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財政部1630才要宣布稅改方案,但被點名的金融營業稅,已讓金融股不支倒地,上星期五才靠金融股大漲撐指數,真是瞬息萬變…(但拉尾盤是怎麼回事?)

假日才看到投信說金融的獲利看增一成,該投信可能沒看新聞或是這則新聞是早早訪問放在假日充版面,不然,若是加營業稅,獲利會減兩成,那這一加一減…

 

二、股利股息的散戶,繼2趴的補充保費後(法人不用課喲,但法人的錢不都是散戶貢獻的嗎?),又被拿扣抵稅率來開刀了(這樣有拉大外資和內資的不平等嗎?)(這也是衝量方法嗎?鼓勵散戶買賣不要一直抱股?)

 

三、連勝文概念股,為何大魯閣元隆金衛特活潑,永豐金就沒反應呢?宣布參選是拉高出貨的時機嗎?(大魯閣、元隆),但被點名內線的金衛漲停…(朱立倫岳父被爆料時,倫飛也是狂飆…)

連勝文說選上要捐薪,這是彭博模式?還是諷刺馬英九承諾捐薪卻不捐呢?

 

四、 上次提的幾支轉弱的強勢股,星期五續弱,有幾支卻在今日逆勢上漲,算反彈還是洗盤呢?

 

五、常常覺得沒買的漲最多,但這是有在注意卻沒買的個股的扼腕。有時不小心瞄到一些可能因為沒賺錢或是正在轉機而比較沒注意的個股,才發現一年下來都漲很大了,如佳世達、大同…。這兩支還算是有新聞的,有些沒新聞的或新聞少的,也是默默地漲了一大波…如精聯…

 

六、Q4賺得不太好的個股不少耶,有的都是營收不錯,但獲利趕不上營收…,如王品…耕興

 

 

--

金融營業稅擬增 金融股重挫

  • 2014-02-24 11:40
  •  
  • 中央社
  •  
  • 中央社

受到金融營業稅可能較目前的2%提高影響,金融股今天重挫,龍頭股富邦金控(2881)、國泰金控(2882)跌幅尤重,中信金控(2891)跌幅也超過2%。

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試算,金融營業稅每調高1個百分點,全體銀行約損失超過新台幣90億元,調高3個百分點就損失近300億元,平均吃掉各銀行每股獲利約2成,部分可成為國庫稅收。

法人估計,由於金融業沒有進項稅額,在計算營業稅時以銷售稅額為主,由於是以營收為計算基礎,復徵金融營業稅對大型銀行的衝擊比中小型銀行更為劇烈,根據法人估算,對個別銀行獲利衝擊前 5名依序為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第一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及中國信託商銀。

受到金融營業稅調高影響,金融股今天重挫超過1.5%,跳空跌破10日線1021點支撐,在本波反彈中表現弱勢,國泰金更率先跌破半年線45.17元,最低達44.8元,金控股中,包括玉山金控(2884)、兆豐金控(2886)、新光金控(2888)、國票金控(2889)、中信金、合庫金控(5880)股價都在半年線之下。(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4年 2月24日電)

 

王品年獲利不如預期 股價創近3個月低點!
2014/02/24 13:14 鉅亨網 記者王莞甯 台北 

王品董事會上周五通過去(2013)年稅後淨利10.2億元,年減0.45%,每股稅後盈餘(EPS)13.64元,其中,第4季每股稅後僅賺1.97元,大不如前(2012)年同期的3.33元,並於今(24)日反映在股價上,盤中跌幅逾2%,最低一度來到463元,創去年12月初以來低點。

王品去年營業淨利14.21億元,年增1.05%,其中,台灣事業群營業淨利11.02億元,年增4.4%,但大陸事業群僅3.19億元,年減8.9%,主因為去年在大陸市場展店快速,中高事業群一口氣開出28家新店,並同時開創2新品牌,初期營運費用較高所致,導致大陸事業群獲利明顯下滑,但預計新店和新品牌效益將在今年顯現。

投顧指出,儘管王品去年獲利表現未能如預期突出,但仍看好其在兩岸餐飲市場的成長題材。台灣方面,王品持續著墨大眾市場,業績主力將來自中低階品牌如陶板屋、西堤和、舒果、石二鍋等;而在中國市場致力於建立品牌,特別是新品牌慕鐵板燒和Hana花。

也有法人認為,王品農曆年後宣布調漲在台6項品牌價格,可望使營業利益率明顯提升,同時,在台計畫今年將開出62家新店,預估總店數可增至335店,年增率逾20%,其中包括石二鍋將再展店20家、曼咖啡8家、Hot7鐵板燒8家,其他品牌2-4店等,推估隨著展店動能,有望推升在台營收逾10%的成長。

另一方面,王品今年在中國採取在上海、北京的精耕政策,法人推估,費用成長將較以往多省擴點降低,但法人也指出,由於王品積極推廣新品牌,預計其將增加行銷力度,在中國的總費用可能將與去年相當,就看獲利能否因新品牌、新展店加入貢獻而明顯提升。

耕興去年EPS 5.25元 今年營運成長看俏
2014/02/20 08:29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手機檢測耕興 (6146) 公布去年財報,去年稅後淨利為4.3億元,年增9.6%,每股稅後盈餘為5.25元,其中第 4 季稅後淨利為9301萬元,年增62.26%,每股稅後盈餘1.13元;展望今年,包含手機檢測與無線網通檢測都仍具成長性,其中在4G/LTE需求帶動下,單月合併營收可望再挑戰新高紀錄。

耕興去年營收為23.04億元,年增20.36%,創歷史新高,主要原因在全球4G/LTE通訊技術需求提升,國際手機大廠持續採取「機海戰術」銷售策略推出新款4G/LTE手機,帶動營收創下歷史新高。

無線網通部份,耕興受惠802.11ac在RF無線網通產品的滲透率快速增加,在無線網通檢測認證的市佔率也同步提升,耕興認為,無線網通WiFi新標準802.11ac自去年起已迅速獲得企業與家用路由器採用,2013年滲透率已近 4 成,預期今年滲透率上看 6 成以上。

而耕興去年轉投資之全球檢測,以及 5 月新設立的中國西安4G/LTE行動暨無線網通實驗室,也逐季貢獻耕興營收,今年此 2 者在產能擴充告一段落下,可逐步提升效率,進而提高毛利率,以達整體獲利能力的提升。

就今年而言,耕興指出,受全球手機大廠持續拓展自家市佔率,各業者紛紛推出從低階到高階的多款新機種4G/LTE手機,機海戰術策略將使得各品牌大廠新產品上市週期縮短,耕興預期,今年單月合併營收仍有挑戰歷史新高之機會。

另外,耕興也完成針對下一代4G/LTE無線通訊標準4G/LTE Advanced的測試驗證服務升級,根據ABI Research最新預測指出,2013至2018年間的4G/LTE Advanced用戶數年複合成長率將達295%,達到 5 億戶,也將推升耕興在相關行動通訊檢測服務的業務。

耕興強調,今年無線網通檢測服務業務上有 3 大成長動能,包括穿戴式裝置與智慧家電快速成長,無線路由器、分享器與個人熱點裝置採用LTE技術,以及802.11ac與NFC與無線充電等新應用的逐漸成熟,預期將推升耕興今年無線網通檢測服務業務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