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若不成功 「台灣就掰掰了!」

2014年02月28日09:06  

交通部長葉匡時今早8時接受飛碟聯播網「飛碟早餐」主持人唐湘龍專訪,葉匡時提及桃園航空城時表示,桃園航空城是中華民國接下來40~50年最重要的計畫,如果沒有做成,台灣大概就掰掰了,而桃園航空城能不能成功的關鍵因素就是陸客到桃園機場中轉,已向大陸提議以機票取代入台證簡化中轉程序,對岸將納入評估。

葉匡時表示,陸客中轉一定要做到,這是桃園航空城成功的關鍵要素,大陸一直不願意開放中轉,不是不願意幫助桃機,主要是它(大陸)認為,台灣國內航線入台需有大通證(入台証),需要1到2周前申請,陸客只能持這個入台証證件來台,不能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來,否則就是國與國的關係,但若要商務客為了來台中轉需提早一到二周申請入台証,太麻煩了,一般人不會願意。

葉匡時說,因此已跟大陸提議,陸客來台中轉可以機票取代入台証,大陸表示,會認真去評估可行的方案,若陸客可以來台中轉,可以為桃園機場帶來3成運量成長,除陸客外,歐美人士也會把桃園機場當成中轉去大陸重要的樞紐,因台灣飛大陸班機高達800班,來台轉機到大陸非常方便。(李姿慧/台北報導)

 

胡志強:台中輸 中華民國沒了

固眷村票打危機牌 學者:見人說人話

2014年02月23日 
 
胡志強昨在眷村喊話,若綠營選上台中市長,「中華民國沒了。」市府提供

縣市長選情
【黃任膺、蔡智銘╱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昨下午出席「好餃響起」活動,跟眷村民眾一起吃餃子,但致辭時突然提到,年底市長選舉攸關2016年總統大選,若台中市長讓民進黨選上,「台灣沒了,中華民國也沒了,兩岸和平發展也沒了!」學者批評胡志強現在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已意識到這場戰難打,才會出此險招。

胡志強稱自己會再度「撩落去」,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因為等了三個月,「等了又等,就是沒有人可以出來打敗民進黨。」如果年底台中市長讓民進黨當選,藍軍氣勢沒了,總統讓別人當選,台灣沒了,中華民國也沒了,兩岸和平發展也沒了,「我不是危言聳聽!」胡志強愈講愈得意,甚至當場自誇,「宣布參選這20天以來,民調不斷上升,像我這樣的好人沒有選上,人世間還有正義公理嗎?」 

綠募款餐會萬人挺

民進黨提名市長參選人、立委林佳龍指出,期待胡志強能和他討論市政,而不是操弄意識形態,「畢竟選舉最重要的是選賢與能,那麼快就把這場民主選舉無限上綱為國家存亡,這樣的做法有違民主精神。」他呼籲胡好好檢討13年來的施政比較重要。
此外,林佳龍昨晚也舉行「HOPE2014」募款餐會,席開1千桌,超過1萬人熱情相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林佳龍競選總部主委蘇嘉全等人,均出席推薦林佳龍是改變大台中市最佳人選。
林佳龍表示,餐會是啟動希望力量、改變台中、改變台灣的起點,希望將大家聚在一起,把不可能變成可能;蘇貞昌也在會中高喊,「民進黨要扭轉中台灣、前進北台灣,就從現在開始。」 

「迫藍營選民歸隊」

東海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黃信達聽《蘋果》轉述胡志強談話,笑問:「胡志強也會出此招哦?」他分析可能原因之一,當時台下多為來自眷村的民眾,其次,目前整體政治氛圍對藍營明顯不利,胡志強免不了要操弄意識形態,激化藍綠對立局勢,才能迫使藍營選民「歸隊」。但這充其量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我不信他到其他場子也會這麼說。」 

選民諷老梗聽膩了

台中市民黃偉庭認為,「國民黨每逢選舉就這麼說,他沒玩爛、大家也聽膩了,省省吧!」從事公關的小方說,胡市長當了13年,沒把台中建設好,倒是經常替自己找台階下,「台中市長換人做關中華民國什麼事?」 

胡志強宣布選連任後談話

2/22 眷村拜票
若被民進黨選上台中巿長,可能危及2016總統大選,未來退輔會沒了、中華民國也沒了
2/20 電台專訪
如果放手,不知中市未來會怎樣?雖然要給新人機會,但一個開大卡車10多年的人,看到沒開過的人要來開,當然不放心
2/8 中巿文化局新春團拜
面對宣布參選後各項民調落後,胡對記者說,最準的民調就是投票日,「我會贏給你看」
2/5 宣布參選記者會
不是非選不可,但「放手容易放心難」,不能交棒給一個有強烈意識形態的人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