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王麻辣湯含巧克力醬

 

圖為鼎王的菜單。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針對鼎王麻辣鍋再度開罰,副市長蔡炳坤說,事發至今,鼎王集團對麻辣鍋鍋底湯頭的製成,拒絕提供調查資料,甚至是不實資料,造成稽查困難,今天決議再罰100萬元。

衛生局指出,調查至今,鼎王麻辣鍋一開始指出,湯頭工廠在烏日,但稽查人員發現,根本不是在烏日分裝,是在霧峰的不合格工廠,業者隱瞞、不老實。

衛生局的調查資料顯示,鼎王麻辣鍋的上游工廠在高雄,製作A、B、C、D原料,還有咖哩粉、巧克力醬,再從高雄出貨,大部分配送到霧峰的不合格工廠,一部份在烏日場,製成麻辣原汁、酸菜包、鴨血滷包、調成各種粉包,再送至分店調和。

針對今天再被踢爆的「塩選燒肉」,衛生局說,業者聲稱斥資千萬打造製鹽工廠,加入法國松露所製成的「塩之鑽」,也是不實宣稱。

據了解,鼎王執行長陳世明今天向衛生局坦承,有松露成分,但還有加入麵粉調成;是否是天然的松露,還在調查中。

 

【2014/03/05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鼎王麻辣湯含巧克力醬 | 社會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527482.shtml#ixzz2v5lQaeAh 
Power By udn.com 

 

鼎王公關:從未標榜湯頭天然 【17:12】

 

新聞圖片
鼎王執行長陳世明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開澄清湯頭絕對是純天然,但下午公關卻發出聲明強調鼎王的湯底從未標榜天然,說法前後不一致,遭質疑鼎王如何取信消費者。

 

〔本報訊〕鼎王麻辣鍋遭今(26)日出刊的週刊爆料,業者標榜天然食材熬煮的湯頭其實是泡粉而成,且被驗出重金屬成份,鼎王下午4點發出聲明承認使用了雞湯塊,但也的確有加入蔬果熬煮,並指出從未標榜湯頭是天然。

 鼎王集團公關下午發出聲明,表示湯頭製程屬於商業機密,不便對外細說,相關資料已交給主管機關,並承認湯頭的確有加入坊間的雞湯塊,而針對鼎王麻辣鍋網頁標榜的「天然」部分,鼎王公關表示,湯頭的確有放入蔬果熬煮,而雞湯塊是否天然則要問雞湯塊的廠商,並強調鼎王的湯底從未標榜天然。

 然而鼎王執行長陳世明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開澄清湯頭絕對是純天然,「我是良心的生意人,週刊報成這樣子,我真的受傷了」。陳世明並指出,製作湯頭的工廠是在烏日,湯頭是以豆瓣醬下去熱炒,再加入香油、冰糖、蔬菜、中藥材等製作而成,絕非綜合粉末調成濃縮汁液,「我們擁有合格證,我保證湯頭全天然」,執行長與公關聲明不同調,遭質疑如何取信消費者。

 《壹週刊》報導指出,「鼎王麻辣鍋」對外強調湯頭運用多種中藥材、蔬果熬至而成,但業者其實是使用味精、大骨粉的綜合粉末調出濃縮汁液配送到各營運分店,並有員工表示湯頭及食材被驗出含重金屬成份。

 鼎王集團為了澄清疑慮,今天上午特別向媒體開放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中央廚房參觀,鼎王事業部姚姓協理說明,鼎王的湯頭以花椒粉、獨家中藥粉熬醬,再加入洋蔥等食材熬煮而成後配送各地分店。鼎王執行長陳世明還表示,懷疑整起事件是有人惡意抹黑,懸賞5百萬抓出幕後黑手。

 

 

鼎王認了!湯頭添加雞湯塊 【14:53】

 

新聞圖片
號稱使用中藥材及天然蔬果熬煮而成「鼎王麻辣鍋」,遭人爆料湯頭使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圖擷取自中天新聞台)

 

〔本報訊〕號稱使用中藥材及天然蔬果熬煮而成「鼎王麻辣鍋」,遭人爆料湯頭使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鼎王創辦人陳世明否認有此事,並認為是遭人抹黑;但台中市衛生局前往烏日的中央工廠抽檢,事業部姚姓協理坦承在湯頭中,還有添加「4小塊康寶公司生產的雞湯塊」。

 鼎王上午開放媒體訪問時,事業部姚姓協理說:「湯頭以豬油、洋蔥、蘋果、梨子、2種辣粉、辣豆瓣、胡麻油熬煮,起鍋後再加入花椒、胡椒及4小塊康寶公司生產的雞湯塊。」間接坦承湯頭有用非天然食材。

 

 

 

 

鼎王否認假湯頭 懸賞五百萬揪主謀

2014年02月26日10:44  

遭指控以大骨粉調製麻辣湯底的鼎王集團執行長陳世明,今早親自澄清該集團麻辣鍋底絕非粉泡,而是熬醬而成,他還不惜公佈成份包括冰糖、辣椒粉、花椒、洋蔥、豆瓣醬等原料,另外還加入中藥粉熬煮,對於摻入大骨粉的的說法他更直接反駁:「我阿嬤吃素,加上鍋類會太多肉,一開始就沒有大骨熬湯,怎會去加大骨粉。」

陳世明也透露,去年10月間他下班離開台中精誠店,才走道路口就有人靠近跟他說:「你們紅太久了,等著記者吧!」加上過去一年陸陸續續的黑函、恐嚇、股權抹黑事件,讓他懷疑是有計畫的行動,他願意懸賞5百萬揪出幕後指使者。陳世明透露,利用他下班迎面湊過來撂話的人年約40歲,用國語跟他說,當時他擔心不曉得對方有多少人,或是會有危險,並沒有回頭或是追上去,事後想想不以為意也沒有報案,現在想想很可能都有關係。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科長邱惠慈上午前往鼎王麻辣鍋精誠店,抽驗丸子、蔬菜、菇類與豆腐,她強調將會抽驗重金屬、農藥,顏色較鮮艷的丸子還意抽驗色素,最快1個星期會有結果。對於被指控粉泡的湯底因為精誠店現場並無製作,還要與業者協調到工廠實際抽驗。(王乙徹/台中報導)
 

鼎王集團執行長陳世明澄清。李明憲攝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前往鼎王抽驗食材。李明憲攝

衛生局人員抽驗蔬菜、丸子、菇類食材。李明憲攝

 

週刊爆:鼎王天然湯頭攏係假 【08:19】

 

新聞圖片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鼎王湯頭使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資料照)

 

〔本報訊〕號稱使用中藥材和天然蔬果熬煮而成的「鼎王麻辣鍋」,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湯頭竟是使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鼎王創辦人陳世明否認有此事,強調有人向他發黑函,已經報案處理。

 報導引述鼎王員工爆料,指鼎王在官網強調的天然熬煮湯頭,是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而成,與泡麵的調味包類似,但收費卻貴好幾倍,涉嫌欺騙消費者。
還稱鼎王的湯頭及食材還被驗出含農藥及汞、鎘等重金屬成分,有人檢舉,檢調卻沒有積極作為。

 報導轉述陳世明說法,強調曾有人發黑函,恐嚇將公布鼎王的湯頭是粉末調製而成,他已報警揪出幕後黑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