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像馬英九? 木雕遭破壞

台東火車站剪票處近日展出原住民雕刻作品,民眾發現其中有一尊人物臉型與總統馬英九相似,知名度竄升,但日前有人用黑色簽字筆在上面寫「這不是馬英九」,台東站已調閱監視器,要找出這名欠缺公德心的民眾。

以阿美族婦女做出迎賓為意象的木雕矗立在台東火車站收票入口,高近2公尺的全裸女子木雕露齒而笑,頭上戴著類似阿美族頭飾,是阿美族木雕師王信一的傑作,因與馬英九神似,在網路瘋狂轉載,引發論戰,更進一步遭人以黑色簽字筆寫下「這不是馬英九」,台鐵服務人員發現後,隨即以菜瓜布將字跡擦去。

「請別破壞我的作品」,王信一表示,先前在國外從事藝術雕刻工作,完成創作前,從沒見過馬英九,據說當時他還是台北市長,作品和馬神似純屬巧合,不管像不像,期盼民眾不要破壞,讓他好好地站在那幫忙收票吧!

台東陳先生得知高人氣的木雕,特別跑到車站一探究竟,他說「上個月才剛搭過火車,當時只知剪票口有木雕,但沒注意長相,現在一看,真的很像馬英九,不過是「女版的馬英九」。

>台鐵台東站表示,藝術品和政治人物扯上邊,「是美麗的意外」,但民眾惡意破壞藝術品,作法不可取,已調閱監視器,找出惡作劇的民眾;鐵路警察說,查獲後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