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6-01 10:23:0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飛捷科技(6206)今年獲得了美國加油站、新加坡樟宜機場美食街、還有印尼連鎖便利店的工業電腦POS新訂單,再加上年初所投資的普達系統(Poindus)的端點系統業務後,今年在觸控式POS接單量再增加,可望推升第二季整體營收季成長達約14~16%,第二季營收可望挑戰季度新高。飛捷今年開始在歐洲、美國等市場推動Mobile POS接單,預計全年,每股獲利更上層樓,挑戰7.5~7.8元。

飛捷今年第一季各市場營收比重,美洲占35%,歐洲與非洲合計占42%,大中國區占13%,亞洲占10%。

 

 

(一)飛捷爭取新訂單,新加坡、印尼都有進展:

飛捷爭取新的訂單,在美國、新加坡、印尼都有新斬獲。像是美國的加油站在第一季已經出貨,新加坡樟宜機場美食餐飲街將在第二季末接單,以及新興市場印尼當地500家規模的連鎖便利店訂單於第二季末、第三季出貨,會是飛捷今年近幾月營收的新動力。

此外,第二季新訂單,還有醫療用POS,在歐美應用於外科手術房的機器。且大型支付系統PTS(Payment Terminal Solution)第二季才開始交貨。

 

(二)POS接單增加,飛捷第二季營收挑戰新高:

在POS銷售系統走向輕便化以及壓低售價的趨勢下,許多中小型店家採用Mobile POS。飛捷的Mobile POS採用英特爾晶片組;飛捷Mobile POS目前多數客戶採用Windows系統為主,主要是客戶想跟原本後台的微軟OS主機相連。

飛捷表示,以今年第一季的Mobile POS占總營收比重約2%。

飛捷今年在子公司普達業務幫助下,全年在歐美的POS訂單將逐步成長。飛捷今年初並已投資了普達系統25%股權,有助於飛捷開拓新業務,對於飛捷全年營收表現也帶來一定貢獻。

就整體公司方面,飛捷歷年第一季毛利率通常是當年年度高點;因為工作天數減少,飛捷第一季營收下滑到12億元以下,同時費用金額亦增加,單季EPS為1.56元,每股獲利水準劣於法人預期。

不過第二季新訂單開始出貨後,法人預期,單季營收季增14%~16%至13.5億元的歷史新高水準,加上在費用回復到正常水位,且毛利率穩定下,第二季單季EPS約1.9元。

MoneyDJ新聞 2014-12-30 11:32:1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飛捷科技(6206)明年營運重心大約可區分為兩個方向,分別是持續擴大在北美區域型POS通路商的接單與新興市場POS換機需求,以及再增加旗下醫療市場Panel PC的營收比重。因Mobile POS與Android POS價格區間較有彈性,對於新興市場商家頗具吸引力,預計將有更多品牌商需要ODM代工的支援,這是飛捷2015年的營收成長推動力之一;至於毛利率維持部份,則可觀察醫療設備的比重提升情況。

電腦系統龍頭廠IBM在2012年將POS硬體事業部門售予原本的競爭對手東芝Toshiba)後,近年POS市場持續洗牌中;台廠未來是否可以全然掌握到商機,仍有賴於是否能推出競爭力高與相容性好的產品。

Apple(蘋果)已推出了Apple Pay服務,而Amazon(亞馬遜)也可能會在近年內推出自己的AWS平台相關的智慧手機,並像阿里巴巴一樣結合手機來切入行動支付市場。這些手機支付若變得更加普及,收付POS設計將要結合許多I/O週邊。


飛捷已在2014年上半年研發出了Android POS與Mobile POS等新商品,明年將是營收成長的動力之一;主要是新商品報價,比過去Windows系統POS要來得低,有機會在明、後年成為另一股POS的商機。
飛捷今年在北美區域通路商持續釋出訂單,激勵飛捷今年第3季創下季度營收新高,主因是填補了IBM/Toshiba客戶更換品牌後的缺口;跟同業相比,自有品牌振樺電(8114)主攻新興市場,飛捷則以ODM模式爭取已開發國家市場。

飛捷另一個潛力商品則是在醫療設備市場的Panel PC產品線。飛捷去年Panel PC營收占比15%,今年上半年因為機種世代交替而降至12.5%。法人預計明年占比可望升高到15~18%,後年營收占比再提高。

飛捷的Panel PC具有防震、防塵、抗溼等特性,應用在醫療院所、床邊照護、行動醫療車、遠距醫療上,未來也可延伸至機場、賭場、地鐵等場所,像是在電子資訊看板等領域。由於Panel PC初期在醫療應用市場的利潤不錯,預計是明年支持毛利率的重要產品線。

法人初估,飛捷今年營收46.9億元,EPS 6.9~7元;明年營收年增約11%至51.5~52億元,EPS約7.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d37a71-80ad-4add-b104-4eb438ae83f6&c=MB06#ixzz3NMC898f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08 11:43:4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飛捷科技(6206)下半年在歐洲醫療Panel PC專案挹注,第3季營收可望達13餘億元、創下季度新高。法人估算,飛捷Q3單季EPS約1.9~2.1元,回到每股獲利的高峰。隨著歐美遠端醫療需求增加,預計作為病人與醫生作診療溝通、且提醒用藥的工業級平板需求仍會延續,讓明(2015)年飛捷營運還有成長空間,每股獲利可望再年增1~2成。

