民眾恐得多花五到廿五元。

台灣葛蘭素史克藥廠證實,下月起將調整「普拿疼膜衣錠」及「普拿疼加強錠」兩種非處方用藥的建議售價,漲幅約為百分之廿三與百分之七。

普拿疼膜衣錠目前的建議售價是一盒十顆一百一十元,調漲後將變為一百卅五元;加強錠目前訂價為一百卅五元,調整後價格為一百四十五元;雖然受到藥局議價能力影響,實際市售價格將略低於建議價格,但漲價已是不變的事實。

普拿疼上次調整價格是四年前,但自從二○一二年起,藥廠持續評估漲價事宜;台灣葛蘭素史克表示,普拿疼在愛爾蘭生產,馬來西亞包裝,由於國際原油及馬國勞力成本上漲,決定調漲售價。

但「舒經熱飲」、「肌立」、「伏冒」等其他普拿疼系列,並未列入這波調漲範圍。

台灣葛蘭素史克藥廠估計,去年全年止痛藥共計出貨三千兩百萬顆。藥師也估計,普拿疼止痛藥約占市售非處方止痛藥銷售量四成,有些藥局單月就可賣出近兩百盒。

開業藥師沈采穎表示,國人常用的止痛止癢軟膏曼秀雷敦,部分藥局也將於下月漲價,從小包裝到大包裝,將分別漲價五到十五元。開業藥師柯明道表示,曼秀雷敦的護唇膏年後在部分藥局已調漲十元。

【2014/02/21 聯合報】



曼秀雷敦小護士本人過世 享壽85歲 【2014/2/11 19:57】

 

新聞圖片
曼秀雷敦商標小護士本人秀蘭鄧波兒今日逝世,享年85歲。(擷取自網路)

 

〔本報訊〕美國知名影星秀蘭鄧波兒(Shirley Temple Black)於美國時間11日晚間逝世,享壽85歲,秀蘭鄧波兒從2歲就出道,6歲出演了歌舞片「起立歡呼」而聲名大噪,知名藥膏曼秀雷敦上的小護士商標就是來自秀蘭鄧波兒,甜美形象深植人心。

 秀蘭鄧波兒7歲就拿下奧斯卡特別金像獎,成為史上首位奪下奧斯卡的小童星,生涯共拍過43部影片,但秀蘭鄧波兒在22歲就告別影壇,之後轉戰政壇,雖然參選眾議員失利,但也進入國務院擔任禮賓司長,成為美國首位女禮賓司司長,又先後擔任美國駐迦納與捷克的大使。

 曾經有廠商因秀蘭鄧波兒甜美無邪的形象,打造以秀蘭鄧波兒為模板的洋娃娃,而秀蘭鄧波兒在電影方面的成就更名列美國電影學院的「歷來電影最偉大女演員」,網友:「雖然秀蘭鄧波兒過世了,但以後還是會有無數人記得曼秀雷敦上的小護士。」

新聞圖片
5歲的王醫生〈左〉與王醫生和他代言的王子麵〈右〉。〈截取自網路〉
〔本報訊〕大部分的人都吃過王子麵,但都以為王子麵包裝上,那位戴著棒球帽,有著圓滾滾大眼睛的的男孩,只是位虛擬人物,其實這位漫畫男孩真有其人,如今他已經成為新竹送子鳥醫院的帥氣婦產科醫生。

 新竹送子鳥醫院王懷麟醫生曾經是童星,5歲那年被找去拍王子麵廣告,王懷麟醫生說明王子麵這個圖騰,就是以他小時候的長相畫出來的。其實從現在的他還是可以看出端倪,大大的眼睛,搭配招牌笑容,還是有幾分神似。

 現年40多歲的王醫生還表示,許多病患知道王子麵包裝上的男孩就是他之後,親切的稱呼他為「王子麵醫生」。王子麵醫生其實還拍過奶粉等其他廣告,但後來因為學業而放棄了童星路,最後當上了醫生,現在他希望可以拍一些公益廣告,不排除帶兩個雙胞胎一起上鏡頭,回味他的童星夢。

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