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的國家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近期在美國著名的哈佛大學演講,對將來的中國發表預測: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的國家。她給出的依據是:

1.從申請移民的情況看,中國90%的官員家屬和80%的富豪已申請移民,或有移民意願。一個國家的統治階層和既得利益階層為什麼對自己的國家失去信心?令人費解!

2.中國人不了解他們作為社會個體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更不知道對國際社會應負的責任和義務。所受的教育,或者是宣傳媒體基本上都是仇視或妖魔化他人或他國,讓人民喪失理性和公正的判斷。

3.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權力和金錢,自私自利。沒有愛心、失卻同情心的大國能獲得國際社會的尊重和信任嗎?

4.中國政府所謂的政治,除了欺騙人民,背叛人性,沒有其它東西。人民大眾過去是權力的奴隸,演變為金錢的奴隸。這樣的國家如何贏得尊重和信任?

5.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對民眾而言,唯有獲取權力或金錢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全民腐敗、墮落、茫然的現象,在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

6.肆無忌憚地對環境的破壞、對資源的掠奪,幾近瘋狂。這樣奢靡、浪費的生活方式,需要幾個地球才能供給?怎麼不能讓他國擔憂?!

她說,中國政府不能總是把注意力和民眾的關注轉移他國,製造敵人,把自己的壓力轉嫁給外部世界。應當順應時代潮流和人類文明趨勢,主動變革,關心民生,重視民主,不能不負責任地推拖和壓制。否則,中國只能越來越不穩定,將會出現大的社會動蕩和人道災難,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的國家。這或將是全人類的災難,同樣會是美國的災難。--

--

 

美國蘭德公司預測:10年後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 

美國的蘭德公司對於絕大多數中國人而言,或聞所未聞的。
而正是這個公司,在60年前,由於準確測"一旦美國參與朝鮮戰爭,中國必將出兵朝鮮",一炮走紅,從此確立了蘭德公司世界第一智庫的顯赫地位。
它可以說是當今美國乃至世界最負盛名的決策諮詢機構。

聲明:此報告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只具有其參考價值,思考比評價更重要。

 蘭德公司報告

驚人預測:
10年後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

發佈:2010-9-2011:45|作者:蘭德公司來源:天涯

(一)中國人不瞭解他們作為社會個體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普通中國人通常只關心他們的家庭和親屬,中國的文化是建立在家族血緣關係上而不是建立在一個理性的社會基礎之上。
中國人只在乎他們直系親屬的福祉,對與自己毫不相關的人所遭受的苦難則視而不見。
毫無疑問,這種以血緣關係為基礎的道德觀勢必導致自私,冷酷,這種自私和冷酷已經成為阻礙中國社會向前發展的最關鍵因素。

(二)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

中國人沒有自己的信仰,這導致自我氾濫,缺少約束,缺少統一的精神支柱,他們沒有通一規範的道德意識和真理意識,每個人只相信他自己,每個人按自己的意志確立行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行為的道理,這導致中國人在各個行業和生活領域中沒有統一意識。

中國是無神論國度,大多數人接受的是無神論者教育,蔑視宗教信仰,把宗教信仰當做迷信,精神領域沒有共同的凝聚和約束。
大部分人,他們堅持認為自己是無神論者,其實質行為上卻是泛神論者,在中國,拜鬼現象非常普遍。

由於缺乏信仰,中國人沒有罪惡感,沒有虧欠和內疚感,只要犯罪不被知道,就是無罪,這導致中國人在內部矛盾分歧時,在人性中的殘忍和冷漠,縱觀中國整個歷史,最殘忍的爭鬥和屠殺都來自於他們內部自己。

(三)中國人所說的政治除了欺騙和背叛沒有其他東西

中國從來就沒有成為一個法制社會,因為中國人的思維方式與守法行為格格不入。
中國人老想走捷徑。
他們不明白這樣一個事實:即成就來自於努力工作和犧牲。
在中國,人情高於法律,導致一代又一代人在徇私枉法貪贓受賄的社會不公正和法律不公正中互相效法模仿,徇私枉法成為中國人的傳統。
在中國,政治鬥爭是罕見殘酷而無情的,政治鬥爭讓中國一代一代人失去人性。

(四)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

中國人傾向于索取而不給予。
他們需要明白一個道理:生活的真蒂不在於你索取多少而在於你能給予社會和你的人類同胞多少。
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

中國人普遍不懂得如何為了個人和社會的福祉去進行富有成效的生活。
潛意識裡,中國人視他們的生活目的就是抬高自己從而獲得別人的認知。
這樣一來,一個人就會對"保有面子"這樣微不足道欲望感到滿足。
"
面子"是中國人心理最基本的組成部分它已經成為了中國人難以克服的障礙,阻礙中國人接受真理並嘗試富有意義的生活。

這個應受譴責的習性使得中國人生來就具有無情和自私的特點,它已成為中國落後的主要原因。
中國人沒有勇氣追求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
首先,他們沒有從錯誤中篩選正確事物的能力,因為他們的思想被貪婪所佔據。
再有,就算他們有能力篩選出正確的事情,他們也缺乏勇氣把真理化為實踐。
中國人習慣接受廉價和免費的事物,他們總是夢想奇跡或者好運,因為他們不願意付出努力,他們總想不勞而獲。很少有中國人明白一個事實,就是威望和成就是通過一步步努力的工作和犧牲實現的,不付出就沒有所得。簡單來說,如果是為了謀生,那一個人只有去索取;但如果是為了生活,一個人必須要去奉獻。