另外,在POS傳統的點對點銷售應用上,蘋果推出了Apple Pay的透過NFC(近距離感應)行動支付之後,為結合手機的電子錢包將成為2016的熱門話題,是否為飛捷北美客戶帶來委外訂單,值得作長期觀察。

日前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就對iPhone 6支付應用發表看法。他認為Apple Pay成功關鍵是走封閉系統;相對於Android的半開放的特性,Apple Pay在金融應用上更為嚴謹,交易更為安全,將掀起電子錢包革命。

 

為因應金流認證手機在結帳櫃台消費行為興起,未來北美地區餐飲外食,還有百貨通路、消費商場可能會率先出現一波POS I/O週邊更新商機,商家也可能重新採購POS機台設備。

在飛捷本身營運績效上,法人預估,Panel PC訂單在今年第2~3季旺季拉貨之後,飛捷第4季營收會回到平常的水準,初估Q4營收約季減8~12%。

飛捷第3季營收創高後,第4季營收呈現季減;就下半年整體營收來看,下半年兩個季度營收約24.8~25.2億元,較上半年21.8億元成長;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可能達46%:54%。飛捷今年的上、下半年營收比重落差較大,跟其他大部分工業電腦同業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五五波不太相同。

飛捷是ODM代工業者,所以樂見於產品單價合理的走低;產品平均單價走軟,通常會加大客戶下單意願,並激勵整體市場的成長。

飛捷近年積極開發Android POS與Mobile POS,在這些新產品單價大約在300~400美元,比Wintel系統的工業電腦價格、約800美元相對為低;Android POS與Mobile,更接近傳統的收銀機(ECR)約200美元的報價,若市場漸成熟,則有取代傳統收銀機的潛在商機。

Android POS與Mobile明年會不會是飛捷的動力,也可以再作觀察。法人表示,目前飛捷評價合理,下半年景氣仍要看北美與歐洲接單反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b279c6-f5fa-4a81-bcaf-df914380b925#ixzz3FWfir6E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飛捷搶吃車載ECU商機

手握23億現金 董座:今年配息絕不吝嗇

2014年02月27日 
 
飛捷林口廠產能足供3年以上業績成長所需,看好電動車是未來趨勢,將積極布局車載系統。資料照片

【王郁倫╱台北報導】工業電腦三雄飛捷(6206)、研華(2395)、振樺(8114)去年每股賺逾7元,今年力拼高成長;飛捷董事長林大成表示,美國對手流失市佔嘉惠端點收銀機(POS)業者,液晶電腦將鎖定醫療及車載ECU商機,今年拼50%業績成長,加上手握23億元現金,今年配息絕對不吝嗇!

飛捷是台灣最大POS廠,去年出貨21.8萬台,營收衝上40.66億元,年增13.6%,受惠出貨規模擴大、模組化設計降低成本,飛捷自結去年淨利率21%,稅後純益8.5億元,年增率高達40.2%,每股純益7.3元,獲利成績穩健,而展望今年,飛捷目標POS銷售26萬台,年成長率達19%。 

股利上看5.5~6元

林大成表示,飛捷今年市值突破100億元後,期望展開新階段布局,由於手握22~23億元現金,今年會留意投資標的,展開購併;另外,配息也會比去年3.5元還高,加上歷年都維持1元股票股利,林大成表示:「有Guts的公司不要怕配股!」即便股本膨脹今年飛捷仍目標每股要賺7元。
法人以飛捷75%配股率推算,預估今年飛捷配息可望落在4.5~5元,加上配股1元,總股利將在5.5~6元水準。 

北美業績增速猛

IBM宣布將POS部門出售給東芝後,通路市場鬆動,去年北美市場流失明顯,嘉惠2線POS廠分食商機,林大成表示,北美2線POS客戶約7~8家,約有4家是飛捷客戶,受惠客戶市佔增加,飛捷北美業績也快速拉高,他預期未來1~2年北美仍是成長最樂觀的區域。
飛捷今年也切入Android POS領域,期望以低單價取代2代POS機拉動換機潮,林大成透露,2月完整Android POS產品線已赴歐洲參展,今年需求已經看到曙光,將鎖定印度、俄羅斯及中國市場,另一個布局領域則是行動POS裝置市場。 

年營收拼20%成長

飛捷去年挖角G tech高層主管,成立液晶電腦事業群(PPC)積極布局醫療、自動化以及車載市場。
車載領域鎖定引擎控制器等電子控制元件(ECU)部分,期望切入原廠供應鏈,初期將以台灣及中國車廠為灘頭堡,由於車廠認證須費時1年,今年將先衝刺醫療及自動化2塊領域,內部設下50%高成長目標。
今年中國市場營收貢獻也期望從去年營收比3.5%拉高至5.5%,醫療產品營收貢獻從4%提高至7%。
法人估飛捷今年營收可望挑戰20%成長,稅後純益將突破10億元,換算年增率1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