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我吧女主角 吸金判賠千萬

答應刊登廣告求婚的女主角陳芷婷(左一),吸金案被判賠千萬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定傳、邱俊福/新北報導〕前電信公司資深副總彭集友,95年間花上百萬元在報紙上刊登「嫁給我吧!」求婚廣告,成功擄獲女友陳芷婷的心,步上紅毯,也讓陳一夕爆紅,但2人隨後傳出婚姻破裂、離婚,陳女更涉入吸金案件,一審被判刑3年2個月。因吸金案3位被害者再求償,新北地院日前判陳須賠1090萬元,可上訴。

本案被害者高達39人,但僅5人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其中1人於去年間獲判賠60萬元,再加上此筆,陳女共須賠償4人合計1150萬元。

101年間,陳女成立「心量志業公司」,以從事慈善印刷、素食、動物保護等愛心事業名義,對外招攬投資,並保證年領紅利100%以上、1年期滿得領回紅利及本金;等她取得款項後,再轉投資至同屬違法吸金的中信安心公司,獲取300%的紅利,事後中信安心負責人周冬生逃匿無蹤,連帶導致陳女公司跟著關門。

法院審理時,陳女坦承犯行,判刑3年2個月,黃姓、賴姓與蘇姓被害者提出附帶民事求償,因陳女未於民庭委任律師,也沒在言詞辯論期日到庭,更未提出書狀聲明或陳述。法官依一造辯論判決各賠償292萬、648萬與150萬,合計1090萬。

記者昨晚赴陳芷婷位在台北市文山區的住處,1名女住戶表示,陳女很久以前就搬離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