為了掩飾中國目前的失業,貧窮,驚人的資源浪費等現實,中國政府編造出一串數字來把中國打扮成一個經濟上欣欣向榮的國家。
這樣做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外國資本來填補中國的這個無底洞。
所以當人們下次聽到中國政府所宣佈的經濟高增長率等數字時應該想想這些臆想出來的數字是否正常。
我們不能忘記我們不得不為這個中國政府粉飾的表面上繁榮的偽資本主義國家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五)中國人的價值觀建立在私欲之中

 

由於在貧窮的環境下生長並且缺少應有的教育,大多數中國人不懂得優雅的舉止和基本的禮貌。
他們中的大多數人著裝笨拙粗鄙卻不感到害羞。
他們在青少年時所受的教育就是如何說謊並從別人那裡索取,而不是去與別人去分享自己的所有。

 

中國是一個物產豐富的國家。
但無限制生育政策所帶來惡果使得中國成為了無限廉價勞動力的輸出國。
這些輸出也包括那些受過教育的勞力輸出,除了他們的教育水準,實則和其他一般苦力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中國大規模生產的便宜產品降低了輸入這些產品的地區的商業信用度。
由於技術落後,管理失敗,中國製造的單位能耗要比發達國家如日本,美國高出很多。
因此,隨著出口額的增加,中國在擴大生產的同時喪失著寶貴的能源。
同時,這種行為也嚴重的污染了環境,使中國變為全世界最不適宜人類居住的國家。  

 

目前中國正在遭受著資本主義社會兩大邪惡的折磨,即環境的破壞與人性的喪失。
由於中國人天生的貪婪的本性,它們可以毫無保留的接受資本主義的陰暗面和無止境的利益紛爭。
中國人對西方的技術與產品狂熱追求卻對西方管理文化所強調的坦率,直接,誠實這些品質漠不關心。

 

有人曾經做過的一個精彩的比喻可以用來解釋這種奇怪的被稱為中國模式的資本主義的現實,即沒有法律約束的資本主義就像不存在地獄這一概念的基督教,最終每個人都墮落,無一倖免。
事實上,現在的中國製造已經成為品質低劣,價格便宜,仿製,侵犯知識產權的代名詞。
由於中國文化不鼓勵敢於冒險這種優良品質,所以中國人極力避免冒險,他們也不想尋求機會來改善自己的生活。

 

(六)中國人的生活思想還停留在專注於動物本能對性和食物那點貪婪可憐的欲望上  

 

中國人對於生活的平衡性和意義性並不感興趣,相反他們更執迷於對物質的索取,這點上要遠遠勝於西方人。
大多數中國人發現他們不懂得"精神靈性""自由信仰"以及"心智健康"這樣的概念,因為他們的思想尚不能達到一個生命(補:即肉體和靈性的並存)存在的更高層次。  

 

中國人追求腐化墮落的生活,滿足于自我生理感官需求,他們的文化建立在聲色犬馬之中:麻將、賭博、色情、吃欲、貪欲、色欲無不滲透在他們生活和文化中。

 

(七)失敗的中國式教育成為世界的笑柄

 

在中國人的眼中,受教育不是為了尋求真理或者改善生活品質,而只是身份和顯赫地位的象徵和標誌。
中國的知識份子從別人那裡得到尊敬並不是因為他們為了別人的幸福做過什麼,而只是因為他們獲得佔有了相當的知識。
事實上,他們中的大多數只不過是一群僅僅通曉考試卻從不關心真理和道德的食客。  

 

中國教育的目的不是為了幫助社會改善總體水準,而是為統制階層和少數富有階層服務的。
中國的政府部門總是引以為豪的標榜自己是人民的這個,人民的那個,但沒有一個是為人民的利益服務的。
唯一服務的物件就是他們自身集團的利益。
中國的教育體系很大程度上已經成為一種失敗和恥辱。
它已經不能夠服務于教育本應所服務的物件:社會。
這個教育體系不能提供給社會許多有用的個體。
它只是製造出一群投機分子,他們渴望能夠受益於社會所提供的好處卻毫不關心回報。 

 

中國可以培養出大批的高級能人才,但卻很少可以培養出合格的可以獨立主持的管理級專家。
服務於一個公司或者社會,光有技術是不夠的;還需要有勇氣,膽量,正直和誠實的領導才能,這恰恰是大多數中國人所缺少的品性。
正如亞瑟.史密斯,一位著名的西方傳教士一個世紀前所指出的,中國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而是勇氣正直的純正品性。
這個評價,雖然歷經百年,如今依舊準確診斷出中國綜合症的病因。 

大多數中國畢業生對選擇出國並為外國工作不會感到內疚,事實上他們首先欠下了中國人民在教育上為他們所做出的犧牲。
隨著傳統文化價值觀的破壞和逐步衰弱,大多數的中國人,包括受過教育的人都徘徊在精神和內心世界的路口,像迷失者一樣不知何去何從。

--

Comment on False Web Postings Regarding RAND Work on China

January 20, 2012
revised from October 4, 2010

Several online postings containing false information regarding RAND Corporation research have appeared on various websites and blogs produced in China. With titles such as "Accurately China Sent Troops to Korea: To See the Valuation of RAND to China," "China will become the poorest country in the world in 2020," and "RAND Corporation's evaluation of Chinese people," the online postings contain extremely negative comments about the Chinese people, and attribute those to RAND. RAND has never published the comments or reports cited in the online postings. The online postings do not represent the views of RAND scholars. Portions of these online postings appear to misquote testimony by a RAND associate given in 2005. That testimony is available in full, in both English and Chinese, at:http://www.rand.org/pubs/testimonies/CT244. A full range of RAND reports regarding China may be found at: http://www.rand.org/topics/china/. Further queries regarding RAND and China may be directed to correspondence@rand.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