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4

〔記者林俊宏、彭顯鈞/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指控,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過去曾以表明投資意願或出席掛牌等方式,讓喬山科技、金衛醫療TDR等股價大漲,她質疑連勝文涉嫌操縱股價,違反證券交易法,言行比前「第一駙馬」趙建銘還惡劣,昨向台北地檢署提告,要求檢察官盡速查明。

對於遭到提告,連勝文辦公室昨回應表示,連勝文日前已公開說明,金衛公司股票一股都沒有賣,周玉蔻卻張冠李戴、胡亂指責,嚴重違反新聞從業人員的操守,對此深感遺憾,將會提出誣告。

周︰連幕僚曾說有買賣股票

周玉蔻昨質疑,連勝文當年參觀喬山科技表達投資意願,就讓喬山從每股一百元漲到兩百多元;連勝文參與金衛醫療TDR掛牌,讓金衛TDR連拉七根漲停板;此外,連勝文參與鐿鈦科技園區啟用典禮時表明不排除投資,也導致鐿鈦股價狂飆。

周指出,連勝文過去受訪時曾針對鐿鈦聲稱:「沒有賣股票,哪來內線交易?」不過,連勝文兩位幕僚卻在另外受訪時異口同聲證實連曾買賣鐿鈦股票,哪一個說法才是事實?連勝文難道是公然說謊嗎?比較兩者說法,顯然矛盾。此外,連勝文對金衛TDR是個人或基金持有?是否賣出還是套牢?連勝文和其幕僚及金衛醫療台灣代理人的說法也不同。

周玉蔻還提到,對於連勝文要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應該要慎重思考他有無涉及違反證交法,此案茲事體大,她希望連勝文和身邊幕僚應該要說清楚。周玉蔻也質疑,金衛TDR等股價大漲後暴跌,難道不會傷害一般散戶股民?金管會等主管機關應該深入了解。

連營︰黨中央不該坐視周行徑

連勝文辦公室昨除強調會反控周誣告外,同時也向黨中央喊話,強調國民黨即將舉行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周玉蔻也是國民黨黨員,黨中央難道可以坐視不管?

連辦指出,周玉蔻之前質疑連勝文參與花花公子派對,至今卻無法提出人證,請周盡快提出人證,也請法院盡速開庭,傳喚所謂的「宋姓律師」,早日還給連勝文清白,不要再模糊焦點。

 

周玉蔻嚴批股價18元變5元 連勝文坑殺散戶

顏振凱 2014年02月24日 10:38

A
周玉蔻嚴批股價18元變5元 連勝文坑殺散戶

連勝文在香港創立的 Evenstar Sub Fund佔7%股份的中國金衛公司在台發行TDR,股價一度衝高到18.6元,到之後一度慘跌到5元多。(吳逸驊攝)

電視名嘴周玉蔻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發動的第一波攻擊出爐,周以《18元變5元!連勝文賺飽自己坑殺股民!》為文,痛斥連勝文中國的金衛醫療公司站台背書,坑殺散戶,金管會不敢管也不能管,連勝文的作為違反專業倫理。

 

周文指出,連勝文絕對是權貴;他運用連家兩岸三地經營的綿密政商關係,累積出超級權貴名人身分,替他所投資的中國大陸金衛醫療公司在台發行TDR(台灣信託憑證)兩度站台背書,「損害投資人的權益」;換成庶民白話文,就是連勝文藉機「吸金賺飽自己,坑殺股民」!

 

周玉蔻說,這是立法院預算中心研究報告所發出的沉痛指責。連勝文從未針對被官方文書點名是「有損投資人權益」,涉及害慘套牢散戶,傷害股民共犯者之一的控訴,表示過任何歉意或說明。反而在立法院痛批包含金衛在內的TDR發行公司缺失後,仍舊公然替一家興櫃醫材公司鐿鈦科技兩度喊話加持,造成股價波動大漲回落又大漲,是否涉及內線交易牟利或者影響金融股市秩序,金管會當時都不敢聞問。

 

周玉蔻指出,2011年1月24日金衛發行TDR掛牌當天,前一個月2010年12月26日才遭到槍傷誤擊的連勝文,不顧傷勢尚未痊癒,臉上貼著膠布,公開出面為金衛醫療背書。他金口一開,就拉升了金衛TDR攻上漲停板。之後連連掛紅燈漲停七根,股價從承銷價格11.2元,歷經八個交易日就上漲百分之67,衝上最高18.6元,震動台灣股市;連勝文「點股成金」的威力也繼續揚名,無以倫比。

 

「最不可思議的是,連勝文在金衛TDR掛牌當天傷重恢復期間喊話背書,完成七根漲停板的佳績紅利之後,金衛股價一路下滑疲弱,連勝文一不做二不休,再度演出一次利用自己的名聲地位為金衛站台拉抬股價的劇本。」但到農曆年封關日,收盤價只剩5.45元,連承銷價的一半都不到。

 

周玉蔻說,「連勝文在香港所創辦的Evenstar Sub Fund擁有中國大陸金衛醫療近百分之7的股分,是大股東;靠著金衛TDR的發行,連勝文的基金公司吸走了不少台灣同胞投資人的鈔票入袋。他深以為傲「創業第一代」稱號的背後,竟然是台灣小股民的血本無歸?真是情何以堪!」

 

周認為連勝文肆無忌憚推銷個股,是否有利益衝突;身分不恰當;社會評價不佳等負面形象問題,他似乎也毫不在意。如今連勝文要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首都市長了,他本人和所屬的執政黨政府金管單位,不能再包庇迴避連勝文相關可能觸法,及違反專業倫理的嚴肅質疑。



全文網址: 周玉蔻嚴批股價18元變5元 連勝文坑殺散戶 | 政治 | 新聞 | 風傳媒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c3212ea3-9cfc-11e3-a5cb-ef2804cba5a1/?uuid=c3212ea3-9cfc-11e3-a5cb-ef2804cba5a1#ixzz2uDF5FVT8 
Power By StormMediaGro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