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辭典》反擔保金 勝訴才能退回

 

文林苑不同意戶王家二○一二年遭拆屋後,於原址興建組合屋繼續抗爭,建商樂揚建設對王家提出「無權占有」訴訟,要求王家拆屋還地,士林地院今年一月卅日判決王家敗訴,限王家廿日內拆屋還地,否則期滿後,樂揚建設可提出一七五六萬元擔保金,由公權力介入拆屋,除非王家提出相同金額反擔保金,才能保住組合屋。

 

王家與都更受害者聯盟向各界借款,籌足反擔保金後提存士林地院,暫時保住組合屋,雖王家自拆組合屋,但因王家與樂揚建設的「無權占有」官司仍在,因此,除非該官司三審定讞時王家勝訴或樂揚建設撤告,反擔保金才得以返還。

 

(記者涂鉅旻)

 

 

神秘網友出借950萬元 擋文林苑王家二度拆

2014年02月21日22:11  

士林文林苑王家2012年遭樂揚建設聯手台北市政府強拆,但遭樂揚建設以「王家無權占有自己土地」為由提起告訴,上月士林地院判決樂揚建設提存1756萬多元即可申請法院拆除組合屋,雖然被告王家可上訴,但若要抵擋樂揚二度強拆,需提存1756萬餘元的反擔保金,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因此發起社會借款專案。沒想到今晚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和王家在反核四五六活動現場宣布,短短2周就借得1756萬元款項。其中還有位網友一人就出借950萬元。

針對出借950萬元的神祕網友,士林王家委任律師詹順貴表示,因有向對方承諾須保密,借款人身份不方便透露。除此,都更受害者聯盟指,另有一筆單筆500 萬元的借款,但也無法透露其身份。詹順貴說,依法律程序,當樂揚建設申請假執行時,王家才需要把錢提存到法院提出反擔保;目前樂揚建設已申請假執行,並把錢提存到法院,但因強制執行費用計算有出入而需補繳,他估計大概需要一個月的程序時間,屆時士林王家才會把錢提存到法院。

王家代表王瑞霙說,都更受害聯盟已幫忙王家開了專屬戶頭,非常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與捐款,高興的想大聲尖叫,要籌這筆錢很難,後來才知有些人感同身受,願意借錢給王家,對抗建商,這是一般人玩不起的,王家欠大家很多人情,有了這筆錢,接下來靠律師打贏官司。(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晚的反核四五六活動上,王家人和反都更聯盟宣布向社會借款活動成功。翻攝作家小野臉書

文林苑2012年拆除引發爭議。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