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eTag通行費不繳! 3/11起加罰三百

影音新聞來源/中天提供

用路人簡先生沒申裝eTag照樣收到繳費帳單,趕來繳費,是因為要在這個月22號最後繳費期付清,否則之後要吃上300元罰單。

計程政策上路,高公局祭出首波處罰名單,一月上半未繳通行費者,繳費期限至2月22日,欠費的一共有16萬人,逾期高公局以雙掛號催繳,3/10以前才繳費者,除了欠費外還要額外負擔50元雙掛號費,因為這筆帳高公局也算在用路人身上,3/11後開罰,欠費加上掛號費還要300元罰款,而且目前欠費16萬人中,有六成是未申裝eTag的用路人。

高公局強調,使用者付費一個也躲不過,問題是像這位用路人沒申裝eTag、沒上國道,竟然還是收到這張「一元」帳單,用路人得自己調明細,不然就得調監視器證明沒上國道,否則一元也得繳,不然吃300元罰單,但eTag最新稽查證明電腦、人工偵測依舊出包,現在卻要全民買單。

eTag遲不繳 單筆加罰300元

1月上半月國道通行費平信繳費已寄發,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儘速繳交,若3月10日前未繳,每筆欠費將罰鍰新台幣300元。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表示,今年1月上半月國道通行費平信繳費通知已於2月10日寄發,繳費期限至2月22日,未繳費之用路人請儘速繳交。若未繳通行費,高公局將於2月26日寄發雙掛號繳費通知,繳費期限至3月10日止。

高公局表示,若過了平信通知繳費期限,用路人仍未補繳通行費,收到雙掛號通知書時,須持通知書至指定通路補繳,並加收50元作業處理費。

若雙掛號通知書逾期補繳或在3月10日前未繳,高公局將按每日里程欠費為單位,歸戶為1筆欠費,每筆欠費再加罰罰鍰300元,若用戶持續未繳,將送監理單位強制執行。

遠通電收統計,到2月18日為止,收到平信通知需補繳通行費的用路人當中,有超過13萬人已完成補繳,提醒其餘16萬人,把握22日的繳費期限,逾期要額外負擔50元雙掛號作業費。

1月下半月的國道通行費平信繳費通知,也按原訂期程在2月18日寄發,補繳期限至3月2日止。

【2014/02/20 中央社】



全文網址: eTag遲不繳 單筆加罰300元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498157.shtml#ixzz2u184PyT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