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地檢署檢察長(右)日前向法務部申請調職。(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項程鎮、廖淑玲/綜合報導〕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惠,疑因起訴兩名地檢署資訊室員工案,遭外界指責有濫訴之嫌,日前向法務部申請調職,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今天將開會討論此人事案,一般認為林轉調二審主任檢察官或檢察官機率很高。

林惠為台大法律系、法研所畢業,司法官訓練所第24期結業,去年3月調任雲林檢察長後,發現電腦公文系統有問題,展開內部調查,林認為資訊師楊文良、陳坤連涉嫌未經授權入侵電腦,去年8月分案,將兩人起訴,本案雲林地院已開庭審理。不過楊、陳起訴後,外界反應不一,楊、陳兩人還利用法務部長羅瑩雪視察雲檢時,攔路陳情喊冤。不少法界人士認為,林可能因此萌生辭意。

雲檢2資訊師請撤銷起訴 檢方不接受

雲林地檢署兩名資訊師楊文良、陳坤連被檢察長林綉惠指控入侵電腦案,昨天首度開庭,被告律師當庭請求撤銷起訴,但未被檢方接受,檢方強調並未濫訴。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林綉惠去年3月到任,4月即發現電腦的休假「公文代理人」系統有異,她未簽核的公文竟已被簽了,展開調查,並向法務部資訊處查詢相關電腦清單,懷疑資訊師楊文良、陳坤連未經授權入侵電腦,今年元月兩資訊師被以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引起輿論譁然。

該案昨天下午開庭,林檢察長並未出席,卻有多位檢察官出席旁聽,林綉惠表示,她只是被害人且並未被傳喚,所以由公訴檢察官出庭即可,但法官若有傳她作證,她會出庭。

被告律師曾錦源以該案起訴過於牽強為由,未來可能讓員工引起寒蟬效應,當庭請求檢方撤銷起訴,公訴檢察官未予回應。

檢方強調,兩資訊員被起訴,主要在於事前未經授權,且所代簽的公文也並無緊急性,屬「無故」入侵,已涉及刑責才提訴。

但曾錦源指出,資訊員在長官休假,為讓電子公文運作流暢,在業務需要時得代為設定代理人,兩人只是依權限執行勤務,何來「無故入侵」之有。

兩被告均否認犯罪,並強調是依公務員請假規則、法務部公文檢核要點與行政慣例作為,非但沒有造成任何損害,還確保了公文時效。

檢辯雙方也向合議庭請求傳喚包括雲檢前檢察長張文政等7人出庭作證。

【2014/02/2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雲檢2資訊師請撤銷起訴 檢方不接受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8502482.shtml#ixzz2uOB3dkG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