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3-02 10:48:2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安控廠奇偶(3356)(2014)年受中國安控同業殺價競爭影響,ASP、毛利率同步下滑,法人估,奇偶去年EPS約達7元,較2013年下滑,展望今年,為因應價格競爭態勢,公司去年推出平價品牌以維持出貨表現,今年將推出系列新品搶市,營收估可個位數成長,不過隨價格競爭持續延燒,以及平價產品出貨比重提升,今年毛利率估降、力守50%水準。

安控廠奇偶成立於1998年,以自有品牌GeoVision開拓全球市場,主要從事數位保全監控系統的研發,以影像擷取、影像分析、影像壓縮、影像處理等技術提供客戶監控解決方案。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網路安控產品(IP cam)約佔74%、數位監控(DVR)18%、其他約8%;市場營收結構方面,北美約佔40%、歐洲29%亞洲18%、其他13%

受中國安控同業殺價競爭、產品ASP下滑影響,奇偶去年營收達22.22億元、年減1.59%,法人估,奇偶去年毛利率約達53%、年減近2個百分點,EPS約達7元,較2013年的9.15元下滑。

 

展望今年,由於價格競爭態勢未見減緩,以及平價IP cam市場需求看增,奇偶去年推出平價品牌以維持出貨表現,今年將推出系列新品搶市,除了去年第4季推出的200畫素IP cam於今年首季放量出貨,130萬畫素也將維持一定出貨量。

據悉,去年奇偶平價品牌佔IP cam出貨比重約2成,今年則可往3成以上靠攏,法人認為,隨平價品牌出貨比重提升,將有助於營收成長表現,今年營收估可個位數成長,不過因其平均毛利率較中高階產品為低,因此今年全年毛利率恐較去年約53%下滑、力守50%

在中高階產品部分,奇偶預計在第2季至第3季間推出1200萬畫素IP cam、今年也規畫推出結合雲端數據分析的新產品。

奇偶近年藉由耕耘經銷通路積極布局新興市場,今年IP cam市場看好中東、南亞以及東南亞地區成長性較為顯著。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dfcecef-a083-4bb3-b73f-6cd6e513886f&c=MB06#ixzz3TCsvaYV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1-29 04:12:01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安控廠奇偶(3356)預計今年將在主力美洲市場再擴增一至二個據點,強化市占率。

此外,除下季平價系列Target推出200萬畫素升級版,下半年也將推出1,200萬畫素魚眼攝影機,以及30倍快速球等高階產品搶市,在強推新品下,預計今年毛利率可望力守50%大關。

去年奇偶整體IP CAM出貨量達20萬台,年增一成,主力平價產品Target全年占出貨比重二成,上季更衝上30%至35%,預計今年第2季推出升級版200萬畫素新產品後,全年占比可望達到四成。

奇偶去年全年營收22.22億元,年減1.6%,結算全年稅前盈餘5.89億元,年減16%,每股稅前盈餘8.42元,全年毛利率53%,年減2個百分點,主要受網路攝影機與DVR影像擷取卡產品組合變動影響。

奇偶表示,去年推出Target產品後,市場反應超乎預期,在新興市場告捷,北美市場也獲青睞,因此預計第2季再推出200萬畫素新機種,希望擴大Target產品市占率及出貨量,拉升獲利表現。

另外,為強化軟體技術能力,去年第4季將軟體VMS改版,提升介面及功能,更貼近消費者使用習慣,希望強化軟體服務,有助站穩市占率。

奇偶主力市場為北美、占比四成,歐洲約占三成,亞洲近二成。去年以亞洲市場表現最好,成長近二成,其中又以中東市場最佳,成長逾三成。根據市調機構預測,2015年整體安控市場表現最好是中東市場,銷售最好是魚眼攝影機,今年奇偶整體布局也符合市場趨勢。

2015年01月26日 04:10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奇偶科技(3356)去年推新產品Target系列打進平價市場,今年持續深耕此一市場。奇偶指出,去年第一季推出的是1.3百萬畫素網路攝影機,今年規畫將畫素推進至2M,初估今年來自Target系列的營收占比將正式站穩2成,有助於今年銷量再往上攻堅。

奇偶相準新興市場商機,於去年首季推出的Target系列產品,強調具高性價比,除了鎖定新興市場外,該系列產品產品也鎖定小店鋪以及中小企業市場,希望藉以取代傳統獨立型小型DVR(安裝總數在8~16支攝影機以下)產品,由於價格親民,市場反應不錯,奇偶指出,至去年底止,Target系列出貨量已佔總體IP CAM的二成,也連帶帶動去年整體IP CAM銷量的上揚,初估去年IP CAM的銷量為20萬支(200K)較前年的18萬支,成長近2成,初估今年總體銷量還有機會再往上成長。

 

奇偶指出,布局Targe市場,今年規畫推更高品級2M畫素產品,以擴大產品帶。

奇偶指出,2014年奇偶DVR產品營收雖受產業轉型影響持續下滑,但在網路攝影機營收部份,因新品適時推出,依然能在市場激烈競爭中,維持網路攝影機產品出貨量及營收小幅成長,今年對IP CAM依然樂觀。奇偶自結去年全年稅前淨利為5.9億元,較前年減少16%,每股稅前盈餘為8.42元,雖未能再創高,但相較於其他安控族群,奇偶獲利還穩在前段班。

 

 

料件良率問題解,奇偶5月營收看走高

 

回應(0) 人氣(95) 收藏(0)2014/05/30 10:4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cdefa4b-2976-4442-aae7-13e03375bd2c#ixzz33AgdCfo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02/21 14:25
《光電股》今年出貨估增逾3成,奇偶強漲
 

相關個股: 奇偶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奇偶(3356)自結1月每股稅前盈餘為1元,公司自結2013年每股稅前盈餘為11.02元,由於公司一向採高配息,且將於今年第1季末及第2季初推出家用、中小企業用的入門/平價產品IP TARGET CAM產品,公司預估,今年出貨將較去年成長30%到40%,在業績持續看好下,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收盤漲幅亦近6%。
 IP Cam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奇偶挾軟體結合硬體優勢,業績一直維持穩定成長,2013年合併營收為22.6億元,較2012年成長12.1%,全年自結毛利率為55%,營業淨利為6.6億元,較2012年成長5.7%,營業淨利率為29.1%,稅前盈餘為7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11.02元,較2012年成長0.38元。

 就產品來看,2013年包含百萬畫素網路攝影機在內的網路監控產品持續快速成長,占奇偶全年營收比重已逾7成。
 儘管1月為淡季,但受到北美及西歐市場訂單回流,奇偶科技1月合併營收為1.81億元,較去年12月成長3.6%,較去年同月增加8.2%;稅前盈餘為6400萬元,因去年同期匯兌利益較高,致使稅前盈餘較去年同月減少9.9%,但以除權後股本6.36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1元,業績依舊亮眼。
 展望今年,奇?葵磳隉A公司將在今年第1季末、第2季初推出家用、中小企業用的入門/平價產品IP TARGET CAM產品,隨著平價新產品出貨攀升,預估今年出貨量將較去年成長30%到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